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相思18(2/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听完蓝蓝的长篇大论,高世珩明显不耐烦了,扭过头去,“你想去便去吧。”

    “谢过陛下。”

    蓝蓝向高世珩行礼后,轻轻的退出房间。“小月,去请丞相进来。”

    闻言,小月立即去请丞相,蓝蓝坐着等待宋丞相的到来。

    宋丞相一进来,先向蓝蓝行了一个大礼。“多谢皇后娘娘!”

    他本以为皇后定然不会见他,却不想皇后也是心胸宽广之人。倒是他以前没有看清蓝蓝,对蓝蓝有所偏见。

    “丞相所为何事?”

    宋丞相立马又跪下来了,从衣袖处掏出一本奏折,交由小月给蓝蓝。

    “这是臣等的请愿书,还望皇后娘娘转交给陛下,让陛下可以早日上朝处理国事。”

    蓝蓝将奏折放在桌上,“本宫知道了,会转交给陛下的。丞相还有事吗?”

    宋丞相给蓝蓝磕了一个头,“臣有错。臣诋毁皇后娘娘你有失凤仪,魅惑陛下。还望皇后娘娘娘娘能原谅臣。”

    “丞相不必如此。丞相忠君爱国,本宫高兴还来不及,又怎么会责怪丞相。丞相莫要为难自己,日后定要好好辅佐陛下。”

    蓝蓝不介意他们说的话,若是真有可能,她很愿意成为那样的人,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臣谢皇后娘娘宽恕。还请皇后娘娘能够劝导陛下,让陛下以国事为重。”

    蓝蓝点头,“本宫知道了。丞相慢些回去吧。”

    “小月,送送丞相。”小月领着丞相便离开了。

    等人都不见了,丛望突然出现在房间里,随意拿起桌上的茶就喝。“你不会真的打算听那老头说的,让高世珩专心于国事吧?”

    丛望可不想蓝蓝一个头脑热,就把高世珩又送出去了。他不想,蓝蓝又因为高世珩夜里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

    蓝蓝轻轻叹息了一声,“他是陛下啊!”就算她不愿意又如何,他们注定不能做一对普通的夫妻。

    “蓝蓝,你可别犯傻。高世珩好不容易才陪在你身边,你要是让他为国事操劳,你就又像从前一样了。”

    丛望不得不开口提醒蓝蓝,他希望蓝蓝可以自私一点,抓住高世珩。国不国的,都与他无关。

    蓝蓝没有再回答丛望,在心里百般纠结。她也在思考,到底该怎样?

    “丛望,你走吧。让我好好想想。”

    蓝蓝怕丛望被人发现,开始下逐客令。

    蓝蓝拿着那本奏折,动作轻轻的推门回到了高世珩身边。

    “回来了?”

    “嗯。”

    蓝蓝将奏折塞进高世珩的手里,“不管怎样,陛下好歹也看一眼吧。怎么说,也是我拿过来的。”

    高世珩拿蓝蓝没办法,现在只要是蓝蓝的话,他都不忍心拒绝。像有什么牵引着他,顺从着蓝蓝。

    “好。我会看的。”

    听到高世珩这么说,蓝蓝便放心了。蓝蓝不禁又想到丛望的话,想到那段难过的日子。到底,该不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