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八:海罡妥协!岩绰儿之吻!(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索伦这话说得斩钉截铁,没有了任何婉转的余地,顿时让海罡心中一顿。

    他这么大张旗鼓地演戏,就是想要用女儿的死从索伦头上再讹诈出巨大的利益。

    按照之前的盟约,索伦每个月从海上贸易所得,有三成要交给海氏家族。

    如今海隻儿算是死在索伦手中,那么这个分成至少要提到四成半了。否则他海罡就彻底翻脸。在他看来,面对如此困局,索伦是不得不从的。

    但没有想到,索伦斩钉截铁断了所有的后路,没有任何商谈的余地。

    边上的海无言道:“父亲,只要杀了索伦,卮离殿下将会有封王之赏。”

    说这话的时候,海无言心中无比的热切。

    海罡虽然心中一动,冷冷地朝儿子望去一眼,心中一阵长长的叹息。

    岩族毫无疑问是两个极端的。

    第一种极端,极度尊重自己的传统,以岩民的身份为荣。这样的同时也代表着野蛮和原始。按照岩民的传统,美丽的女子是要去大陆挑选最强壮英武的男人借种,怀孕之后再和男性岩民结婚。如此传统,甚至已经不能用愚昧来形容了。

    第二种极端,彻底告别传统,完全以岩民的身份为耻,千方百计去岩民化,努力向人类王国靠近。对人类王国的爵位无比的热衷,对人类贵族的礼仪更加恪守。

    而海无言就是后一种人,他深深感觉到岩民的愚昧和落后,所以拼命地要告别过去,无比积极地向卮离靠近。

    卮离曾经私下派人给过海无言,岩魔等人承诺,只要杀掉索伦,就赏赐王爵。

    所以,海无言对杀掉索伦无比的热衷。

    而岩魔则完全是另外一个阶段了,他依旧保持大英雄本色,岩盗的所有特征在他身上都能找到。

    粗鄙,强大,无理,蛮横,狡诈!

    毫无疑问,岩魔是对卮离的这个封王的承诺呲之以鼻的。

    海罡上前一步,道:“索伦阁下,卮离殿下曾经许诺,只要能够杀掉你索伦,就不吝封王之赏,你做何感想?”

    索伦道:“海罡大人,你这是在威胁我咯?”

    海罡冷道:“算是吧,谁让索伦阁下这么不知进退呢?”

    此时妖星已经替索伦化解了身上所有的神经毒素,索伦双手一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指着自己的面孔道:“海罡,你从我的脸上看得到一丁点的害怕吗?”

    海罡道:“索伦阁下,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你?”

    索伦耸了耸肩膀,连一点点回话的兴致都没有。

    如果海罡是一个蠢货,像他儿子海无言这种利令智昏的蠢货,那么索伦还会担心自己的性命。

    但眼前的海罡,精于算计到极点,那么会看不出杀索伦的得失?

    如果杀掉了索伦,海罡能够得到什么?

    就算卮离不打算毁约,他登上王位之后,海罡内附成为怒浪王国最大的诸侯,卮离打破传统封他为异姓王。

    然后呢?海氏家族的领地可扩张了一寸?

    而且封王之后,只怕海氏家族立刻成为众矢之的。不管是图灵陀家族,还是言氏家族,都恨不得一口将他海氏家族咬死。

    这两个家族辛辛苦苦侍奉卮氏那么多年,立下了多少汗马功劳,结果反而让一个刚归附的海氏争了先封了王爵。接下来,不管是图灵家族还是言氏家族,大概都会往死里打击海氏家族。

    而海罡如果杀掉索伦,会失去什么?

