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一:攻打天狼关!(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索伦的一万五千大军,都在天狼关下,他从海上突袭天水城领地能有多少人,顶多一千人了不起了,乱石岛的守卫军队加起来都没有三千人。

    就算他花了大笔的金币,雇来了一万多地痞无赖,也完全是乌合之众。

    而且之前的飞鹞传信已经说得清清楚楚,索汗衣仅仅一声大喝就将这一万多乌合之众吓得屁滚尿流了,然后又被他率领两千骑兵杀得尸横遍野。

    然后,索汗衣率领两千骑兵追杀索伦。而逃亡中的索伦身边仅仅只有一百多武士而已。

    闭着眼睛想,哪怕用脚指头想,索汗衣都是必赢的啊。索伦要么必死无疑,要么沦为阶下囚,没有第二个结果。

    果然,次日的飞鹞传书又飞了过来,上面说得清清楚楚,索汗衣大胜而归,索伦已经被活捉,不日将被带到天狼关。(这封飞鹞传书是被逼着发出来的,因为卮宁的整个秘密据点都被端了。)

    于是,所有人都没有把天水城和索伦放在眼里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天狼关下的严炎大军。

    怎么忽然之下情形骤变,变成索汗衣战死,索伦夺得天水主城了。

    而且索伦正率领几千大军南下,要从背后攻打天狼关。

    怎么会这样?

    索伦身边只有一百人啊,他怎么可能打败索汗衣?

    他难道是神吗?

    不仅仅是卮宁,整个天狼关内所有人,仿佛都被彻底震晕了一般,完全不敢相信这个结果。

    于是,他们第一时间派出密探,去验证这个消息的真伪。

    不用等到这些密探的回报,天水城里幸存的密谍也纷纷逃到了天狼关,确认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索伦已经彻底掌握了天水主城,六千城卫军已经全部效忠。叛乱领主留在天水城的四千军队也已经被俘虏,所有百夫长以上军官全部被杀。包括努尔丹的儿子努达亥。

    听到这个消息后,努尔丹眼前一黑,一口鲜血喷出,嘶声吼道:“索伦。我和你势不两立,我定要将你碎尸万段。”

    短短时间内,整个天狼关内,已经完全风声鹤唳,士气低落。

    因为那个信使冲进天狼关的时候就剩下最后一口气了。来不及在卮宁面前禀报就直接喊出声来,所以许多人都听到了天水城沦陷,索汗衣战死的消息。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万。

    最后,天狼关内所有将士都知道了这个消息,而且已经传扬得无比夸张。

    说索伦的武功高到了极点,一个人就战败了两千骑兵,杀死了索汗衣。

    总之,把索伦形容得天神下凡一般。一时间人心惶惶,整个局面已经陷入了极度的不堪。

    ……

    卮宁郡主醒来之后的第一时间,就是召开四人会议。

    努尔丹,归芩渠,图灵朵,卮宁。

    “不管何等惊世骇俗,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卮宁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其他三人陷入了沉默。

    “索伦距离我们,只有不到二百里了。”卮宁道:“最多一天多时间,他就会出现在我们的背后。该何去何从。需要定下来了。”

    依旧没有人开口。

    卮宁点名道:“努尔丹,这里只有你是天水城的人,你来说。”

    努尔丹深深吸一口气,恭敬道:“我们什么都不要做。依旧坐守坚城,等待索伦和严炎大军来攻。”

    卮宁道:“那可是被前后夹击。”

    努尔丹道:“没错,是被前后夹击。但是我们手中还有一万九千人,索伦和严炎加起来,也就是一万九千而已。”

    卮宁道:“那你别忘记了,天狼关的后背防御是何等的薄弱。真到了被前后夹击的时候。就晚了!”

    努尔丹张嘴想要继续说什么,但终究点头恭敬道:“奴臣愚钝。”

    “图灵朵,你带来的军官团怎么说?”卮宁问道。

    图灵朵道:“我们觉得,应该派出精锐部队主动出击,攻打索伦。”

    卮宁道:“派谁去打索伦?”

    图灵朵道:“四千黑衣军,还有五千临海军,这九千军队北上攻打索伦。努尔丹等领主的一万军队留守天狼关。”

    卮宁道:“九千打索伦的五六千,能赢吗?”

    图灵朵想了一会儿,点头道:“可能赢。”

    卮宁问道:“那能杀死索伦吗?”

    图灵朵摇了摇头道:“很难,只能解开暂时的危局,延长战争时间。”

    卮宁点了点头,然后望向归芩渠道:“你怎么看?”

    归芩渠想了一会儿,道:“此时天水主城内空虚,我们应该派遣将大部队撤离天狼关,避开索伦的军队,绕路去攻打天水主城。”

    “绕路?有路吗?”卮宁问道。

    努尔丹道:“有路,不过是山路,很难行走,战马根本过不去。”

    卮宁闭上眼睛,这三个方案都非常非常的不好,每一个方案都有覆灭的危险。

    “努尔丹,你觉得应该坚守天狼关,坐等索伦和严炎的前后夹击。”卮宁道:“你觉得这样做的话,胜率会有多少?”

    努尔丹闭上眼睛,想了好一会儿道:“三成胜率,毕竟我们是三支军队,很难团结一心,而且我的一万军队不够强。”

    卮宁道:“图灵朵,你觉得应该让九千精锐去攻打索伦,努尔丹一万弱军,留守天狼关。你这个方案,胜率有多大?”

    图灵朵闭目想了一会儿,道:“不到三成,这中间充满了不确定性,不管那个环节出错,我们都会全军覆没。索伦的几千城卫军坚持的时间长一些,或者努尔丹等人的一万留守军队坚持的时间短一些,我们都必死无疑。”

    卮宁又问道:“归芩渠,你的意见是绕山路去打天水主城,你的胜率有多少?”

    归芩渠道:“也不到三成,甚至更低。”

    卮宁痛苦地闭上眼睛。三个方案都不到三成的胜率,难道就一定要覆灭,一定要一败涂地吗?

    作为这次天水城大战的最高指挥官,她究竟做错了什么?

    从兵法上。她没有做错,选择了最稳妥损失最低的方案。坐守坚城,耗死严炎大军。

    但是谁又想到,索伦竟然如此千变万化,带着一千多人就敢进入天水城腹地?

    在大战开始。就有三个方案。

    努尔丹等人的第一个方案是,趁着严炎大军长途跋涉,疲倦不堪,而且没有建任何防御工事的时候主动出击。

    这个方案,被卮宁否了,觉得代价太大。严炎大军擅长野战,这个方案完全是以短击长。

一八一:攻打天狼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