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相思18(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的缝隙,洒在两人的脸上,蒙上一层淡淡的光辉。大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只有两人相守在一起。

    莫名的,蓝蓝也静下心来抄写经书。平日里,她最不喜写字作画。如今有了高世珩,倒是有点喜欢上了。

    接下来的几日,高世珩都和蓝蓝腻在屋子里,没有旁人的打扰,安静的过着二人世界。

    “陛下,宋丞相求见。”

    高世珩干脆的说着,“不见。”随即,拉着蓝蓝躺到榻上,阳光刚好可以照到他们。

    古公公见状只能如实去回话,“丞相请回吧,陛下不见。”

    宋丞相无视古公公的话,大声喊着“臣求见陛下。陛下今日不见臣,臣便长跪不起。”随即,跪在地上。

    古公公不得不去扶宋丞相。“丞相万万不可,还是改日再来吧。”

    “公公,你别劝我了,今日我是一定要见到陛下的。”说话的声音故意很大声,就是要让里面的高世珩听见。

    奈何高世珩充耳不闻,就像未曾听见一般,换个姿势继续躺着。

    “陛下。”蓝蓝开口,想要为宋丞相求情。

    “爱妃若是想要为他求情,还是免了吧。”

    高世珩一句话,就断了蓝蓝的念想。蓝蓝也不好再开口说什么,就静静躺在高世珩的怀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古公公进来俯身到高世珩的耳边,“陛下,丞相还在外面跪着。”

    高世珩略微想了一下,挥挥手让古公公下去,“他愿意跪着就让他跪着吧。”

    丝毫没有松口的架势,他刚好想借这个机会好好磨磨丞相的性子免得总让丞相以为他很好拿捏。

    古公公看到宋丞相还跪在那里,不由得开口劝导。“丞相还是回去吧。何必如此折磨自己的身体。”

    “陛下还是不愿见我吗?”

    古公公轻轻摇头,看来这次陛下是下了狠心了。

    “那我便一直跪,直到陛下肯见我。”

    古公公不得不佩服宋丞相的毅力,可是陛下……

    哎,罢了,就让他好心一次吧。

    古公公走到宋丞相身边,在丞相耳边悄悄说道,“陛下不愿见丞相,归根结底在皇后娘娘身上。丞相不如去求皇后娘娘,让娘娘去说服。”

    宋丞相听完古公公一番话,便明白了问题所在。陛下之所以这样,原因在于皇后娘娘。

    瞬间如同醍醐灌顶一般明了了,作揖行礼,“多谢公公提点。”

    古公公笑着离开,“还是丞相聪明。”

    “臣求见皇后娘娘。请皇后娘娘出来一见。”明白过来的宋丞相,开始要求见皇后娘娘。

    蓝蓝偷偷瞥了一眼高世珩,他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

    “陛下。”蓝蓝大着胆子开口,希望高世珩可以转变心意。

    “怎么?你想去见?”

    高世珩想不明白,就是他们害的蓝蓝受罚,蓝蓝怎么还愿意见他们?

    “陛下,那是你的臣子,是为元和尽心效力的人。臣妾知道丞相言语无状惹恼了陛下,也知道陛下是心疼臣妾,可那毕竟是陛下的子民,臣妾不得不考虑周全。陛下可以任性耍小脾气,臣妾不可以。所以,陛下?”

醉相思1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