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15(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一道白光刺眼,茯苓再次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正在河边练武。看着这个女孩,茯苓知道这个女孩也应该是自己的前世,因为相貌一模一样。

    茯苓闲来无事便盯着女孩练剑,这一看便是一下午,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她比自己认真。薄暮时分,女孩收剑下山,茯苓也跟着她回到家中。

    “胭雪,你回来了?”一个中年男子问道。

    “爹爹,女儿今天可是有好好练剑哦。你可不要许说雪儿,没有好好练武。”胭雪对着父亲撒娇道。

    原来她就是胭雪,我的上一世,赤灵口中的那个女孩,不知道她是个怎么样的人,茯苓这般想到。

    “雪儿,还在埋怨爹爹前俩天说你吗?”

    “爹爹,雪儿没有。”

    “今日,为父出门买到一柄剑,我看挺适合你的,便把它赠予你吧。”说着他从桌上拿出来一把剑交给胭雪。

    胭雪接过剑,把它从剑鞘中扒出来,茯苓大惊,因为她看到了赤灵剑。胭雪看出赤灵剑的不凡,便武了两招,“谢谢爹爹”在父亲脸上亲一口便在后者的呆愣中离去。

    又是一道白光刺眼,这次睁开眼茯苓发现胭雪已经成年和自己一般大了,只是她发现胭雪此时正在和人切磋。

    胭雪拿着赤灵剑所向披靡,武功远不是茯苓赶得上的,甚至在茯苓印象中哪怕是杜武也没这胭雪的武功之高。

    切磋完,胭雪来到一个山崖边,“赤灵,你说我可以拯救天下苍生吗?”

    赤灵并没有显形,而是在剑中说,“胭雪,相信自己,我会帮助你的。”茯苓有些惊讶,这赤灵不是被道士毁了灵识吗?怎么又有灵识了。

    其实当初赤灵自己也没想到,只要沫霜还能转世它就能重新修炼灵识,经过几百年的时间赤灵又练出灵识只是还未渡劫化形。

    “谢谢你,赤灵。”胭雪并没有茯苓那般多想,她总是将人世间想的很美好,所以也才造就了她的悲剧。

    赤灵无言,想着曾经的沫霜变成这般模样,不由得让它一阵心疼。

    又一是阵白光,茯苓已经习惯索性直接闭上自己的双眼,等她睁开双眼时,发现胭雪正被无数的百姓丢鸡蛋这些。

    “砸死这个女魔头。”一个阿婆喊到。

    “还我儿命来。”另一个大爷边扔鸡蛋边喊。

    茯苓有些不解的看着胭雪,不知道她做了什么,让她被百姓这样对待。

    胭雪没有一句话,只是飞快的离开现场,寻的一客栈入住进去,然后沐浴更衣,换套衣物,有些悲伤的坐在桌前,眼珠里闪着泪光似乎很委屈一般。

    “胭雪,你为什么不告诉这群百姓事情的真相?”赤灵问道。

    “没人相信我的。”胭雪很委屈。

    “可是,那是血女干的啊,你好心赶过来阻止血女杀人,然后这群百姓就认为是你做的,你不觉得对你很不公吗?”赤灵为胭雪有些愤愤不平。
三生石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