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今年的风雪似乎大了一些,以往这个时候以安还会带着小丸子来玩,这次因为小丸子生病估计是泡汤了。我看着漫天大雪,只是感觉这芙芜阁有几分冷清,寻思要不要养只大妖,可是月婵这丫头似乎很反感这件事,此事便不了了之。

    “主子,今年我们这里倒是冷清了几分。”月婵从内屋出来,把一件毛衣披在我身上,虽然我无法感受到这温度,但心里还是暖暖的。

    “月婵,我想去抓只妖回来。”

    “抓妖?”月婵一愣,不知道我想的是什么。

    “芙芜阁终是太冷清,抓只鹦鹉之类的妖回来,估计会暖和几分。”我在这芙芜阁已经待了太多年,是时候出去逛逛散散心了。

    “万一来客人,我可招架不了。”月婵有些不想我出门。

    “你这丫头,我还不知道你?去吧,你回来之前,我不会离去的。”我知道月婵想去看看慕容安,哪怕她知道慕容安已经失去以前的记忆,她还是想去见见这个曾经想和自己想浪迹天涯的男人。

    月婵得到我的许可,化作喜鹊向着那九重天飞去,我看着她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开始犹豫自己也是不是该去看看他的墓地,最终我还是摇摇头。

    我正打算转身离去,大门外响起敲门声,“来了!”从庭院走到客厅打开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姑娘,长得倒是十分秀气,脸蛋被大雪冻的通红。愣了一下我让她进来之后,赶紧给她倒了一杯热茶,还把自己身上的毛衣取下来披在她身上。

    那个姑娘想一口饮进这热茶,我吓得赶紧捏个法,把茶水的温度降下去,看着她一口饮进,然后把茶杯放在桌上,再搓了搓手哈一口气,“谢谢姑娘。”

    “不谢。”我客气道,“可是遇到麻烦?”与我这芙芜阁有缘的人估计又是那多情的人。

    “没多大事。”那个姑娘客气道,“不知道,这是何处?”

    “这是芙芜阁。”我淡淡地回答道。

    “芙芜阁?没听过呢。”那个姑娘说,“我叫茯苓,从不喜欠下人情,以后若需要帮助,可以拿着这牌令牌去夏宫找我。”说着茯苓将一块令牌交与我,我只是淡淡一笑将令牌收下。

    “不知道茯苓姑娘,接下来有何打算?”

    “休息片刻,就会离去。”

    “怕是茯苓姑娘今日走不了了。”我淡淡的品一口茶。

    “姑娘何意?”茯苓不太懂我的意思。

    “你去看看窗外。”

    茯苓虽然好奇,但还是去窗台看了看,这一看才发现暴风雪来临,她只能低着头回到我面前,“姑娘,不知道我今晚可以借宿一宿吗?”

    “可以,我名芙芜。”

    “多谢芙芜姑娘,日后茯苓必定偿还这份恩情。”

    我淡淡地微笑,不做回答,本应好好招待她的,只是她相似很疲惫一般,才坐上榻就已犯困,我没有再打扰她,一手端着茶壶来到窗台,看着窗外的暴风雪一时感慨良多。

    竖日

    “我睡了多久?”茯苓醒过来看着我依旧在喝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一天一夜。”

    “啊?”茯苓大喊一声,许是她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睡这么久,“芙芜姑娘,你不会一直在这里照顾我吧?”

    为了让她不觉得欠我恩情,“那倒是没有,昨夜给你盖上被子,我便去睡了。”

    听到我这样说,她松了一口气,“多谢芙芜姑娘,以后我一定会报答姑娘的。”

    “没事。昨天看你急着离去,估计有啥重要的事情吧。现在,暴风雪已经停下,你有急事就快去办理吧。”

    “啊!”似乎想到什么,“多谢芙芜姑娘提醒。”
三生石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