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事(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今日是沫霜来到这里的第五百个年头,期间又有许多的有缘人来到芙芜阁,皆是那有情之人,每一个故事都让人为之动容。许是这么多年沫霜与我和月婵熟悉起来,也不似先前那般冷清。

    特别是在沫霜知晓慕容安的事情以后,每每见到月婵都不免替她难过一番,月婵也总是淡淡一笑,不去计较什么,因为她知道沫霜没有恶意,只是替自己难过而已。

    “沫霜,你见过以安吗?”许是太久自己也不记得她见没见过。

    “青丘帝姬?没见过。”沫霜想了想摇头。

    “这样算起来已经有五百年没见过以安了,不知道她在忙啥?”

    “估计在教育小丸子吧。”月婵插话道。

    “她会教育小丸子?那恐怕我能把芙芜二字倒着写。”许是不相信简以安的人品,我肯定的说。

    “那小主猜猜她是在做什么?”月婵一时也来了兴趣。

    “该是在那月下到处偷酒喝,以前她便干过这种事,而且一干就是一千多年。”

    “有你这么说闺蜜的吗?”天空传来声音。

    “说来就来,真是说不得她。”我摇摇头,“以安,下来吧。”

    简以安御空一步一步走下来,落在庭院中。我看向她还是那般慵懒,不禁调侃道,“这不是青丘帝姬吗?怎么到我这小小的芙芜阁来了?”其实我也在责怪她这么多年没来看自己。

    “你在这里,我怎么可能不来?”许是察觉到我的小脾气,简以安大大咧咧地笑着说。

    “你还记得我啊?我还自以为青丘帝姬贵人多忘事呢?”

    “忘记谁也不能忘记你啊。你说是不是?”

    “别,我芙芜阁地方小比不上青丘。”

    “哎呀,芙芜别气啦,我这段时间没来是有原因的。”

    “哟,新鲜,你青丘帝姬也有理由了,来说来我听听是什么原因。”

    “如果我说是往生草,你会接受这个理由吗?”简以安突然正经下来。

    “往生草,这理由真不错呢!”我愣了一下,“往生草!?”

    我目光死死地盯着简以安,在后者的眼中我知道这是真的,不是在和我说笑。

    “真的是那个吗?”我有些不确定地问道,甚至手都有些颤抖,几千年来终于有了它的消息。

    “是的,五百年前我得到消息,便前去确定,但是那周围有结界一困便是五百年,这不一脱困我就来跟你说嘛,只可惜有些人她还在责怪我呢。”说罢简以安故作伤心之态,假装抹眼泪。

    “以安,我错了,你就别哭啦,告诉我嘛?”

    看我这副模样简以安也装不下去了,“噗嗤!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你就给我说嘛。”

    “行,往生草在那虚妄之地,也只有虚妄之地才会生长出这般逆天的东西。”

往生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