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12(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吴三一路向着京城前去,好歹他是山贼的头有那么些眼力劲儿,他知道自己需行事谨慎才能救茯苓。

    进城之前,吴三仔细望望周围虽然没看出什么异样,但茯苓的话他一直记在心里,这四周应该有茯苓她们的敌人,他进城之后并没有马上去寻找醉风楼的李聪,而是去贫民窟拜访自己的老友,第一自己很多年没有去见自己的老友了,第二他需要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去醉梦楼寻李聪,第三摆脱可能跟在自己身后的人。

    一进贫民窟,吴三就发现自己的老友正在打算出门,“老二,好久不见。”

    “是三哥啊!”老二看着走过来的人,似乎想起什么,“三哥,怎么想起来我这儿?”

    “瞧你说的。三哥都不能来看你了?”吴三尴尬一笑,原来老二还在记恨自己。

    “能是能,只是不知道三哥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老二不接吴三的话。

    “这么多年过去,三哥知道自己错了,前来赔不是。”想到当年,父亲把老二等人赶出家门自己一句话都没说,估计自己如果是老二也会记恨自己吧,只是这么多年过去,吴三早就想给老二道歉,一直拉不下脸来,直到这次茯苓的事情让他给了自己一个借口。

    老二愣了一下,说实话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就原谅自己的三哥,当年他也是身不由己,所以现在他几乎不怎么记恨三哥,但没想到他会主动前来道歉,这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三哥,我......”反而他有些哑口无言。

    “老二,你别说了,当年是三哥的不是。老二,你现在有空吗?有空的话,三哥请你喝酒去。”

    本要去为生计奔波的老二,听到三哥来道歉还邀请自己去喝酒,做出自己的决定,“三哥,我没事,走,我们喝酒去。”

    走出贫民窟,“老二,你知道醉梦楼吗?”

    “当然知道啊,三哥,怎么了?”老二有些疑惑。

    “走,我们去醉梦楼喝酒。”

    “啊?那里不是我们可以去的地方,三哥。”老二连忙对着吴三说。

    “放心,一切都交给三哥。”吴三拍拍胸,示意自己能付账。

    “看来三哥是发了啊。”老二感叹,“不知道三哥这些年在干嘛呢?”

    “此事说来话长,我们边走边说,老二带路吧。”

    老二带着吴三前往醉梦楼。

    “当年你们不是被父亲赶出去吗?”不久后,吴三的父亲去世,吴三的太爷认为吴三是丧门星也把他赶出家门;无依无靠的吴三独自漂泊在外,去过很多地方,为了生存,他做过很多事,但终究没有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这样的生活不知道持续了多久,直到十四岁的茯苓有次为灾民做主,刚好他就在其中,他是直接受益者,他得到了一个灾民屋还遇到了现在的妻子,这也是他为什么这么感谢茯苓的原因。但好景不长,三年后旧的知府去世,新的知府上任弄得吴三再次居无定所,所以才和几个灾民在这山里当了山贼。

    吴三把自己大概的经历给老二讲述,至于当山贼的事情自然保留,毕竟这不是什么能见光的事情,他只说自己遇到贵人发了一笔横财。老二听完吴三的故事也是唏嘘不已,因为吴三也是被赶出家门,同是天涯沦落人,自此老二对吴三的误会全部消除。

    “三哥,这些年你辛苦了。”老二真心感觉自己的三哥这些年不容易,至少当年自己被三哥父亲赶出来还有一个可以居住的地方,这样比起来吴三比自己辛苦多了。

    “老二,不多说了,都已经过去,今天让我们不醉不归。”吴三感受到老二对自己冰释前嫌也有些高兴。

    随后俩人走进醉梦楼,吩咐小二准备包间,两人痛饮一番。小二看俩人衣饰不像是富贵人家,正准备说话,吴三拿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他马上收回正准备说出口的话,“客官楼上请,左边顺手数第二个房间。”

三生石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