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相思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元和十八年,庆帝决定下江南。当下,朝野便议论纷纷。

    庆帝年幼,此举怕是不妥。众大臣纷纷上书,请庆帝再三思考。几番争吵之下,终是决定要下江南。

    一时间,宫里都忙着为下江南的事情做准备,好不热闹。

    “宗清,你说此去江南会好玩吗?”

    宗清歪头想了一会,“自然会好玩的。陛下所愿,自是如愿。”

    庆帝垂下眼眸,敛去其中的情绪。“不过是走个过场,怎会如愿?有一干为国为民的忠臣在此,朕,何其荣幸啊?”

    宗清忙俯身作揖行礼,“陛下,臣等一心为国,不好怠慢。”

    庆帝合上手中的扇子,轻敲宗清的肩头,俯身到宗清耳边,“宗清,你如今真是不得朕的心意。江南之行,便不要随我去了,在家闭门思过吧。”

    宗清立马跪下,重重的磕头,“臣谢过陛下,臣定当好好反思,不负陛下的期望。”

    庆帝摇头走过,回到案桌前。众人只知他想下江南,却不知他下江南所为何事。他虽现在掌权,却遭旁人虎视眈眈,须得小心,小心,再小心。

    大臣皆报,现在百姓安居乐业,天下升平。他却不信,有些东西还是要亲自去看一看的好。免得总有人以为天高皇帝远,可以欺上瞒下,肆意妄为。

    是夜,庆帝睁着双眼,看着床顶。面上一片冷静,神情自若,手指却紧紧的拽住被角,暴露了他此时的紧张。

    终于,听到渐渐逼近的脚步声,一个包袱直接砸到庆帝的头顶。庆帝无可奈何的拿下包袱,咬牙切齿的说道,“宗清,你可是想死?”

    宗清一脸无所谓,恍若无事的在床边坐下,吃着自己刚顺来的苹果。“高世珩,现在你可是有求于我。总得有点求人的态度吧。”

    高世珩也不客气,一把拉住被子,猛地蒙在宗清的头上,再顺势按倒,就毫不客气的拳打脚踢起来。

    “宗清,你可以呀你。现在长本事了,还敢压迫你主子了。你别忘了,我可是陛下,这天下的王。”

    “哎呀呀,杀人了!救命啊!当今陛下要痛下杀手了啊……”

    宗清的哀嚎声,不大不小,在高世珩听来,是极其刺耳的。不得不把宗清的头从被子里放出来,一只手轻轻放在了宗清的脖子上。

    “你有本事再继续嚎啊?”

    “哇呜呜,快来人哪,有人要非礼我。”

    高世珩气的一下用手堵住宗清的嘴,突然之间想恶趣味一把。“你叫啊,叫破喉咙也没有人听得见的!”说着,手还慢慢抚上宗清的脸,轻轻的划过,吓得宗清一个哆嗦。

    “陛下,你快别闹了。我可是个正人君子,这种事我可是不干的。”

    高世珩送了宗清一个白眼,“我也是正人君子。就算你想要,我还不一定给呢。”

    又对宗清拳打脚踢起来,一天天没个正形,瞎想什么呢。正事但是没干多少,净会在他这里耍嘴皮子。

    宗清在被子里拼命抵抗,终是不抵高世珩的暴力行为,弱弱的说了一句“不是你说以后就当你不是陛下的嘛。”

    高世珩一听,嘴角忍不住抽搐起来,他是有这样说过没错,但说的是出了宫之后,不要暴露他的身份。就像普通人一样,去见见世面。

    “宗清,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没长脑子?”

    宗清推开高世珩,一脸骄傲的说道,“说起脑子,我可是天下第一聪明。想当年,我爹可是夸我……”
醉相思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