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13(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在吴三的带领下,杜武将奄奄一息的茯苓接回宫中,因吴三救茯苓有功圣上赏了吴三一座宅子和一千银,他也算是得到应有的报酬。

    看着满是伤痕的茯苓,圣上大怒先是宣太医为茯苓治伤,再是宣令阳上殿问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太医急急忙忙地赶到茯苓的寝宫,茯苓的母妃正在哭泣,“微臣参加雪妃。”

    “王太医,快免礼,快给我女儿看看。”

    王太医赶紧上前替茯苓诊脉,然后露出难言之色。

    “王太医,茯苓她怎么了?”雪妃看到王太医的脸色有些颤抖。

    “茯苓公主,她,她......”王太医不敢说。

    “你快说!”雪妃几乎是喊出来的。

    “她的脉象十分不稳定,微臣只能试着,试着去,去医治。”最后的话他几乎是颤抖着说出来的。

    “怎么会这样?”雪妃几乎是崩溃了。

    “母妃,请不要为难王太医。”这时茯苓醒过来,虚弱的对自己的母妃说。

    “苓儿,没有了你母妃该怎么办啊?”雪妃抱着茯苓哭泣。

    “王太医,你尽管治吧,茯苓是生是死绝无怨言。母妃,这是苓儿替父王收集的证据,麻烦母妃把这个账本交于父亲,还告诉他张丞已经和辰王勾结在一起,让他务必小心。”茯苓从怀中拿出用生命保护的账本。

    雪妃接过账本,大哭,“苓儿,你不要再说话了,母妃还没见到你嫁人呢,你可不能丢下母妃。”

    “母妃,别哭。苓儿,看到母妃难受苓儿也会难受的,母妃要笑起来才好看,父王以前说母妃的笑是这夏国最美丽的笑,苓儿想看母妃笑起来。”茯苓更加虚弱。

    “母妃,母妃答应你,苓儿你也要好好地活着,以后母妃天天给苓儿看笑容。”雪妃强忍着自己的泪水,强迫自己露出笑容。

    “母妃,真......真好看。”

    “太医,你快给她治疗。”雪妃实在是忍不住,退出来捂面痛哭。

    王太医走上前,“麻烦了,王......王太医。”

    “公主别说话了,微臣要替公主治疗。”王太医细心的观察者茯苓的伤口,拿出银针轻轻一**位,茯苓一口鲜血吐出来,但是这血是黑的,王太医一看大惊,吓得手中的银针都掉了。

    “王太医,这毒是鹤鸠粉吧。”

    见王太医点点头。

    “王太医,你下去吧。我不责怪你,这该是茯苓的命。”茯苓看到那黑色的血就知道自己要和这个世界告别了,只可惜自己还没看到夏国好起来。

    雪妃看着垂头丧气的王太医出来,她跌跌撞撞地哭着跑进去,看着自己的女儿,“苓儿,你当真要离母妃而去了吗?”

    “母妃,别伤心,人都会死的,只是早晚的问题。”茯苓安慰道自己的母妃,对于死亡她看的很开。

    “不要,母妃不要和苓儿分开!”雪妃似疯了一般哭喊着。
三生石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