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笛怨24(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父皇,端雪求你收回成命吧。赵小将军并不喜我,嫁给他也并不会幸福的父皇还是放弃这个想法吧。”

    端雪知道事实,但她还是想去试一试。她不能害了赵钊,再害了付杏里。

    “不可能。他既然答应了会娶你,那便再改变不了了。或者说,你愿意嫁到姜城去?”

    陛下看着端雪,一时之间不知道端雪在想什么。好像端雪越来越大,心思就越来越难猜了。

    端雪沉默了,她总不能说她是愿意嫁给姜城的吧。这样,岂不是辜负了父皇和皇后对于她做出的努力。

    可是,若是她真的说了愿意,忟朝也不会同意把她嫁到姜城的。可是,若她不说,谁又能知道她的真实想法呢?

    其实,她说与不说,结果都是一样的。忟朝的嫡公主,决不能嫁到那样一个小城里去。

    “父皇,我的想法还重要吗?你不是已经替我做好了决定吗?”

    端雪反问,陛下梗住了。确实,不管端雪有什么想法,结果都是注定了的。

    “端雪,你该明白,你是嫡公主。”

    端雪明白陛下的意思,也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可是如果能够选择的话,她宁愿只是一个普通人。

    哪怕生活艰苦一点,也是可以的。只是,那样的愿望怕是实现不了了。

    “父皇,对赵小将军好一点吧。他忠君爱国,一心为民,不会做出大逆不道之事的!”

    端雪知道,陛下能够听懂她的意思。她既然不能改变要嫁给赵钊的事实,那就只能替赵钊打消一下陛下的顾虑。

    这也是她唯一能够做的了。随后,端雪行礼告退。

    端雪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应该是怎样的,说开心又开心不起来,说难过也不怎么难过。

    默默的叹口气,就当她此生对不起付杏里吧。日后,也会多帮衬一下付杏里的。

    等赵钊回到赵家的时候,已经是灯火通明了。赵将军正喝着茶坐在椅子上等着他。

    本来赵钊已经想好了无数的说辞,可是等真正见到赵将军的那一刻,所有的话都堵在喉咙里。

    像个哑巴,张大嘴巴,硬是说不出来一句话。若是让他知道,他答应了与陛下的交易,又该会是怎样的心情?

    “干站着做什么?有话就说,有屁就放!”赵将军最见不得别人吞吞吐吐的模样,他就心急。

    有什么话赶紧说出来就好了,何必再支支吾吾的,让人干着急!

    赵钊平复了一下心情,大概想好了该怎么说才开口。

    “爹,我要娶端雪公主了!”

    不出意料,赵将军喝茶的动作立刻顿在了空中,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分明信誓旦旦的说,绝对不会娶端雪的!

    如今,这又算什么?赵钊知道赵将军的心情复杂,自觉的跪下来。他有罪,他是赵家的罪人!

    “爹,我若是不答应,付杏里就会死。你知道的,我不会让她死的。只要可以救她,我什么都愿意做!”
羌笛怨2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