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四章:打脸情敌,震惊全场(下)(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注:第二更四千字送上,今天还有第三更的,拜求自动订阅,拜求月票呀。

    ……

    卮尤世子琴声流淌出的一瞬间,全场真的是杳无声息。

    在场的贵族,高阶武士领主们,几乎完全屏住呼吸在听,因为害怕自己呼吸的声音会打扰了这美妙的音符。

    而索伦也闭上眼眸,静心倾听卮尤的这首曲子。

    前面几个音符后,索伦就感觉出来了,眼前这个卮尤在弹琴造诣上比自己高超。

    或者说,单纯从弹奏技艺来说,他已经不亚于地球上的那几个钢琴王子了。

    当然这是正常的,毕竟他在神龙圣殿学习了足足十几年,主修武道和艺术。

    在这个世界上,索伦听过四个人弹琴。索宁冰,依云,梦陀萝和卮尤。

    梦陀萝的造诣本是最高的,但因为变身黑寡妇之后,她心境大乱,不复之间的美好情怀。所以,她的琴艺也大为下滑。

    那么如此一来,眼前这卮尤几乎便是这个时间索伦见过琴艺最高之人。

    又或者说,他的技巧是最高的。

    没错,是技巧。他弹奏的方式,真是无比之华丽,无比之炫技,无比之难。

    而他做的这首《月光》,讲老实话,如果仅仅从艺术境界上,很难得到一个高分。但是,因为它的难度,使得它可以冲到一个很高的分数。

    因为,这首曲子仿佛就是为了炫技而生的一般。

    一开始那种柔和,缓慢,弹奏起来是极难极难的,因为慢却不能断,每一个音都需要有诗意的藕断丝连。

    而到了后面,琴声猛地激烈昂扬。

    索伦清晰感觉到,月食来了,也就是所谓的天狗吃月。

    卮尤的手,顿时快得完全看不清楚。

    他的炫技。到达了巅峰,那一双手完全如同如花弄影一般巧妙。

    在场众人,不仅仅是听得如痴如醉,而且看得完全是目不转睛。

    许多贵族女子。眼眸中的光芒几乎都要沉醉了,望着那双修长有力的手,充满了无限的炽热。

    在许多贵族女子眼中,吸引她们的,肯定不是武功。首先是长相,身份,气质。而最最能够彰显这些东西的,毫无疑问便是艺术,便是音乐。

    所以,就算为了吸引异性的青睐,贵族子弟也纷纷对音乐趋之若鹜。

    索伦就算闭着眼睛,也几乎可以看出,卮尤此时这双手,快得有多么多么的夸张。

    这首曲子的天狗吃月段落。真的是难到了极点。

    比起地球上那部电影《海上钢琴师》最后斗琴的那首曲子,完全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让索伦来弹,他觉得自己未必能够坚持得下来,至少很难完成得向这位卮尤世子那么好。

    此人之技艺,真是无以伦比,让人叹为观止!

    接下来的曲子,进入了黑暗和悲伤之中。

    因为,整个明月消失了,天地一片黑暗,月亮彻底被天狗吞噬。

    而就在此时!

    琴声忽然一尖。一阵昂扬。

    一道亮芒闪烁。

    一个绝色美丽的身影,出现在黑暗之中,刺破了天地间的黑暗。

    毫无疑问,这种美丽。就来自于此时场内最美的女子归芹芍。

    她的美丽,一点一点吞噬了黑暗,一点一点撕裂了夜幕,一点一点将月亮同黑暗的天狗中拯救出来。

    最后,明月战胜了黑暗,重新悬挂在夜空。

    它的光泽。照射在美人的面孔上。

    顿时,完全分不清楚,是明月照亮了美人,还是美人映衬了明月。

    最终,曲子演奏完毕。

    在场先是彻底的寂静,然后响起了雷鸣一般的掌声。

    包括索伦,也用力地鼓掌。

    第一个站起来的,便是归芹芍和归行负。紧接着,所有人全部站起来鼓掌。

    卮尤起身,朝着众人鞠躬致谢。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有几回闻。”最终归行负的这声夸奖,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在场的贵族们,原本就是为了拍马屁而已,所以在肚子里面早就想好了夸奖之词,就算卮尤谈得再不好,他们也能夸出一朵花来。

    然而,当卮尤弹奏完毕之后,他们反而夸奖不出来了,因为实在是谈得太好太好了。

    最终,归行负的夸奖,算是彻底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真的是弹得太好太好了,好到突破了他们的认知,让他们无法用言语去夸奖,因为超过了他们的能力。

    归芹芍原本对艺术这类东西,并不是非常感兴趣,但听过之后,也顿时美眸灼灼,充满惊艳的目光望着卮尤。

    原本以为他只是长得极度英俊,没有想到竟然有如此之高的艺术造诣。

    这种造诣,甚至已经可以完全感染别人之心境了。

    ……

    “索伦伯爵,你觉得如何?”卮尤自得问道。

    “世子弹奏之技艺,无以伦比。”索伦道。

    卮尤皱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在于炫技。然而,在顶级的艺术世界,这是有点贬义的。

    于是,他接着问道:“我问你我做的这首曲子如何?”

    索伦道:“非常新颖大胆。明月普照,安详宁静。结果天狗来袭,明月被黑暗吞噬。美人出现,艳光刺破黑暗,拯救天上明月。最后,天上明月,仿佛只为她一人照耀。”

    索伦这一解释,不由得一愕,内心惊诧。

    单纯从一首曲子,听出里面的故事,是非常非常难的。

    而索伦只听一遍,便解释得丝毫不差,这是很高的艺术敏感。而关键是,卮尤有一种心思被看穿的感觉,所以他在得意中又充满了不忿。

    在场众人,原本只是觉得这首曲子好听,却没有想到还有这么一层含义,顿时更加叹为观止。

    原来,整首曲子竟然只为了烘托归芹芍的美丽。
一百零四章:打脸情敌,震惊全场(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