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盛夏13(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看我们的千语姑娘,肯定是没看见大人这样的大人物才被吓到了,大人真是有气魄啊。”

    艳姐不由得在一旁周旋着,还顺势推了千语一把。

    “愣着干什么?还不赶快把琴捡起来,给大人弹一曲。”

    “不好意思,是千语失态了。”

    千语这才愣愣的从地上把琴捡起来,把琴摆好,坐在了一边。

    “大人想听什么曲子?”

    千语尽量克制自己心里所有的情绪,不让旁人看出什么。

    眼前这个人,她认得。是当朝的尚书大人李德昌,也是她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是她心心念念想要找到的人,现在就这样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

    她愤怒,她痛恨!凭什么她失去了所有,李德昌还能潇洒风流的活着!

    如果不是李德昌,他们一家人还能幸福的在一起。可就是因为李德昌,他们的家,再也没有了。

    可是她,纵然有再多的愤恨,再多的不满,现在不能表露出来。她必须等到更好的时机,等到李德昌放下戒心,她才能去报仇。

    “就弹你最拿手的吧。”李德昌也没有什么要求,他本来就是为了看一看名声大噪的,让半个青城的男子都为之疯狂的女子到底是什么模样。

    听曲子,只不过是顺带的罢了。他纵越官场多年,什么样的曲子没听过。就是漂亮女人也见多了,只是千语却给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似曾相识又从不相识,就是一种感觉,但又说不清楚。很快,李德昌也就不想了。大概,就是错觉吧。

    千语闻言,开始调试琴弦,丝丝悠扬的声音从她的手指下传出。

    李德昌不由得看向千语,果然是貌美如花,气质也是不错。清澈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

    怪不得多少男人一掷千金都愿意见上她一面,果然是让人动心的小妖精。美的不多,也不少,刚刚好。

    视线渐渐下移,转到了千语的手上,那把琴,他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这琴,看起来真不错。”

    突如其来的夸奖,让千语的手一顿。他,是看出什么来了吗?瞬间心里紧张起来,手也紧绷着。

    “这是我父亲送给我的,自小便陪在我的身边。别的琴,我用的不是太习惯。”

    千语淡淡的冷静的解释到,希望可以瞒过李德昌。

    “嗯,是把好琴。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他女儿那把琴跟你这把很像。”

    李德昌好像陷入了回忆,但随后又无奈的笑笑。多少年的事了,他已经记不太清了。

    听完李德昌的话,千语的心“咯噔”一下,这是要发现了吗?

    她还没有报仇,没有为她的父亲讨回公道,现在绝对不能被看出破绽。

    是的,没有错。她从前见过李德昌,所以千语此时才会有些心慌,生怕李德昌认出她来。

    他们见面的时候,那时他和他父亲的关系还不错。李德昌时不时的会来他们家,与父亲一起喝酒聊天,父亲还会亲自抚琴。

    只是,后来再也没有这样的场景……

    有一次李德昌来她家的时候,她正在亭子里弹琴。她看见了,匆匆起身,也算是匆匆见过一面,她抱着琴行了礼,后来就走了。
空盛夏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