双生花13(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十八年后,一个青年正在练剑,旁边大石上坐着一个女孩,只见她拿出一个苹果擦了擦,然后一口咬下去。

    “吴莫,这个苹果真甜,你也快来吃啊。”

    “好,我来了,凤儿。”吴莫停下了练剑,向着吴凤走去,从她手里接过苹果,在她咬过的地方也咬上一大口,“是,很甜,但是凤儿笑起来更甜。”

    “讨厌!”吴凤脸上一抹嫣红,“我们回去吧,晚了,爷爷他们该是担心。”

    “好。”吴莫带着吴凤下山,回到他们生长十八年的吴家村,这村里只有一个姓,所以故名吴家村。

    “爷爷,我们回来了。”吴凤一把上去扑在爷爷怀里。

    “凤儿,轻点,爷爷都一把年纪了,你那么用力不怕把爷爷的骨头弄散架吗?”爷爷一脸慈祥的看着自己这个宠爱的孙女。

    “爷爷,不许瞎说。爷爷身子骨,好的很。”吴凤也是个极机灵的人。

    “爷爷,老

    。了。对了,吴莫你快回去吧,你父亲有些许话给你说。”

    “爷爷,那我先回去了。”吴莫跟爷爷道别,冲冲赶回家。

    “爷爷,你说吴叔叔找吴莫干嘛呀?”

    “凤儿,有些事情知道的太多会把你的脑袋涨破的。”爷爷吓唬吴凤。

    “爷爷!”吴凤看爷爷不肯告诉自己,只能作罢。

    吴莫回到家中,看见父亲和哥哥吴清正在桌上,“父亲,哥哥,我回来了。”

    “清儿,你且下去。”

    “是,父亲。”吴清退出房外。

    父亲似乎有什么事要告诉自己,看见他把哥哥叫出去,吴莫这样想到,“莫儿,我思来想去,还是打算告诉你一件事。”

    “父亲,请说。”

    “莫儿,其实你不是我的亲生孩子。”吴父看吴莫没有说话,“十八年前,我从贫民窟里捡到被人抛弃的你,你身上那枚玉佩或许是你亲生父母的东西,拿着它你可能就能找到你亲生父母。”

    “父亲,莫儿其实很早就知道了。”吴莫叹了一口气,似乎真的早就知道这件事。

    “莫儿,你怎么知道的?”吴父有些惊讶。

    “前两年,我和凤儿上山玩,不小心打算了玉佩,里面有一封信,是我的母亲写给我的。”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们?”

    “生生父母小,养生父母大。莫儿,不敢忘。”他并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世,怕吓到一辈子勤勤恳恳的吴父。

    “好莫儿,虽然为父当年也是一个穷酸秀才,但是为父知道莫儿的理想高远,如今父亲最后一件心事已经了解,你也该出去为自己的理想拼搏了,明日你就和你大哥一起出去吧。”吴父不想再锁着吴莫,所以他想解开自己的心结放吴莫去实现他的理想。

    “多谢父亲成全。”吴莫在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就一直想去参军,只要自己有足够的实力,谁也阻挡不了自己认祖归宗。

    竖日,吴莫带着大哥吴清还有吴凤一起上路去往边塞。至于,吴凤,她死活都要跟着他们,吴莫本是不愿意,但是大哥吴清似乎对这个丫头格外上心,在大哥的怂恿下吴莫还是带上这个丫头。

双生花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