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章:暴起,绝杀!(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在现实世界中,过去六天。

    那么在冥想世界过过去了多久?近三年。

    看上去,这仿佛非常夸张。然而实际很多事情也可以证明,大脑中的时间轨迹和现实是不一样的。这并不是来源自《盗梦空间》电影,而是来源于现实依据。

    就比如说,你在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然而,现实中你的做梦时间,可能仅仅只有几分钟而已。

    用一个不大恰当的比喻来形容,人脑就当作是一部电脑。

    当清醒的时候,受到很多很多因素的干扰,所以运行速度非常缓慢。

    而当屏蔽一切外在因素,调集所有资源,进行某一个特定事情的时候。那么它的运算速度,可能会成几何倍数地上升。

    然而,冥想却又不是万能的。它只能用来研究某一个非常专一,纯粹,甚至有重复性的事情。

    就比如说,感悟某一套剑法的内在规律属性。

    如果用来修炼武功,那是半点用处没有的,因为在冥想中龙力得不到任何提升。

    而在冥想世界中,索伦也渡过了最最痛苦,最最枯燥的时光。

    这套剑法看起来无比之惊艳,然而实际练习起来,真的太痛苦了。

    九招八十一式,需要全部学会不说。而且,九十九变也需要全部领悟。

    而且这种领悟,丝毫不能出现差错。一旦出现差错,你的下一个剑招,直接就无法进行,因为你的身体平衡已经彻底被破坏了,甚至你的筋脉已经受伤了。

    所以,这套剑法,根本不是学习某一个动作。而是去感应身体内部的立场平衡,筋脉内的气息流动,以及和剑意达到完美的协调和平衡。

    总之,就是让筋脉气息和剑法脉络。浑然天成,达到完美的协调。

    所以,这套剑法也成为剑客们感悟剑道的最高途径。

    ……

    在冥想世界中,索伦完全感悟完第一招。用了足足八个月。

    没错,足足用了八个月时间。才让体内筋脉和剑法脉络,达到了完美的协调。

    这也幸亏是在冥想世界中,早已经排除任何私心杂念,对于烦躁和乏味。也早已经麻木许多。

    若现实中这样,只怕早就难以忍受了,近乎完全崩溃。

    但同样也是因为情感和知觉的麻木,所以使得冥想世界中的学习敏锐度,要比现实中差很多很多。

    现实中半年能够完成的,而在冥想世界中,一年都未必能够完成。

    接下来第二招,难度再一次提升。不过因为有了第一招的感悟,所以第二招仅仅只用半年。

    第三招,第四招。同样只用了半年。

    然而第五招,半年多过去了,却依旧没有彻底完成。

    为何,因为索伦自身的精神力耗尽了,索伦自身的龙力耗尽了,妖星储存的龙力,也几乎耗尽了。

    为了支撑最后的感悟修炼,妖星甚至不得不吞噬索伦自身的能量,去供应大脑冥想所需要的能量。

    等到第五招感悟完毕,他的整个身体。已经完全人去楼空,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虚弱。

    体内所有的能量,都消耗得干干净净,所有的精力也都消耗殆尽。

    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只想着立刻倒头就睡。

    然而,却绝对不能睡,因为这一睡下,没有几天几夜根本醒不过来。

    “剑尊阁下,我已经冥想几天了。”索伦勉力支撑问道。

    “六天。”剑尊毕逍道:“距离你说的比武,还有三天时间。厄难九剑。你完成了第几招?”

    “第五招。”索伦道。

    剑尊道:“那你在冥想世界中,大概渡过了多久?”

    “不到三年。”索伦道。

    剑尊皱眉道:“那你这速度,比我想象中要慢一些啊。到底是你的精神天赋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强,还是在冥想深处,你依旧带了杂念?”

    或许,这两方面的原因都有。因为瞬间进入冥想,所以毕逍在索伦的精神天赋上,大大高估了。

    他的真实天赋,就是在8.1左右,尽管是万中无一。但是,在剑尊毕逍眼中却算不得顶尖,甚至还比不过归芹芍。

    听上去有些奇怪,归芹芍那么傲娇,心机也谈不上很深,怎么就精神天赋高了?

    而事实上就是这样,索伦和卮宁心机都很深,但精神天赋就难以达到顶尖。

    而精神天赋高的人,往往性格相对比较纯粹。

    剑尊说索伦在冥想深处,依旧带着杂念,也确实如此。

    因为,厄难九剑九十九变,就只为了用剑尖写一个字,陵!

    所以,他在修习感悟的时候,这个念头甚至侵袭到他的冥想最深处。

    于是,索伦在冥想世界中的修炼进度,没有想象中的完美。

    归芹芍练习厄难九剑,足足有十年了,如今完成第八招第五式。

    然而,这十年她可不是每时每刻都在练。把感悟修炼厄难九剑的时间加起来,也不会超过两年。

    而索伦在冥想世界中近三年,可是时时刻刻都在感悟修炼。

    尽管因为在冥想世界中,身体敏锐度下降,感知下降,所以修炼效率比不上现实。

    但是,近三年时间只感悟了五招,不得不说修炼进程受到了很大的干扰。

    如今十天时间,过去三分之二,加上还有赶路的一天。

    所以剩下的时间,仅仅只有两天了。想要赢归芹芍,至少要将厄难九剑第八招,全部完成。

    剩下三招的难度,几何倍数增加,然而时间却只有两天,索伦的精神力龙力,又完全耗尽。

    目前看来,似乎完全不可能成功了。

    ……

    “妖星,面对这种情形,有什么办法吗?”索伦问道。

    妖星道:“只有一个办法,提升您的精神天赋。我说过,精神天赋越高。感悟剑道越快。如果,您的精神天赋能够到8.5左右,那感悟剑道的速度,至少可以提升两倍。”

    索伦问道:“那将我的精神天赋从8.1提升到8.5。需要多少精神力?”

    妖星道:“吞噬2.8个暗影蛛后的精神力。”

    这话一出,索伦完全惊呆了。

    之前,仅仅吞噬暗影蛛后一半的精神力,就将他的精神天赋从7.5提升到8.1。

    此时,从8.1提升到8.5。竟然需要近三个暗影蛛后的精神力。

    越到后面,精神天赋提高所需要的精神力,完全是几倍的暴增啊。

一百一十章:暴起,绝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