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玲珑15(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玄辰和雪痕在人间的小镇上游玩,今天说来也巧是人间的上元佳节,很多人都在街上准备看烟花和放花灯。

    雪痕似小孩子一般,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最后来到一个一个卖面具的面前,拿起一个狐狸的面具。

    “姑娘,买一个吧,今天是上元节,很便宜的。”面具老板对着雪痕说。

    “玄辰,你喜欢吗?”雪痕转过身拿起手中的狐狸面具对玄辰问道。

    这一刻,玄辰被雪痕那绝美的姿色吸引,一时呆住了,雪痕看玄辰没有说话,走过来拍了他一下,“玄辰?”

    “啊?喜欢。”玄辰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赶紧回道。

    “既然你喜欢,那这个面具就是你的了。”雪痕将狐狸面具替玄辰戴上,转身走到面具老板那里再拿起一个狐狸面具,“老板,一共多少钱?”

    “一共二十钱,姑娘和公子真配。”很明显,这个老板也会看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雪痕一听脸都红了,准备拿钱付钱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没有钱,然后她拿出一个玉镯,“老板,我没有钱,这个玉镯你看......”

    老板接过玉镯看了看,“可以,完全可以,只是我也找不起啊。”

    “没事,不用找了。”对了面具老板来说这个玉镯或许是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买的起的,但对于雪痕来说这种东西她扔的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何况刚刚老板那句话让她很受用。

    “谢谢姑娘。”老板赶紧道谢。

    玄辰在一旁看着雪痕的举动,他满满的欣慰。雪痕转过身,也戴上狐狸面具,然后牵过玄辰的手,拉着往要放花灯的地方去。

    赶到放花灯的地方,才发现有许许多多的人围在两岸,手里都拿着花灯,只等时间一到他们便将花灯放进河里。

    “唔!”雪痕换口气,似乎很累一样,玉手抚摸抚摸胸口,“还好赶上了。”

    “这是啥?”玄辰有些疑惑。

    “放花灯啊。”

    “啥意思?”玄辰因为不常来人间,所以对这些并不了解。

    “你连放花灯都不知道?”雪痕有些惊讶。

    “我还真不知道。”玄辰虽然尴尬,但还是大方的承认了。

    “放花灯,是凡人的传统习俗,用以悼念逝去的亲人,祝福活着的人们。放花灯时,人们会把糊好的各种形状、五颜六色的河灯放到河上。特别是在夜晚,本来漆黑一片的河面上闪亮起飘动的灯火,灯火在河上随着流水移动,十分美的。”雪痕给玄辰科普一下。

    “你不觉得去冥界看看,更简单一点吗?”玄辰有些直白。

    雪痕翻了个白眼,突然想到这是木头脑袋吗?“我让你过来放,你放就行了。”说罢,不知道她从那里拿出两个花灯,一个自己拿着,另一玄辰拿着。

    等到时间一到,所有人都把花灯点燃,缓缓放进河里,一个又一个莲花灯顺着水流漂动,此情此景让木头般的玄辰都有些感叹。

    雪痕看着花灯漂走,又拉着玄辰来到一个屋顶,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我们坐在这里干嘛?”玄辰不解。

阮玲珑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