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了下来(1/1)
作者:穆颜漠
    算了,大概的意思给他们说一下吧:“硫酸是一种化合物,是从一种名叫胆矾的物质上提炼而来,具有较强的腐蚀性,不管是人兽,只要碰上一点就可在顷刻之间腐蚀肌肤,故而也可比之水银砒霜等毒物。只是相对于水银砒霜而言,硫酸就不会让人兽毙命,但会让其生不如死。”

    其实硫酸使用好了,也没有她说的那么吓人,只是在这个时代嘛,她还是得好好的和他们科普一下知识,不然到时候就连硫酸也认不到,那就真的是深受其害了也不自知。

    “没想到这东西这么厉害呢。”墨羽感叹道,还好有陌陌给他们讲解了一下,不然他还真不知道这东西是这么可怕的,只是这东西长什么样他也没见过啊,以后若是碰见了他不认得又该怎么做?

    正当他这样想的时候,凌莫然就说了:“硫酸一般没有颜色,呈透明粘液状,一般的硫酸都是没有气味的,而我刚才所见的硫酸就有很大的刺鼻味,是发烟硫酸。”

    “发烟硫酸?是不是和普通的硫酸是一样的?”

    “差不多,两者期间只分了气味而已,所以大家以后若是见到了透明粘液状又带有刺鼻味道的液体,一定不要和它们硬碰,注意避免就可。”还好她在前世和枭枭好好的学习了化学,不能说全部,但大部分化学分子结构她还是知晓的,可喜可贺啊。

    “小六,你是如何知晓这水银和硫酸的?”凌亦弑又化作老狐狸一般紧盯着凌莫然,想要从她的脸上找到一些信息来证明她刚刚说的话所言非虚,以及她不是真小六的心虚感。

    凌莫然愣了一下,老狐狸就是老狐狸,看吧,她只要说一点不关乎这个世界的任何话题,大哥都会这样带有审视性的目光看着她,就好像他的这种眼神能让说谎的人无所遁形,如实招来。

    不过,她凌莫然是谁,她可是打小就开始骗人的,她会因为大哥的这种审视眼神暴露自己不是真的凌莫然么?这样也未免太小瞧她了吧,毕竟和枭枭待久了,骗人面不改色什么的早就被她练得炉火纯青了,不怕不怕。

    “我之前不是不能修炼嘛,无聊的时候就专门找了一些古籍来看,古籍上面就有记载,水银,砒霜,胆矾,硝石等等都有记载,当时我对这些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所以就专研了一下,记了下来。”

    不得不说,她说谎话的时候还真的是面不改色,由然一番‘我讲的就是这么个道理’的模样,委实让凌亦弑放弃了逼问:“罢了罢了,既然找到了晶泽兰,我们也该商量一下回京城的事了。”

    “对啊,这么久没回京城,也不知道京城的局势变化又有那些。”墨羽摇了摇扇子默默的说道,想必京城这几天还是有些变化的吧,特别是陌陌出现后,就完全让整个苍元国境内以她为榜,潜心修炼,这也是他从京城出来到苍山的一路上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