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日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又是一年的冬季,窗外依旧飘着大雪,看着手上的泪玉簪和玉净瓶,仿佛世间再无一物可以激起我的兴趣。

    “又是冬季,就如同那年一样。”我喃喃自语,“只是花非花,雾非雾。”

    “沫霜已经带着赤灵剑走了。”月婵出现在我身后。

    “你不去?”我格外一丝地疑惑。

    月婵摇了摇头,“逝者已逝,平添伤痛而已。”

    “晓燕,又该如何?”我终究还是牵挂着这曾经的帝姬。

    “遁入六道轮回,寻找冥王。”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但我知道这对她无疑是最好的结局,“也好,希望她可以忘记曾经的伤痛吧。”

    “简以安呢?”我淡淡地问道,也不知道是伤心还是平淡。

    “据说又封印了自己,一起封印的还有小丸子,只是苦了小丸子。”月婵将自己知道的一股脑全部都说出来了。

    “又自封了吗?还带着小丸子,那确实是苦了小丸子。刚出生就被封了几万年,现在又被封印了。”我感慨道。

    “只是小丸子长大以后不会埋怨他这母亲。”月婵在一旁担忧道。

    “不会的。不过话说回来,月婵你貌似想要一个孩子?这样为小丸子抱不平。”我单手撑着脸庞,戏谑地看着月婵。

    “哪有!你别乱说!”月婵顿时脸红,连忙着解释道。

    “没有。你脸红什么?”我抱着逗逗月婵地心态继续道。

    “芙芜!”月婵有些羞涩大喊道。

    就在月婵准备扑上来的时候,玉净瓶突然摇晃了一下。

    “玉......玉净瓶,刚......刚好像摇晃了一下。”月婵带着不可思议地眼神用手指着玉净瓶。

    那一瞬间我好像失聪了,什么都没听清楚,“你刚刚说什么?”我问道。

    “刚刚玉净瓶摇晃了一下。”月婵有些欣喜地抓住我的手。

    “不就玉净瓶摇晃了一下吗?有什么......”我仿佛意识到什么,让我停下了想说的话,“你说玉净瓶摇晃了一下?”我双手摇晃着月婵的肩膀,想要她确认。

    “嗯。”月婵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所以不会和我开这种玩笑。

    我什么话都没说,只是一把抓过玉净瓶抱在怀里,一个劲地哭泣,如同一个委屈的孩子被父母安慰一般,掉着一颗又一颗硕大的泪珠。

    月婵微笑地看着我,心里为我祈福,离渊你会回来了吧?我看她这么多年才知道她这些年有多么的不容易,每年的冬季都会在深夜为你抹泪。她本是星辰之体,却有凡人的眼泪,还有数不清的思绪,我真羡慕你。

    玉净瓶的摇晃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复活的时间终于要到了,我这十几万年的坚守终于有了答案。

    月婵侧身离开了二楼,走出芙芜阁,一路前行来到昔日为慕容安立下的墓碑前。

    轻轻地抚摸着墓碑,“安,芙芜的离渊回来了,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只是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我也好想你啊。”
终日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