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2(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三生石2

    “茯苓公主,请留步。”

    茯苓闻声望去是镇国大将军杜武,“杜将军,有什么事吗?”

    “在下,想向公主求亲,不知道公主意下如何?”杜武虽然才二十岁,但其坐上大将军的位置凭的是自己的实力,可以说杜武不知是多少良家妇女的爱慕对象,与茯苓更可以说是门当户对。

    “不用想了,我不同意。”茯苓想都没想,直接拒绝。

    “为什么?公主是觉得我配不上您吗?”杜武不甘心。

    “没有为什么,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至于配不配得上,你该是清楚我身为夏国公主,我的婚事只会是政治的牺牲品。”茯苓看的特别透彻,哪怕她对杜武有心意,她也不会同意,只因她是公主。

    “我去向圣上求婚。”杜武还是不甘心。

    “别说我没提醒你,你去和父王说这件事,只会英年早逝,讨不到任何结果。”茯苓还是淡淡的说,要说不为所动那是假的,毕竟杜武的大将军是他在军营一步一步打出来的,可以说杜武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将领,夏国有他该是幸运。

    茯苓是一个十分为夏国人民考虑的公主,虽然她是女儿身,但她心怀天下,很多事情她都以国事为重,至于她的婚事她早就考虑好了,可以与邻国联姻,来确保夏国人民不会受到战火的涂毒。

    杜武一愣,是啊!自己喜欢茯苓公主的原因不就是她心系天下吗?自己当真是愚蠢了,“是在下冒昧了,请公主赎罪。”

    “无妨。”茯苓倒是大气,“无其它事的话,杜将军就下去吧。”

    “是!末将告退。”杜武转身离去。

    茯苓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出宫门,身影越来越远,杜将军,请你多多体谅茯苓的难处,茯苓出身在帝王之家,身不由己。

    杜武回到自己的府邸,躲在自己的书房偷偷哭泣,不是为茯苓拒绝自己哭,而是为自己没有能力保护夏国感到自责。突然他眼里闪过一丝精明,想到自己是不是把敌国都消灭了,那么茯苓是不是就不用联姻了?这一刻的杜武看上去,十分的疯狂。

    再说茯苓,回到寝宫,从自己的寝宫中拿起一个花瓶,然后一个暗道出现。茯苓走下去,之后暗道消失寝宫恢复如初。

    走下去,映入眼帘的是祭台上有一个结界,封着发着红光的长剑。茯苓走上去,用随身带的小刀划破自己的手臂,几滴鲜血滴在结界上,长剑红光褪去,“茯苓,你来了?”

    “赤灵,你还好吗?”茯苓满是担忧。

    “剑灵,没有好不好这一说法。”赤灵为了不让茯苓担忧,故意逗茯苓开心。

    “我就说怎么啦?不可以吗?”茯苓有了一丝小脾气。

    “好,好,好,听你的。”赤灵很无奈。

    “赤灵,你还有多久褪去这心魔?”

    “上次助你斩杀云国一万多骑兵,吸收怨气过深,恐怕还有一段时间才能褪去。”

    “唉,都怪我。”茯苓自责,“要不是我,你也不会被我封印在这里。”

    “茯苓,别自责,我从未责怪你,而且封印法是我给你的。”赤灵最是受不了茯苓自责,在这一刹啥它想起在那个某个岁月她也是这般自责,一时感慨良多。

    “赤灵,你说我与邻国联姻会不会......”

    茯苓还没说完,“不行!我不同意。”赤灵反应特别大,让茯苓有些惊异。

    “为什么?”茯苓有些不解。

    你嫁了我怎么办?当然这是赤灵的心里话,“因为邻国的实力保护不了你们。”

    “啊?赤灵你怎么知道的?”茯苓有些奇怪赤灵怎么知道。
三生石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