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二:大收获!再创奇迹!(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之前索伦对乱石岛的了解,还只是比较表面。

    真正到了这里之后,发现这里的天然环境比想象中的还要好,而且这里一年四季雨水都不多,日晒条件非常之高。

    现在尽管是夏末,但这里地处东南,就算到了秋末,也都维持着二三十度的高温。

    而且常年海风不断,几乎一年四季都能晒盐。

    所以,在这里开辟晒盐场再好不过了。

    索伦是文科生,对于理工类并不算了解。对于晒盐场,也是因为很偶然的机会才有所了解。

    因为他是艺术系的学生,所以要到处去写生。或许因为他觉得自己心胸不够宽广,所以就尤其喜欢草原,海边这种空旷的地方。

    有一次,无意中经过一个大盐场,望着上面白花花的盐,如同白雪皑皑一般,他顿时被打动了。

    于是,他不仅仅在盐场作画,还拍了许多短片。

    不过,当时的他注意力全部在视觉冲击力上。比如盐场的壮观,又比如白花花的盐看上去如同积雪一般,又比如盐结晶的精彩瞬间。

    对于盐场的构造,晒盐的理论,还真没有花多少心思去关注。

    以至于现在他规划盐场图纸的时候,还要用力去回忆当时的情形,甚至还要带上自己的想象。

    但是,所谓晒盐更多是一种理念的突破,并没有非常高深的理论。

    无非就是将海水引入池子中,然后一个池子接着一个池子,分为蒸发池和结晶池,越到后面的池子卤水越浓,最后结晶的时候好像要等盐渍沉淀,卤水上升,然后将水排去?

    还有最后粗盐怎么提纯,什么变雪白,他也有些不记得了,仿佛是再结晶。还要用上碱之类的东西?

    还有最后的结晶池,一定要防雨水,而且底部要防渗漏之类。

    等等等等,总之索伦把能够想到的都写出来。并且将整个盐场的建设全部安排了合理的建设日程。

    而且关于盐田产量,索伦大致了解到,现代地球的盐田,一万亩的年产量都在几万吨以上。哪怕十九世纪,也有几千吨以上。

    而乱石岛北部。可以开辟出多少盐田?十万亩都不止!

    所以,哪怕是以最落后的方式,最终的产量也有几万吨吧。

    ……

    听到索伦提出将煮盐改为晒盐,在场的盐奴首领们嘴上不言,但是心中却完全不能相信。

    眼前这个主人完全是异想天开啊。上千年来,从老祖宗开始就是煮盐,从未听说过有什么晒盐。再说太阳怎么晒得干海水,怎么可能晒出盐来。

    不仅仅在场盐奴不信,索牧等家族武士首领,也不大敢相信。

    只不过。他们这个主人已经上演过太多的奇迹了,所以尽管他们不敢相信,却也不敢怀疑。

    只不过他们会想,如果可以用太阳晒出盐来,那之前为何从来没有人做过?

    但是,索伦不需要他们现在就相信,他是至高无上的主人,哪怕是一无所获,只要他一声令下,这里的一百家族武士。还有一千多盐奴必须毫无条件地选择服从。

    “我知道你们不理解,充满怀疑,但是不要紧,只需服从命令便可。”索伦道:“听到了没有?”

    “是!”不管是家族武士首领。还是盐民首领,全部齐声喝道。

    “我命令,从今天起,开辟第一批实验盐田,总面积为五百亩,必须在二十天内完成。”索伦直截了当下令道:“能不能完成?”

    在场家族武士首领。还有盐民首领,对所谓五百亩盐田完全没有概念。

    但是只要主人一声令下,不能完成,也要完成。

    “是!”所有人齐声断喝。

    当然所谓的五百亩盐田听上去很多,其实大部分盐田,仅仅只需挖一个平整的大坑就可以。

    最难的是最后的结晶池,为了防止渗透,需要铺上平整的石板。

    接下来,索伦开始了细致的分工。

    现在岛上总共有一百名家族武士,一千五百多名盐民。于是索伦就分成了一百个小组,十个大组。

    一个武士,带领十五个盐民,为一个小组。每一个中高级武士,管理十个小组。

    建设任务,具体分配到每一个小组中。

    有的负责挖沟渠,有的负责挖盐田,有的负责运泥土,有的负责开凿石板。

    总之每一组分工都非常明确,任务也非常明确,谁的小组完成不了就惩罚谁。

    这种分工会议,足足开了一天半夜。

    好在这些家族武士,从小就受到了高级教育,几乎文武双全,管理十几个盐民完全轻而易举。

    而这些盐民是奴隶出身,虽然不聪明,但是完全无条件服从命令。

    所以,这种队伍完全是最合理最完美搭配。

    ……

    第三天,依旧让这一千多饿伤身体的盐民做一天的休养,还有小部分的力量恢复训练。

    第四天,尽管这些盐民身体还没完全复原,但索伦的一声令下,整个乱石岛进入了建设**。

    所有人全部上阵,一百余名家族武士,一千多名成年盐民。

    而剩下老弱盐民,则负责后勤和做饭。

    整个乱石岛北部,完全变成了热火朝天的原始工地,所有人都挥汗如雨,拼命劳作。

    而且,在一百多名高素质武士的指挥下,一切都井井有条。

    这些家族武士,对荣誉都有着近乎变态的追求。尽管他们不知道主人挖这些盐田有什么用?所谓的晒盐法,究竟管不管用。

一二二:大收获!再创奇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