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筋脉(1/1)
作者:穆颜漠
    这简直就是她们的福气,别人家的丫鬟怎么伺候她们的主子,她们主子对她们怎么样她们不管,她们现在只想好好的伺候她们现在的小姐,别人怎么怎么是她们的事,只要她们的小姐没事即可。

    待她们跑到自己面前之时,凌莫然仔细的看了她们两人,从头到脚一个地方也没有落下,最终肯定的点点头:“嗯,不错,看来这几日你们并没有偷懒,现在你们的身体已经比之前强劲了不少。”

    “是啊小姐,这几日我们谨遵小姐的教诲,一刻也没有怠慢过,我们都知道小姐是为我们好,所以我们就更没有理由不去训练,小姐给了我们修炼灵力的机会,我们若还将它弃之,那就是我们的不是了,更别说,这个机会要放在别的府上,怕是都没有呢。”星语非常开心的说道,说实话,遇见小姐是她此生最大的福分,虽然以前的小姐对她不是特别的好,但是自从那件事过后的小姐,她很喜欢呢。

    “就是,以前听雨在宫中的时候,没有那宫的主子会让我们修炼,一经发现都会被打呢,亦或是残忍到至使经脉尽毁,而各宫娘娘在还没有进宫之前都能修炼,到后来也因为要争宠斗胜放弃了修炼的机会,能修炼的都是王后及贵妃这样的主子,底下的嫔妃们是没有资格修炼的,只要一修炼,被王后或贵妃发现了都会被秘密处置,让其修炼不成的。”

    光是想想她都觉得后怕,她以前在宫中谨言慎行,这才至使她没有受到多少委屈和灾祸,但是其他丫鬟奴婢她是见到过的,没有一个能修炼的。

    记得有一次,就是因为一个丫鬟偷偷的修炼,被主子发现了,暴打了一顿之后还被废除了筋脉,从此就是个活死人,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最后死掉了。

    而还有一次是因为一个嫔妃没有听从贵妃的话,暗自修炼,最后被一个丫鬟告了密,贵妃本就因为争宠,才对这些嫔妃没有好脸色,更别说她也因为在修炼,所以贵妃就更有权利,更有理由让那个嫔妃废除自己的经脉,走向死亡。

    其他的还有好多好多,只是她亲眼看见过得就只有这两起,所以她们这些做丫鬟的才更应该恪尽职守,不能随时都想着做一些让自己身陷囹圄的事。

    “啊?这么惨啊?原来宫中真的不是每一个女子都能待的地方,特别是又没有实力,又没有美貌和头脑的,虽然宫中生活确实不错,不愁吃喝,但是作为丫鬟奴婢,只要自己伺候的主子不开心了,那就相当于是厄运当头,到最后自己怎么被处死的都不清楚呢。”星语摇摇头,她最初还差点被母亲送进了宫中,现在想想在这儿还是挺好的。

    当时如果不是因为三爷和三夫人把她从母亲的手中救出来,恐怕她早就被母亲送进了宫里,现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而且三爷和三夫人让她来照顾小姐,虽然之前小姐对她不是很好,但总好过去了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