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生曲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月婵带着蓝蓝最后的那滴眼泪回到了芙芜阁,交给了我。我将那滴泪放入簪子,绿光闪过,簪子又恢复了原貌。

    “主子,蓝蓝姑娘去了。”月婵的脸上带着一丝同情和不忍,付出所有也没能得到那个人的回眸,太不值得了。

    我不语,从一开始蓝蓝便注定了这样的命运,怪不得旁人。只愿她下一生,平安顺遂一些。

    我没有告诉蓝蓝的是,高世珩在听完小月说的一切后,便放了小月出宫。他虽服下了那锦盒中的药,余生,却在缅怀蓝蓝中度过。

    晚年的高世珩,拖着病弱的身体,在蓝蓝房里一坐便是很久,怀念蓝蓝在的时候。到现在,他才明白,蓝蓝对于他而言有多重要。他没有再立后,甚至没有再召见过妃子,一心忠于国事,最后死于蓝蓝的房中。

    “蓝蓝,你来接我了……”

    这是高世珩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故事最后的结局。

    这一切,都是后话了。

    我勾唇浅笑,沏上一壶茶,慵懒的窝在榻上看着窗外的风景。

    “月婵,一切都快结束了。”

    枫城,热闹的夜市,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只听“扑通”一声,随即有人大喊着“有人落水了!”

    又是“扑通”一声,有个人跳进河里。陌青在水里拼命挣扎,还是有水从口,鼻渗进喉咙,淌入肺里,瞬间窒息的感觉就涌上心头,恐惧也蔓延了整个人。

    迷糊中,陌青感觉有一个人搂住自己的腰,把自己从水里捞上来,平放在街道上。按压她的胸口,吐出多余的水来。

    陌青的意识还不是很清楚,只隐隐看到一个人影,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突然,陌青猛地坐起来,先是环顾四周,是她的房间!扭头,就看见丹宁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可怜巴巴的看着她,手还小心翼翼的抓着她的袖子。

    “小姐,你可算是醒了。”不出声还好,一出生丹宁就更委屈了。两只大眼睛,眨巴眨巴的,还有泪珠挂在睫毛上,宛若蝴蝶一般。她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小姐便落了水。

    陌青被丹宁这副模样逗笑了,双手捧住丹宁的脸,为她擦去脸上的泪水。

    “哎呦喂,我家的小可怜,这哭的叫一个梨花带雨,楚楚动人。若不是你家小姐是个女子,定要跪倒在你的石榴裙下。”

    说着,陌青还用手揉捏起丹宁的脸,着实有手感。圆嘟嘟的,又配上那欲哭不哭的表情,陌青“噗”的一声,笑的很大声。

    “小姐,你还笑。”丹宁不乐意了,每每小姐都是拿她打趣。撅着嘴,不肯再理陌青。

    “好了,不闹你了。明日给你买冰糖葫芦去。”陌青又耐着性子去哄丹宁,左右这小丫头好哄的很。

    丹宁“哼”的一声,算是认同了陌青的话。谁让陌青把她拿捏的死死的呢。

    “丹宁,你可知道是谁救了我?”

    “奴婢哪里知道,等我赶到的时候,小姐你已经躺在地上了。啧啧,那个场面,好不凄凉!一个人孤苦无依,孤单一人的,旁边还有些男人虎视眈眈。若不是大庭广众之下,怕是立马恨不得上下其手,爽快一番。啧啧……”

    陌青听的一头黑线,这小妮子就是影射她自己丢下她跑了,故意气她的。偏偏她又无可奈何,无从辩驳。

    “好丹宁,我错了。以后不会了,肯定不会留你一个人的。我对天发誓。”说罢,陌青就做着手势要对天发誓。
异生曲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