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相思7(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与此同时,蓝蓝下定决心要陪在高世珩的身边,决定去寻芙芜阁。那个女子曾告诉她,若是有所求,便可去芙芜阁寻她。

    虽然不知真假,但是她愿意试一试。去芙芜阁的路上,通畅的很,就像有人暗中相助一般。

    蓝蓝如愿以偿的来到了芙芜阁。

    我就像早有预感一样,“月婵,去迎客人吧。”

    月婵闻言,起身准备迎接。蓝蓝很快推门而进。

    “这便是芙芜阁?”蓝蓝有点不敢相信,一个做各种交易的地方,会是这般岁月静好?

    屏风后的我笑笑,斟了一盏茶,说道:“这自然是芙芜阁。只要你有所想,你有所求,与我交换,我便满足你的愿望。”

    蓝蓝不由自主摸向自己的脸庞,问道,“当真什么都可以?”

    我点头,“自然。”

    我从屏风后走出来,蓝蓝看清了我的容貌,大吃一惊,用手指着我,“是你!”当初,曾有一个女子告诉她,所有所求无法实现,便去寻芙芜阁。她只当是胡话,现在看来,倒是真的了。

    “我们是因为缘分才相遇的,你也与这芙芜阁有缘。”

    听完我的话,蓝蓝的双手紧握着,略显紧张。片刻,还是毅然决然的拿下自己脸上的面纱。

    面纱掉落的一瞬间,我还是愣了一下,随即有恢复过来,开口道“姑娘无需在意,内心善良就已是美好。”

    伤疤,蔓延了蓝蓝大半张脸。唯独没有伤到的,便是那双眼睛了。我想我知道,蓝蓝为何如此了,大概每个男人,不只是男人,都不喜这样的面貌吧。

    蓝蓝的手抚在伤疤上,一滴泪从眼角滑落。“就因为这伤疤,我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只能带着厚厚的面纱。我害怕旁人的议论,害怕旁人的眼光,甚至连我自己都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能够理解悦己者为容,这样的面貌,确实对于蓝蓝来说是种困扰。

    “姑娘不必自卑,在芙芜眼中,姑娘依旧是美的。”

    “不,我不要这样的样貌!你能帮帮我吗?”蓝蓝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我不慌不忙的喝了一口茶。

    “帮你可以,但是你拿什么来换呢?”我问道,但我心里明白,蓝蓝拿不出什么来换。

    “拿什么来换?”蓝蓝迷茫了,她不知道应该拿什么来换。

    “那你想要什么?”蓝蓝直接问道。

    我歪头思考,我想要的,不过是那一人回来罢了。

    “不如,你拿这双眼睛来换吧?”不得不说,这双眼睛很漂亮。

    蓝蓝一想,若是眼睛没了,她还能进宫陪伴高世珩吗?还能看见高世珩吗?是不是看不见也总比不能陪伴要好一些呢?

    蓝蓝内心纠结不已,我不忍看她如此,说道“你要知道,万事皆有因果。我若帮你拥有美貌,那便是打破了因果,必然会有相应的代价。”

    我顿了顿,接着说道“如果,要拿你的寿命来换呢?”

    寿命?蓝蓝犹豫了。此时比的便是自己的命重要,还是高世珩更重要。

    可蓝蓝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清楚,她喜欢高世珩,她要做高世珩的妃子。可是一想到寿命,蓝蓝又眉头微蹙。

    “姑娘,你可以慢慢想。想好再来找我也不迟。”

    蓝蓝摇头,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很快就是高世珩选妃的日子了,她不想错过。

    我不再说话,让蓝蓝可以好好的思考。
醉相思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