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笛怨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不要,不要过来!求求你,不要过来!”

    无论小女孩如何哭喊,那个男人都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反而继续伸出自己邪恶的手。

    突然来袭的巨大背影,包围住了小女孩。逐渐的,小女孩的声音被淹没,只有阴森的笑声在耳边回荡。

    “不,不要!”伴杏里突然惊醒,从床上猛然坐起来。整个房间里黑暗一片,没有一丝光,只有她一个人。

    抱紧被子蜷缩在床上的小角落里,浑身颤抖。即便是过了多年,曾经的那些痛苦的回忆她还不曾忘掉。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都会做这样的梦。梦中,她一个人挣扎。梦外,她还是一个人面对。

    “不怕不怕,都是梦!是梦!”伴杏里安慰着自己,让自己可以很快的稳定情绪。

    只有她心里明白,那些都不是梦。是这深宫里的隐藏在人心里的罪恶和肮脏。

    等情绪稳定的差不多了,伴杏里才下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

    “咕咚咕咚”的喝完一大杯水,伴杏里才又回到床上躺着。只是,她睡不着了。

    她叫伴杏里,这个名字是她的母亲为她取的。只因为她出生在杏花满山遍野里的日子,便有了这个名字。

    从她记事起,便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就是远远看过一眼都不曾。只是常从别人的口中,听到对于他的描述。

    这一切,伴杏里都不关心。她的父亲都不愿意认她,她也不愿意强求的贴上去。既然他当没有她这个女儿,那她也不必记得他这个父亲。

    又是无法合眼的一夜,早早的,伴杏里就起来了。倒不是她愿意起早,而是不得不起早。

    在这里,没有人关心她,人人都可以践踏她。她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活的更小心谨慎一些。

    往常,还会有侍女来给她送饭。现在,倒更是懒散起来。没办法,伴杏里只能自己的厨房拿饭,或者自己想办法解决温饱问题。

    一路走过去,不曾有人正眼瞧她。伴杏里苦涩一笑,这样的日常她早就已经习惯了。

    总归,没人会把她当做一回事。渐渐的,也就不在乎的。她自小便明白,什么事都只能靠自己,旁人是靠不住的。

    没一会,伴杏里就走到了大厨房。只是人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没有空来招待她。

    “小德子,给良妃娘娘的鸡汤送过去了吗?”

    “李师傅,给顺嫔的参汤做好了吗?”

    “我家主子要的东西呢?”

    “马上就好了,再等一会……”

    整个厨房乱糟糟的,伴杏里看了一脸无奈。这时候,正是他们忙的时候,怕是今天又要不顺利了。

    “梁师傅,我是来拿饭菜的。”

    正忙着给其他贵人准备饭菜的梁师傅,顾不上搭理伴杏里。

    只说,“你去问问李师傅吧,我正忙着呢。”

    伴杏里脸上也不好意思,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她也不愿意过来打扰他们。只是……

    只能小心的走到李师傅的身边,问道,“李师傅,我是来拿饭菜的。你看……”

羌笛怨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