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16(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我还是那般捂着茶壶坐在窗台,望着窗外的白雪一点一旦散去,他是否也要归来。

    “小主,几千年过去,那人会回来吗?”

    我微微一笑并未做过多的话语,只是把头簪拿下来细细的抚摸着,我们再见的日期不远了,把头簪轻轻放在桌上,收敛收敛自己的情绪,“月婵,有客人在来的路上,你去迎接他们吧。”

    “小主,来者是谁?”

    “夏国茯苓以及一个剑灵。”我端坐着。

    “她终归还是来了,哎!”月婵为那个一面之缘的姑娘感到惋惜。

    月婵走出芙芜阁的大门,化身喜鹊向着天空飞去,往夏国一路驶去。在东海边界月婵看见,剑灵耗损着灵力全力前进,他背上正是月婵曾有过一面之缘的夏国公主茯苓。

    她飞上去拦住赤灵,赤灵不理会她,直接绕过月婵向着月婵身后奔去,“如果你想带她去找芙芜,我劝你跟我走,不然你找遍东海也找不到。”

    赤灵停下转过身静静地盯着月婵,“你是谁?”

    “月婵,芙芜让我来引渡你俩,随我来吧。”月婵带着赤灵向着芙芜阁前去。

    不一会儿,月婵带着赤灵降在芙芜阁门前。

    “月婵,带客人进来吧。”我已知晓他们的到来。

    “好的,小主。”转身对赤灵说,“随我进去吧。”带着赤灵走进芙芜阁,穿过大厅来到我的面前。

    “月婵,为客人添茶。”我淡淡地吩咐道,“我该怎么称呼你呢?剑灵。”

    “赤灵。”

    “赤灵是吧,请坐。”这时月婵也为赤灵添好茶。

    “我......”赤灵还未说话,我做出一个禁声的手势,“品茶。”

    “我不想品茶。”赤灵直白的说。

    “茶即人生,人生百载不敌一口茶品尽世间一切。”

    赤灵听着我的话,细细一口,这一口茶下去赤灵的灵力恢复些许,但他眼前也出现幻境,看着那被束缚在祭台之上的女子,他看到熊熊烈火燃烧流下无能的泪,沫霜似乎看到了他微微一笑,直击赤灵的心灵。

    画面一转,胭雪跪在地上面对着整个县城的百姓,百姓无尽的谩骂让胭雪有些委屈,她流下委屈的泪水,他流下食言的泪水,刽子手手起刀落。胭雪最后看的也是自己,那般无奈的眼神再一次穿过赤灵的心灵。

    最后一幕是自己亲手将茯苓送进鬼门关,赤灵流下悔恨的泪水,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软弱,无能;如果自己果断一些,胭雪不会死去,茯苓更不会葬送在自己手中。这一刻,赤灵终是悟透,也明白我让他品茶的意义。

    “谢谢芙芜姑娘。”赤灵伤势痊愈对着我抱拳道。

    “你可以曾明白?”

    “世间百载,我已在红尘中迷失,如今才已醒悟是否太晚。”

    “你若明白,便是不晚。”

    “还请姑娘赐教。”

    “茯苓她被那噬魂符夺取二魂,导致无法转世轮回,但那噬魂符并非无解,只是这解铃还须系铃人。”我淡淡地说道。

    “姑娘的意思是寻找到那个道士吗?”赤灵读懂我的意思。

    “是。”

    “可是,如今已具当年千年之久,我该如何寻得这道士?”

    “冥界有石名三生石,可观世间一切之轮回,还可进入三生石寻断因果。届时茯苓将复活,或者说是沫霜将回到人世。”
三生石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