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玲珑17(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吕龙拿着阮玲珑回到北漠,许是出身盗墓世家的他一时也不知道拿着它去干嘛了。

    他曾经想过解决自己寿命的事情,但茫茫大海他不知道如何解决,也不知道去那里解决。

    思来想去,他决定了一件事情,用着阮玲珑的能力去救济天下。

    其实他的祖训一直都有将济世于民放在第一位,当年若非他的先祖看见因为天灾人祸之后难民无数,他的先祖也不会走上这一条盗墓之路。

    他的先祖下墓,将从墓中盗出的古董珠宝等东西,都纷纷拿去贩卖之后,换取钱财为难民去购买粮食,只是他的先祖没想到的是因为经常下墓,导致自己阴气太重,所以他的先祖才会寿命太短。

    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家里只生男,从未生过女孩,或许因为他做好事让上天感动吧,虽然每一个男孩生命都很短暂,但无一例外地他们都成了一代“侠盗”,每一个人都在天灾人祸的年代下墓去济世救人。

    毫无疑问吕龙也是其中的一员,曾经他为了救一个城的百姓,三下天子墓,只为寻得宝藏与先辈一样悬壶济世。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那一次也是他人生的一次转折点,也是因为那次的天子墓,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活过了三十岁,这在吕龙先辈之中也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奇迹,比如以往吕龙地先辈们无一不是刚到三十岁就死了。

    探寻那个天子墓让吕龙也是险些丧命,至今回忆起来他都是一阵后怕。

    还记得那一天,本来是晴天万里,吕龙寻得这一天是良辰吉日,便准备下墓。

    然而他刚刚下到墓里的时候,天空突然变色,开始风雨交加,让吕龙的心似乎颤抖一下。

    墓主人似乎不太希望自己前来,可是为了外面的哪些难民,吕龙做出铤而走险的选择,硬闯天子墓。

    刚刚进入墓道,就有一股绿色的迷雾从墓道里飞出来,吕龙赶紧憋气然后拿出自己的放毒面巾戴在脖子上。

    绿色的迷雾飞出墓道刚刚出来,就让周围大量地植物死去,同时动物也没有逃脱绿色迷雾的袭击,中了绿色迷雾的动物都纷纷地倒在地上,失去了生命

    吕龙穿过这个墓道,虽然中间他小心翼翼但没有什么其他的机关出现。

    一路走来,吕龙都觉得十分的诧异,为什么天子墓的机关这么少,就这样走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走在路上的吕龙感觉自己好像没有动过,出现这个想法他自己都有些惊了。

    当即在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在墙上划了一笔,然后他又往前走,然而他还没有走多远,一个黑影出现将吕龙在墙上画的一笔抹掉。

    等吕龙再次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他明显感觉这里就是刚刚做记号的地方,但仔细看去自己做的记号不见了。

    到这里吕龙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一直都在这里兜圈子,一步也没有离开过。

    想到这里他也是一笑,这还需要什么机关,整个墓道就是最大的机关,该是运用某种机关时刻改变着入口的和出口的位置,再利用人的视觉效果,摆出这么一个永远也走不出去的墓道。

    不愧是天子墓,吕龙感叹,这等机关他也只是在先祖的书中才有过听闻,而且先祖也只是简单的提及了这等机关。
阮玲珑1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