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七:卮离闻噩耗!骇绝!(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看着图灵尘跪在地上,泣不成声。

    严奈儿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之前那个潇洒不羁的柳臣吗?这还是之前那个是权势如同粪土的潇洒佳公子吗?

    为了苟全性命,竟然这样跪地求饶?

    是自己从来就不够了解他,还是柳臣已经变了?

    总之,图灵尘这一跪下,给严奈儿带来的触动是无以伦比的,甚至有一种颠覆的感觉。

    但他说的话是对的,当时一起冒险的时候,柳臣武功比她高出许多,不知道多少次救她性命,也不知道多少次将自己挡在他的身后。

    严奈儿,确实欠了他许多次救命之恩。

    按照道义,按照恩怨,自己是应该放过他的。

    严奈儿望着跪在地上的图灵尘,一字一句道:“你多次救我性命,我确实应该回报。但是公为公,私为私,我怎可公私混淆?所以,想要我放过你,是万万不可能的。”

    这话一出,图灵尘不由得一颤,遍体冰寒,道:“严奈儿,你竟如此冷酷绝情,完全无视我对你的救命之恩吗?”

    严奈儿道:“我会求夫君不要杀了你,就当作是我还了你的救命之恩。”

    接着,奈儿再也不理会图灵尘,冷声道:“徒利家族的武士,你们是束手就擒,还是让我大开杀戒?”

    此时,护送徒利炆和图灵尘的家族武士仅仅只是二百多人,而且各个带伤。

    而严奈儿,足足率领着几千名骑兵,根本没得打。

    徒利炆伯爵幽幽醒过来,面色苍白,想起了毁在自己手中的十几万大军,又是一口鲜血涌出。

    “投降,索伦伯爵会以诸侯之礼待我的。”

    说完之后,又连吐几口鲜血,徒利炆伯爵再一次昏厥过去。

    有了主君的命令,栾洋城的家族武士纷纷放下兵器,跪地投降。

    至此,徒利炆伯爵和图灵尘,全部被俘!

    ……

    和徒利炆伯爵的固执坚守不一样,归行负无疑是奸猾的!

    在是否进入魔鬼港湾的表决上,归行负和海无言是没有举手的。

    和图灵尘的首鼠两端不一样,归行负始终内心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但是这次四家联军,他出兵最少,仅仅只有五千水军,几十艘舰船。

    另外一万五千大军,还在临海城和天水城的交界处,等到灭索联军登陆之后,这支军队才会南下。

    所以,这次四家联军,归行负的发言权并不大,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十几万大军进入了魔鬼港湾。

    当看到整个海面上漂浮着一二百艘被遗弃的舰船时,他的内心就已经感觉到不妙了。

    当无数油桶从海湾入口的悬崖滚落,然后彻底被点燃。一道几千米长的火墙被潮汐推动着,如同万马奔腾扑向海岸的时候,归行负就遍体冰凉。

    这个时候,他就知道,完了!

    灭索联军十几万,覆灭的结局已经注定了!

    对于索伦的了解,归行负超过了任何一个人。

    从退婚诈取乱石岛岛,到半年赚十万金币,这两次都是他亲自和索伦过招的,其中入骨之痛,至今仍清晰无比。

    再后来,索伦通过严奈儿得到了一万五千银狼军团。然后又以少胜多,夺回天水城。

    这些事情,归行负虽然没有直接和索伦交手,却看得清清楚楚。对于索伦的狡诈,再怎么高估也不为过。

    所以,尽管一切还没有发生。但是当潮汐推动火墙的那一刹那,归行负就断定,灭索联军覆灭之局已定!

    甚至,他隐约地猜到,被遗弃在海面上的这些大船里面,肯定装满了可怕的油料。

    尽管,他完全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那种油料竟然会有这么多?

    看穿了索伦的计谋之后,归行负没有去找徒利炆,而是带着儿子归秦仲直接弃船,跳入海水之中逃走。

    就只有父子二人跳船逃生,甚至没有告诉自己船上归氏舰队的将士。

    稍稍犹豫之后,他经过海无言和海纳儿的旗舰上,直接用龙力传声道:“快弃船,从海上逃走,快……”

    之所以通知海无言和海纳儿逃走,是因为远交近攻。

    徒利炆的栾洋城主太近,而瀛洲海氏太远。

    若栾洋城水军主力全军覆没,对于归氏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甚至很多贸易归氏都可以取而代之。

    告知完海无言和海纳儿之后,归行负带着儿子,头也不会,潜在水中用尽龙力,拼命逃窜。

    而且,逃窜的方向不是岸边。

    因为,又潮汐和大风,所有的大火都会朝着海岸卷去,朝着海滩逃跑只有死路一条。

    所以,归行负朝着茫茫大海的方向逃跑,朝着魔鬼海湾的入口处跑。

    海纳儿,阿史灼,海无言反应稍稍慢一些。

    但是,当第一艘装满原油的货船爆炸之后。

    海无言也立刻知道,灭索联军覆灭在即,无法挽回。

    于是,他当即带着几十名心腹武士,跳船逃生,沿着魔鬼海湾的入口处游泳逃生。

    海纳儿和阿史灼也紧随其后。

    四家联军势力中,只有徒利炆伯爵一人,是拼死卖命履行职责,哪怕整个海面都已经彻底燃烧的时候,他还试图指挥舰队逃生,而没有独自逃亡。

    ……

    两个时辰后!

    灭索联军的十几万大军,已经全军覆没。

    海无言带领的几十名心腹武士,要么死去,要么失踪,现在只有十来人而已了。

    阿史灼虽然水性一般,但是武功很高,所以成功逃出。

    海纳儿,从小生活在海边,闭气功极度了得,所以也成功逃生。

    一行十几人,游出了魔鬼海湾之后,小心翼翼贴着海边的礁石,不断地往北游去。

    逃生之后,海无言和海纳儿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震撼,无限的痛苦。

    七万水军,十几万大军,足足十倍于索伦,结果竟然是……全军覆没!

    这个结果,何止是让人震骇啊!

    这次大败中,最惨的当然是栾洋城主徒利炆,原本他是怒浪王国的第三诸侯,拥有四万水军,在怒浪王国中纵横无敌。

    但是,之前为了掠夺魔镜秘岛,损失了五千水军。这一次,三万水军全军覆灭。

    四万水军,被灭了三万五。

    这不是伤筋动骨了,而是把棺材本都赔掉了。

    仅仅剩下五千水军,别说支撑栾洋城的海上贸易,就连保境安民都够呛。

    从军力上,栾洋城一下从天下第三诸侯沦落成为倒数。

二四七:卮离闻噩耗!骇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