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4(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走进御书房,皇上正在写字。

    “父王,苓儿来了。”茯苓一把过去抱住自己的父王。

    “你这丫头,好生调皮,今天是想让父王难堪吗?”

    “苓儿可不敢,父王还打算让御林军抓我呢。”茯苓似乎对先前的还有点不满。

    “我未责怪你,你倒是责怪起父王来了。”他大笑道。

    “就是父王的不是,苓儿只是想出去见见世面嘛。”茯苓嘟着嘴拉着他的衣袖,让得人一阵喜爱。只是茯苓不能把她真实意图告诉父王,只因她不想让父王替她担忧。

    “父王依你,还不行吗?”他看着自己这个百般宠爱的女儿,甚是喜爱。

    “父王最好了。”茯苓见父王答应自己,开心的跳起来。

    “你这丫头啊,就该学学你的哥哥姐姐们。”

    “学他们有什么好的,天天待在宫里,一点都不好玩。”

    “一天天就知道玩,前不久才去东海,现在又要去赈灾,我真怀疑自己是老了。”

    “父王,你可不老。待苓儿赈灾回来就好好陪陪父王,好不好?”

    “你还知道陪你父王啊?不过,苓儿,赈灾可是国家大事,马虎不得,烦事务必小心。”虽然他知道茯苓表面上十分贪玩,内心却是一丝不苟,但这赈灾是大事他还是嘱咐茯苓一声。

    “苓儿知道。”

    “回去陪陪你母妃吧,过两天又要出去,你不去见她,怕是会担心你的。”

    “那苓儿就先告退了。”

    茯苓出御书房之后直接来到母妃的寝宫,看见母妃正在做香囊,茯苓偷偷地走到她的背后一把将她抱住。

    “母妃。”看到自己母妃被吓到,茯苓偷偷地笑起来。

    “你这孩子,来让娘亲看看。”说罢,便把茯苓拉到面前,看着茯苓满是慈祥之色,丝毫没有责怪之前茯苓吓她,“长大了。”

    “不管苓儿多大,苓儿始终都是母妃的苓儿。”茯苓也是微笑着对她的母妃说。

    “傻苓儿,你迟早要出嫁的。”

    “就算出嫁,我也是母妃的苓儿。”

    “好苓儿,来看看母妃给你秀的香囊。”说罢她从梳妆台上拿出一个绣上牡丹花的香囊,交与茯苓。

    茯苓接过,香囊上传来的阵阵香气让茯苓有些开心,因为这是她母妃送给她的,“谢谢母妃。”

    “傻孩子。”

    “母妃,苓儿晚上可以在这里用膳吗?”

    “当然可以。”

    随后,茯苓把自己去东海途中遇见的奇闻怪事都说给自己的母妃听,而她的母妃像是一个忠实的观众一般听着她述说,直到晚上吃完饭,茯苓告别母妃回到自己的寝宫。自始自终她都没把她要出去赈灾的事告诉她的母妃,因为她怕母妃替她担忧。

    走到一个角落,拿起花瓶,暗道出现。茯苓走进暗道,看着赤灵还在修复,走上去,“赤灵,你在吗?”

    “茯苓,有事吗?”
三生石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