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14(1/1)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茯苓的去世彻底激怒这夏国的圣上,他要让那些人血债血偿,虽然快速地采取行动,但是张丞和辰王消失在夏国。在抓完账本上的官员之后,圣上给他最疼爱的女儿举办葬礼,可是他还是尊重茯苓的意见,没有替她准备下葬品一切从简。

    茯苓下葬的时候,圣上、雪妃、令阳、杜武、李聪以及左丞相和李知府,甚至是吴三等人都来了,来的还有来自夏国其他地方的百姓,众人看着茯苓下葬纷纷哭泣。

    等到下葬之后,得到线报说张丞和辰王已经返回敌国,杜武立即请旨踏平敌国,令阳李聪纷纷表示愿随杜将军前去,就这样杜武等人带领大军奔赴边境誓要踏平敌国,替茯苓报仇雪恨。

    月夜照射在皇陵上,一把剑从天空降下,赤灵显性打开茯苓的墓室,推开青铜棺木看着唯美的茯苓,“你还是这般,如果当初能早一点产生灵识,我一定会阻止你用那噬魂符的,我这近千年的等待竟是换的这般一个结局。不,我不甘心,我要让你活过来,一定有什么办法的,一定。”

    赤灵近乎有些癫狂,突然它想到什么,“芙芜,对上次茯苓说的芙芜姑娘肯定能救她。”随后它一把背过茯苓关闭墓室连夜向着东海寻去,因为茯苓是在东海寻找陨铁才遇见芙芜的,所以它向着东海用尽灵力奔跑。

    “茯苓,你知道吗?我等你三世轮回,没想到等到这样一个结果,是我错了吗?”赤灵自言自语。

    “这是哪儿?我不是死了吗?”茯苓睁开眼睛看见人群密密麻麻地向着一个方向走去,茯苓也跟着前去,映入眼帘的是很长的桥,但只允许一人通过,桥头是阿婆在给人盛汤,看到这一幕茯苓知道自己身在地狱地府了,眼前这桥该是奈何桥,那阿婆是孟婆。

    很快茯苓来到孟婆面前,就在茯苓接过孟婆汤的时候,孟婆有些差异,“丫头,你不用喝。”

    “不是要喝这汤才能转世吗?”茯苓不解的问道。

    “那是别人,你已经无法转世为人。”孟婆哀声道。

    “啊?为什么?”茯苓有些不解,为什么单单就自己不能转世呢?

    “因为你身体中的噬魂符吞噬你的两魂,你很难再转世。”孟婆好心解释道。

    “什么噬魂符?我不清楚啊?”茯苓一脸疑惑。

    “你过桥吧,去对岸月桂树下寻三生石,便可知晓一切。”孟婆送茯苓上桥后便继续给后来的人盛汤。

    茯苓带着好奇的心走过奈何桥,鬼差似乎看出茯苓的状态,引着她来到月桂树下,告诉她那块巨大的石头就是三生石,随后鬼差离去。她坐下来盯着三生石看看,这一看她就昏睡过去了。

    醒来的茯苓发现自己身在一个祭坛上,周围聚集着人拿着火把,把黑夜点亮,扭头看见一个女子被绑在木桩上,下面铺满柴火,再仔细一看这女子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茯苓呆呆地望着这个女子。

    “沫霜,有什么遗言吗?”一个道士举着火把走上来冷冷地问道。

    “臭道士,别惺惺作态了。”沫霜虽被绑着但看到这个道士还是情绪大变。

    “贫道只是为民除害。”道士说的底气十足。

    “好一个为民除害。我且问你,除开我是妖的身份,我可做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

    “为妖既是害。”

    “在你们道士眼中只要是妖就是有害,你们这般不分公道与妖何异?”沫霜几乎是疯狂地喊出来的。

    “妖孽,死在临头还在蛊惑人心。让贫道送你一程。”说完道士扔出火把点燃柴火,茯苓跑上前替沫霜解开绳子,但终归是穿过实体,她才明白自己只是个虚影做不了任何事。

    “哈哈哈,世人皆说我沫霜是妖,但我从未做那害人之事;世人尊汝等为上仙,但汝等行事我看与那大邪之妖又有何异?”沫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控诉这不公的世道。

    茯苓看着沫霜被大火侵袭,只能无奈的望着,做不了任何事。

    这时一把剑划破天际来到沫霜面前,剑灵显出人形,是赤灵!茯苓绝对不会认错。赤灵冲进火里想替沫霜解开绳子,带她离开。

    但道士已经做法,结界死死地限制住赤灵,“赤灵,你走吧。”

    “不!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要死一起死!”赤灵咬着牙,用尽灵力想突破这结界。

    “你快走吧,赤灵。我不怨你!”沫霜哭喊着,不想赤灵为自己这般拼命。

    “我说过,那怕还剩一口气我都会陪着你。”耗尽最后一丝灵力,终是打开这结界。他一步又一步地向着烈火中走去,“沫霜,你知道吗?从你把我炼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你,所以才这般拼命让自己化形,但我一直都不敢向你坦白,害怕你会抛下我离去。”

    “我一直到都知道,赤灵,我一直都在等你说,只是来的有些迟了,如果还有下一世,我愿陪你一直一直走下去。”沫霜流着泪喊道。

    “你认为你们有可能吗?”道士笑道,说完将一个符咒打入沫霜体内,“这是噬魂符,不会随着转世消失,每一次解开符咒你就会变成弑杀的妖邪,就算符咒杀不了你,你也会被世人称为妖邪,只要你三次解开符咒,你将再也无法转世,哈哈哈哈。”

    “你,好狠!”沫霜狠狠地盯着道士。

    “至于你,我要把你打回原形。”道士再念咒,结界出现剥夺了赤灵的灵气,赤灵几乎成为一把废剑。

    “沫霜等我!”这是赤灵最后的话。

    “如有来生,一定等你。”沫霜被大火吞噬之前发出最后一句话。

    随着道士和周围的人离去,茯苓默默的看着赤灵剑,她该是明白这沫霜是自己的前世,也终于明白什么是噬魂符,知道自己那一晚自己杀人感觉自己不像自己是为什么了,也该是明白孟婆为啥说自己无法转世,但是她还是放不下那赤灵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