    首先,杀掉索伦得到最大好处的是卮离,海罡只是出了一口气,没有任何实质性好处。

    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索伦和岩魔死磕,岩魔那个混蛋只怕立刻调转船头攻打瀛洲岛了。

    而且最最可怕的是,别看索伦和岩魔现在打生打死的。只要索伦死在海氏家族手中,那么岩绰儿和索宁冰立刻就会把火药完全交给岩魔,接下来瀛洲岛海氏就会遭遇灭顶之灾。

    要不是因为这些原因,索伦怎么可能敢大摇大摆来瀛洲岛?只有无知无畏的狠毒少女海隻儿,只有利令智昏海无言才会想着杀掉索伦。

    而海罡聪明绝顶,给他一百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他都不可能会杀索伦,这完全是损人不利己。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索伦没有丝毫妥协之意。

    见到索伦连一点解释的意愿都没有,海罡忍不住心中一阵叹息。

    此时,他深深感觉到面对索伦这样的聪明人是多么痛苦,因为对方一眼就看出你心中所想,一眼就看出你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索伦之所以会答应你某些条件,并不是你谈判手段有多么厉害,而是因为他本来心中就愿意给你。

    这倒是应了一句话,我给你的东西才是你的,我不给你,你抢也没用。

    于是间,海罡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为难的局面。

    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他这个女儿根本不需要卖的。

    甚至,女儿海隻儿被杀之后,他也完全可以用另外一种姿态出现,而不是借机讹诈。

    如今,非但讨不到任何好处,反而撕破了脸皮,被一阵阵打脸。

    索伦叹息道:“海罡大人,你还是不了解我。你若真心实意地和我结盟,我只会给你更多,甚至我会给你某些承诺,真正价值连城的承诺。而你,却挑选了眼前的利益。”

    海罡面孔一阵抽搐,没有说话。

    索伦道:“我留在这里,只能徒增尴尬,这就告辞了。当然,你若想要杀我,也尽管动手。”

    说罢,索伦朝卮妍和庄之璇道:“走了。”

    然后,三个人就这么走了出去。

    海罡面孔一阵阵抽搐,袖子中的手臂蠢蠢欲动,恨不得下令万箭齐发,将索伦射成刺猬。

    按照他的心,真的恨不得将索伦碎尸万段,扒皮抽筋。他海罡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他这个伪君子从来都没有被揭露过如此之丑。如今,索伦的一番话将他身上的画皮一层层揭下,让周围无数人看穿了他,彻底丢了脸面。

    杀了索伦,就能出掉这口恶气。

    但是,他是聪明绝顶之人,怎么可能做出这种蠢事?

    杀掉索伦,只怕岩魔会笑掉大牙吧,真的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就这样,索伦三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瀛洲岛总督府的贵宾别院。

    海无言心急如焚,颤声道:“父亲,今日让索伦活着走出去,我海氏家族的脸面就丢尽了!”

    “啪”海罡忍无可忍,狠狠一阵耳光扇过去,嘶声道:“蠢货,无可救药的蠢货!”

    然后,海罡道:“索伦阁下止步。”

    索伦停了下来,道:“海罡大人有何指教?”

    海罡上前几步,躬身拜下道:“在下管教不严,出了不肖子女,使得索伦阁下受惊了,海罡真是过意不去。”

    “我艹”索伦内心感叹,海罡这唾面自干的本事,真牛逼啊。

    这厚黑之术,索伦学一百年也学不会。

    甚至,面对海罡这样的变脸,之前咄咄逼人的索伦,反而显得尴尬,不知该如何回应。

    海罡躬身道:“索伦侯爵要走,我也不便挽留。但是,你我的盟约,却是依旧算数的。”

    “好。”索伦道。

    “合作愉快。”海罡伸手道:“一个月后,你我联手,消灭岩魔。”

    “合作越快。”索伦道,伸手击掌。

    然后,索伦行了半礼道:“告辞。”

    “好走。”海罡道.

    索伦三人,就此离去,来到码头,登上座舟,返回天水城!

    “父亲,为什么?”海无言近乎厉声道。

    海罡猛地一掌,将旁边的一座假山击打得粉碎,嘶声道:“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今日之辱!”

三六八:海罡妥协!岩绰儿之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