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相思2(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宗清,我饿了。”

    宗清看了看高世珩,又看了看自己。直接撸起袖子,把胳膊一横,“要不你先吃我一口,垫垫?”

    语气中带着点不确定,大概是被高世珩吓怕了。

    高世珩没好气的看了宗清一眼,罢了,他也没指望这货能成什么事。还吃他,先垫垫?还不如让他去啃树皮呢。

    无奈的摇摇头,转身走开,不理会还在下的细雨。

    宗清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撑着油纸伞在后面追着高世珩。

    “高世珩,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与此同时,宫里一群大臣正面面相觑的围坐在一起。

    突然,樊将军站起来,略带讽刺的看向宗树。

    “陛下突然失去踪迹,本将军这倒是有些小道消息。听说,是宗大人的儿子带走了陛下。”

    樊将军的眼神落在宗树身上,好像要将他看个所以然来。

    奈何宗树也是个老滑头,偏偏面不改色,依旧慵懒的靠在椅子上。

    “樊将军可莫要胡说!我家小儿被陛下责罚,正在家中闭门思过,怎么可能去带陛下离宫。小道消息,樊将军还是莫要轻信的好。”

    樊将军自是不信这番说辞,对付宗树,可要慢慢来哪。

    “谁人不知,陛下和宗公子自幼一起长大,关系非比寻常。怎么就在陛下要下江南的前夕,宗公子被责罚了呢?我看,怕是有人在掩耳盗铃,另有谋算吧。”

    听完樊将军的话,宗树依旧不为所动。又换个舒服姿势靠在椅子上,用手轻轻抚摸自己半长不长的胡子。微微眯着眼睛,慢慢开口,“樊将军此言差矣!吾儿虽自小陪在陛下身边,关系有些亲近。但陛下眼里也是容不得沙子的,宗清犯错,自是当罚。既是受罚,又怎么会带走陛下呢?我知道樊将军心急陛下的安慰,但也要理智啊。”

    樊将军顿时说不出话来,明明知道宗清在家闭门思过定有问题,可偏偏又说不出理来。

    此时,宗树的心里暗暗地骂宗清那不争气的东西,胆子真是大到包天了!日后,定要狠狠的责罚。

    “诸位同僚,莫要慌张。陛下既然要去江南,那便一定是往江南去了。你我只要备好东西,立即赶往江南,寻找陛下,与之汇合便好。”

    宗树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大臣们听了也觉得挺有道理的,就决定还是下江南。对于陛下不见一事,闭口不提,自当陛下还在。一路寻找过去便是了。

    这件事情,也算有了着落。

    江南,宗清在背后追着高世珩,默默的为高世珩撑好伞。

    “世珩,如今你有何打算?”

    “先找个地方落脚吧,这雨,怕是一时半会停不了。”

    看见高世珩的脸色不太好,宗清也不在说话,免得让高世珩更加心烦。他本以为此次来江南,定是万无一失,他有能力护好高世珩,却不想……是他大意了!

    高世珩和宗清一路走向郊外,希望能找到一个落脚处。

    不想,宗清的脸色大变,俯身到高世珩耳边,“世珩,好像有人跟踪我们?”

    一瞬间,高世珩的脸色也变了,瞬间严肃起来。“你确定?”
醉相思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