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三:徒立炀震骇,抓奸!(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当然,卮离也不能逼着诸侯和贵族们表态,所以让徒立炀来开一个头。

    如果大家都不表态,那么卮离虽然心中不爽,但是也没有什么办法。

    但如果有一部分人表态要封杀索伦,但是一部分不表态,那就彻底得罪卮离了。

    在来参加卮离的婚礼之前,很多诸侯和贵族就想到或许要面临站队。

    站队就站队,没什么了不起的,拍拍胸膛表示效忠卮离谁不会啊。但没有想到,不仅要表态,而且还要往死里得罪索伦。

    这下子,大家就难办了。索伦这么凶猛,你今日得罪了他,明日他真的赢了卮离成了摄政亲王,以他睚眦必报的性格,大家的麻烦就来了。

    所以,在封杀索伦这种大事上,大家真的是要谨慎再谨慎的。

    于是,你徒立炀第一个开口之后,在场的贵族和诸侯暂时失声,陷入了尴尬的寂静。

    虽然索伦此时局势不是很妙,面临岩魔大军的封锁和追杀,但是他创造多少奇迹了?多少次以弱胜强?

    万一你今日表态封杀索伦,而几天后的大战他打赢了岩魔,在场的贵族和诸侯们又情何以堪?

    徒立炀可以轻易得罪索伦,而其他诸侯却不能够。

    卮离没有想到,在场诸侯和贵族对索伦如此畏之如虎,面色顿时阴沉下来。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伏厄侯爵忽然起身道:“我附议,我代表拜火城正式对索伦进行经济制裁。从今以后,索氏的一粒盐,一面魔镜都不得进入我拜火城境内!”

    这话一出,在场轰然。

    拜火城,天下第二大诸侯,而且还是索伦的姻亲,伏厄侯爵还是索伦的亲外公啊。

    毫无疑问,拜火城伏厄侯爵的表态,彻底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卮离忽然道:“对了,今天晚上我还有幸请到了一位高贵优雅的女士作为我的婚礼司仪,那就是卮都裁判所的审判官,伏灵兮女士!”

    顿时,一阵香气飘来,绝美高贵,优雅无双的伏灵兮,一身白裙,款款而入。

    全场贵族,彻底震惊!

    而且这次婚礼的司仪竟然是伏灵兮,索伦的亲母!

    她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还活着,还成为了卮都裁判所的审判官?

    而且最关键的是,伏灵兮是索伦的亲生母亲,为何会站在卮离这边?

    她来主持卮离的婚礼,就已经完全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和索伦敌对的立场。

    连亲生母亲都抛弃了索伦,这是不是代表着一种巨大的风向?是不是索伦真的不行了?

    顿时,在场诸侯和贵族们开始蠢蠢欲动。

    图灵陀公爵昂身起立道:“在此,我也正式宣布。怒浪王国的南北军团,龙卫军团将不得采购来自索伦的一粒盐,一面魔镜。怒浪王**方将彻底封杀索伦。”

    此时,卮离目光望向了王国首相言无忌,虽然面带笑容,但是目光阴冷。

    自从言无至率领东南行省的文官集团彻底效忠索伦之后,首相言无忌竟然没有任何表态,这让卮离非常之不满。

    见到卮离的目光,言无忌首相也赶紧起身道:“我的弟弟言无至贪生怕死,认贼作父,竟然效忠于逆贼索伦。再次我正式宣布,将言无至赶出言氏家族。将东南行省文官全部逐出言党。并且从今日起,言党担任官员的所有郡县,全部封杀索伦,不让索伦一粒盐,一面魔镜流入。”

    见到这等场面,终于有两个诸侯坐不住了,立刻起身。

    这二人分别是东南行省的两个诸侯,铁木城主,和乞迟城主。

    当日索伦下令东南行省所有官员前往总督府拜会他,这两个城主便没有到。索伦虽然心中恼怒,但对方毕竟是王国诸侯,他也无计可施。

    如今卮离大婚,这二人也赶到了现场。

    对于索伦,他们是惧怕,痛恨,又有妒忌。

    所谓妒忌,是因为原先大家都是诸侯,尽管你天水城要大许多,但你这个诸侯也不比我高贵多少。但是现在凭什么你索伦成为了东南行省总督骑在我们头上,而且还封了侯爵,未来还要封摄政王,凭什么啊?

    不过,在徒立炀表态的时候,这两个诸侯并没有站出来,因为他们不敢。

    毕竟,他们的领地就在东南行省境内,彻底得罪了索伦会很不好看的。

    但没有想到,接下来拜火城,图灵陀,言无忌首相这三个巨头纷纷表示要封杀索伦。

    于是,这二人也赶紧起身表态,他们还希望着卮离能够派军赶走索伦呢。有索伦的大军环顾四周,这两个诸侯真的如同芒刺在背。

    这两个诸侯起身表态后,在场局面彻底打破!

    “我代表摩罗城,正式宣布封杀索伦,从今以后索伦的一粒盐,一面魔镜不得进入我的领地。”

    “我代表宁崖城,正式宣布封杀索伦,从今以后索伦的一粒盐,一面魔镜不得进入我的领地。”

    在场所有的诸侯,纷纷起立表态封杀索伦,效忠卮离。

    毫无疑问,拜火城伏厄侯爵,还有索伦亲母伏灵兮的表态是最最关键的,直接影响到了其他诸侯和贵族。

    毕竟,这二人可是索伦的血亲。

    最后,整个怒浪王国除了柔然城,临海城之外,其余十九家诸侯全部表态,彻底封杀索伦。

    接下来,就是各个行省总督,各个郡守起身表态,效忠卮离,彻底封杀索伦!

    短短半个多时辰内,代表整个怒浪王国势力的所有贵族,诸侯,总督,郡守,将领,文官全部表态,支持卮离,封杀索伦。

    至此,索伦失去整个怒浪王国的市场。

    因为岩魔的封锁,他已经失去了所有海上贸易,失去了六成的收入。

    而如今,他又面临整个怒浪王国的封杀,又将失去两成半的收入。

    如果这种局面不得到扭转,索伦的每个月的经济收入将只剩下一成半,从之前的十几万金币,一下子沦落到两万金币。

    当然,这个数字对于别的诸侯依旧很多。但是对于索伦来说,两万金币连维持十几万大军的军费都勉强了。

    他的十几万大军并不是因为什么高的情操而效忠索伦的,而是因为跟着索伦俸禄多,能够过上好日子。

    一旦没钱了,他的十几万大军都会瓦解,东南行省局势会崩溃。

    真到了这个地步,别说战胜卮离,甚至索氏和卮妍能不能生存都是问题。

    最重要的站队和表态已经完成了,卮离真的是志得意满。

    原本天下诸侯和贵族游离骑墙,让他卮离夜不梦寐。如今这个局面,彻底被扭转改变。

    他再一次将索伦逼入了绝境。而这一次绝境,索伦想要逃生就难了。

    而卮离付出的就只是和岩魔的一个密约,在这个密约中他尽管付出了巨大的利益,但这个利益又不需要他来给,而是让索氏和瀛洲岛海氏来给。

    岩魔此人,无利不起早,若没有天大的利益,他又怎么会去大张旗鼓,攻打索伦?

    不过想到岩魔,卮离也是痛恨不已,此人之贪婪是前所未有。不仅要走索伦的乱石盐场和魔镜产业,还要霸占整个天水城和临海城领地。

    卮离当然不允许这么一个野心勃勃的人染指大陆。
三七三:徒立炀震骇,抓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