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行千万里(1/1)
作者:穆颜漠
    这个太后如今已经有一百五十六岁了,她的修为不是很高,但她有一件宝贝,玉清镯。

    这个镯子是皇家人才有,而且只有一个,都是传给王后的,王后晋升为太后,只要她没仙逝,玉清镯就会一直在她的手里,直到她仙逝后,才会传给下一任王后。

    玉清镯的唯一优点就是能让人青春常驻,大都是像生在皇家的女人才用得着的,其他人基本上都是靠修为来让青春永驻。

    凌莫然看着凌战,后者对她点点头后,她才起身走到太后身旁坐着,轻笑道:“不知太后将莫然唤过来有何事?”

    太后拉着她的手:“瞧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话?难道真的要哀家有什么事才叫你过来么?你长这么大,就没来过皇宫几次,哀家这不是想你这小丫头了么?”

    她的语气充满了宠溺,就像亲人一样,让凌莫然差点就误以为真了,不过就算这个太后表现得再慈爱,她还是清楚的看到了她眼里一闪而逝的阴冷。

    她在心里不禁微微叹息,看样子皇家果然不是她的栖身之所。

    而且她也不知道她何时和太后这么亲近过,即便是拥有原主的全部记忆,也没有找出半分有关这个太后的事情。

    现在太后和国主对她的态度,要不就是因为她是她爷爷最爱的孙女,要不就是看上了她家的什么东西。

    可是他们凌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值得他们重视啊。对了,莫非是刑药师?!

    她听说过,整个苍元国只有他们凌家有一个炼药师,所以引得许多人都来巴结凌家,目的就是为了让刑药师炼丹,想必现在太后对她的态度,是为了让刑药师为她炼丹,或者其他主意吧。

    哼,敢打她凌家的主意,要看她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于是,她道:“太后,莫然之所以不来这皇宫,是因为莫然要在家里念书,着实没有时间来看望太后,希望太后不要生莫然的气。”

    本来她在家就是看书,特别是涟绮空间里的所有书籍,而且她还要忙着修炼,哪儿有那种闲工夫来和笑面虎周旋?

    更何况她和太后,不,应该是整个皇宫里的人都不熟,怎么可能无缘无故的跑来皇宫玩耍?

    有些耳尖的人听到她说这话,“噗嗤”的笑了出声,纷纷嘲笑她的愚昧。

    这是个靠修为吃饭的世界,拿书有什么用?即便是很有用,没有老师的指点,还不是空口无凭?更别说是一个连灵力都不能聚齐的废物!

    这个笑声刚好就是卿爱箐姑娘发出来的,凌莫然淡淡的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不知道有什么可笑的,难道她不知道书行千万里么?

    她就算修为再高,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多啃一本书对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那她何不利用空余的时间多多啃书呢?

    看向卿爱箐的不止凌莫然一个人,在场修为高的人都望向她,她顿时觉得自己有一种被人扒光了衣服,任人参观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