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7(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不时,又是一队蒙面人杀出来,众人纷纷想站起来抵抗,但全都如失去力气一般瘫倒在地,令阳看向茯苓,茯苓给他一个眼神,他明白需要配合公主演戏,也倒在地上。

    茯苓装作惊慌地持着赤灵剑,看着四周围着她的蒙面人,“你们是谁?”

    “要你命的人。”这时,刚刚那个侍卫从他们身后站出来。

    “是你!”茯苓装的很惊讶。

    “公主,可惜你这千金之躯。”

    “你想做什么?”

    “做什么?难道公主猜不出来?当然是杀人越货,顺便体验体验当朝公主的滋味。”侍卫暴露出淫邪的目光。

    “你不怕被人知道诛你九族?”

    “公主莫非还想拖延时间让那茯虎来救你?我想他可能现在自身难保,毕竟出手的是杀人犯千杀。”

    “他不是......不是被关在天牢吗?”茯苓似乎想到什么可怕的存在。

    “好了,不与你废话了。你在拖时间,难道我没有拖吗?想必现在迷香已经侵入你的身体了吧,公主?”侍卫更加淫荡地看着茯苓。

    “卑鄙小人。”茯苓感觉有些昏沉。

    “卑鄙小人能得到公主这样的高贵之身,也算小人得志。”说着他一步一步地向着茯苓过去。

    “究竟是谁让你们来的?”

    “也罢,让你死个明白,是张大人他们想要这赈灾钱粮;我对这钱粮没兴趣,倒是你这小美人,我可喜欢的很。”说着他扑上去,欲行那男女之事。

    还没等他扑上茯苓,赤灵剑已然穿过他的胸膛,“你没中迷香?”说完就失去了气息。

    茯苓看着这个死去的侍卫,望着蒙面人,“你们回去吧。”

    原来真正刺杀茯苓的人已经被李知府找的官兵围杀,这些蒙面人是茯苓让李知府陪她演的一出戏,为的就是钓出内线。

    “令阳。将我带的解药分与大家,准备启程赶去灾区。”解决了内线,茯苓想日夜兼程赶去灾区,毕竟晚一天就有可能多死一个人,这是茯苓不愿看到的。

    为了抓出内线,除了茯苓和令阳其他人全部都中了迷药。张大人是吧?很好。茯苓眼里闪过一丝危险的光。

    茯苓一行人重新上路,由于没有内线指引,拦截茯苓的人也寻不到茯苓等人,只得慢慢打听。

    一个月后,茯苓跋山涉水走小道终是到了灾区,当然期间她把多数的银两换成粮食。

    看到城外全是灾民,茯苓的心仿佛在滴血,她命令侍卫和压车的赶紧就地架起柴火,就地做饭。她亲自去熬粥,虽然她出生在皇家,但她经常出门历练这些对她来讲都是十分简单的。

    待粥做好,她拿出自己的碗给一个大娘盛了一碗粥,那个大娘看到茯苓递给她一碗粥连感激都忘记,连忙接过碗大口大口地喝起来。赤灵在空中感触良多,这女人还是这般,也对她始终都是她,无论多少次她都不会改变。

    侍卫和压车的人大肆宣传一番,周围的灾民都已经知道茯苓她是朝廷派来赈灾的,纷纷对茯苓和朝廷表示感激。随着,灾民越来越多,茯苓等人有些忙不过来。

    “乡亲们,你们先别急,我是朝廷派来的赈灾大臣,但是你们也看到我们只有这几个人,你们那么多人有些忙不过来,所以你们当初会煮粥的人可以来帮忙。我来的匆忙还未进城去寻官府,所以先委屈乡亲们一下。”茯苓没有办法,只能先现场找会煮粥的人。

    周围的人听茯苓说的也是这个理,一些会做饭的人纷纷去帮助茯苓,忙了整整一天茯苓等人才进城,并向难民表示明天还会在城外分发食物。
三生石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