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笛怨22(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赵钊第一反应就是这不是付杏里的自己签的,可是看到那熟悉的字迹。赵钊又犹豫了。

    “怎么不可能?你可知道。那大理寺本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来回折腾几次,没几个人能受得住。她签字认罪,也是意料之中的。”

    陛下豪不避讳的说出这认罪书是如何来的,他就是要赵钊知道,付杏里的命是握在他手里的。

    “陛下,你到底想怎样?”

    赵钊看着陛下的眼睛,他知道自己无能为力。付杏里一旦认罪,他就算是神仙,都难有办法。更何况,他只是一个凡人。

    陛下就是要他清楚的看清现状,明白付杏里的现状。如今能救付杏里的,就只有陛下一人了。

    只是,陛下定然不会那么容易的就放过付杏里。而唯一能拿来做交换的,就只有那一件事。

    “朕不想怎样,只不过是想给端雪找一个好归宿罢了。若是你愿意,你自然可以救她的。”

    赵钊明白陛下的意思,就是他只要答应娶端雪,那陛下就可以放过付杏里。他要拿付杏里跟他的婚事做交换。

    他犹豫了,如果要救付杏里,就意味着他要放弃付杏里。如此。他与付杏里就是陌生人了。

    可是,如果没有付杏里,他的人生还能幸福吗?他自始至终,唯一想娶的不过是一个付杏里罢了。

    如今,陛下却想要让他放弃付杏里?他真的可以吗?如果付杏里知道了,会不会很难过?

    一时之间,赵钊想到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纵然他再不情愿,也知道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了。

    想了许久,赵钊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如果这是唯一的想法,他愿意!

    “臣愿意娶端雪公主。只是陛下,也要记得自己的承诺。”

    赵钊跪在陛下面前,说出了自己的决定。只要付杏里可以活着,他们在不在一起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付杏里活着,他们还可以见到。

    “好。那爱卿便回去好好做准备吧。”

    “是。”

    赵钊乖乖的退下了,心情五味杂陈。他答应了陛下的要求,就是做出了承诺。从此以后,他就要跟端雪扯上一辈子的关系了。

    而陛下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也算是松了一口气。只要端雪有了这桩婚事,姜城就是要求娶,也得看看赵家的态度。

    虽然他知道他这样的做法不道德,可是只要能得到他想要的,过程和方法都不重要了。

    赵钊刚出来没多久,就碰上了来看陛下的端雪。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很尴尬。

    最后还是端雪先开口问道,“父皇对你说了什么?该不会又是我们之间的婚期吧?”

    端雪就是不想,也知道肯定是这件事。在她听到姜城要求娶自己的时候,第一反应竟然是松了一口气。

    端雪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真的不喜欢这个皇宫吧。也许嫁到姜城,她就能过的自由一点了。

    听说姜城民风淳朴,人们擅长载歌载舞,还喜欢骑马打猎。这一切,都是端雪所向往的。

    “没什么。只不过我答应了陛下会娶你,以后你就会成为我的妻子了。”

    听到赵钊的话,端雪一下子愣住了。突然间消化不了这个问题,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羌笛怨2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