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六:招百万大军!太子决裂!(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这两天,罗刹王的私人军师席亭非常的忙碌。

    两次往返于罗刹城。

    这一次,又传达罗刹王的旨意,勒令罗刹太子前往云厄族的魔族联盟总部,亲自向罗刹王解释清楚。

    ……

    空旷的大殿内,只有罗刹王和小罗刹王二人。

    小罗刹王笔挺跪在地上。

    “太子,天无二日,地无二主。”罗刹王道:“一个魔族里面,只能发出一个声音,你想要乾坤独断,也未免太心急了一些。”

    小罗刹王沉默不语。

    罗刹王道:“之前你胡闹,口头上和我唱反调,和魔族联盟高层唱反调也还罢了。现在,你竟然将一支这么强大的力量派去守地刹族防线,你觉得那样会有什么后果?”

    小罗刹王道:“父王可以认为这是查漏补缺,相信地刹王还要领您的情分。”

    “哈哈……”罗刹王道:“你的意思是,你做好事,让我领人情是吗?我还要感谢你了啊,太子?”

    小罗刹王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但却是事实。”

    “我不需要……我不需要……”罗刹王暴怒道:“所有人都只会笑话我,我罗刹族的太子都不服从我的命令,都敢违抗我的旨意了,我在整个魔族联盟要彻底成为笑柄了。”

    小罗刹王道:“父王,您想多了。”

    罗刹王道:“太子,你那么聪明的人,你告诉我你是否知道你的举动,会让我颜面大失。”

    “知道。”小罗刹王道。

    罗刹王道:“那你为何还要这样做,你眼中可还有我这个父亲吗?还有我这个君王吗?”

    小罗刹王道:“我当然愿意维护父王的无上权威,但是相较而言,我觉得罗刹族的最高利益,所谓魔族联盟的最高利益更加重要。为了大局,我也只能不拘小节了。”

    这话一出,罗刹王几乎不敢置信望着自己的儿子。

    他眼前一阵阵昏眩,大脑一片片空白。

    太子的这句话,真是活生生在他的心脏扎刀子啊。

    这句话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愤怒。

    “哈哈哈……哈哈哈……”罗刹王凄凉大笑道:“太子,你真了不起啊,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蠢货,唯独你一个人聪明,你谁也看不上,连你的父王也看不上啊,哈哈哈……”

    接着,罗刹王的面孔变得无比的阴冷,道:“但是太子,你不要忘记了,你羽翼未丰,太子之位我能给你,我也能收回来的。”

    “我知道,父王要废掉我,仅仅只需一句话便可,我不会有任何抗争。”小罗刹王道。

    “你别以为我不敢,除了你之外,我还有一个出色的儿子。”罗刹王冷道。

    小罗刹王道:“但是,就算您要废了我,也不要现在废。等大战爆发,如果证明我是错的,父王再废掉我不迟。”

    “什么意思?”罗刹王道。

    小罗刹王道:“父王现在就依我,让我把太子府的主力精锐,狼人大军,妖族联军派往地刹族防线。如果战争爆发的时候,天刹王和帝涅并没有进攻地刹族,那就证明我是错的,您就废了我。”

    “到那个时候就晚了……”罗刹王厉声道。

    “不,不晚……”小罗刹王道:“我派去地刹族防线的二十几万大军,绝大部分是空中军团,还有一万狼人大军,移动速度非常之快。届时就算我错了,将这支力量调往罗刹族防线还来得及。反之,就来不及了……”

    小罗刹王叩首道:“父王,我愿意用我的太子之位,甚至生命作为赌注。难道您还吝啬您的颜面吗?难道我的性命和太子之位,还比不上您的颜面吗?”

    就这句话,差点让罗刹王吐血。

    他的这位太子少言寡语,但一旦出口,真的要把人气死啊。

    深深吸一口气,压下内心无比的愤怒,罗刹王缓缓道:“好,你要作死,我就成全你,我答应你,让你的军队去支援地刹族防线。但如果大战爆发,敌人的主攻方向不是地刹族的话,我就废了你的太子之位,就让幽冥继承我的王位。”

    “好!”小罗刹王平淡道。

    他的口气依旧很平淡,仿佛这个太子之位在他心中的份量不值一提一般。

    见到小罗刹王这幅模样,罗刹王心中觉得无比的悲伤,也无比的愤怒。

    儿子这么出色,自己本来应该非常骄傲的。

    但是,为何这个儿子就和自己这么不贴心呢?甚至他都不尊敬自己这位父王?

    自己从未做错过什么啊?尽管溺爱私生子幽冥,但是之前却没有要动太子之位的意思啊,反而拼命维护他的太子权威。

    太子说要招安兰陵,罗刹王答应了。

    太子说要将沙言公主嫁给兰陵,他也答应了。

    为何太子还是要和自己离心离德,甚至他还看不上自己这位父王,尽管他没有表现出来。

    为何要如此?他为何要如此?

    罗刹王道:“太子,你老实告诉我,这个太子之位在你心中,就如此的一文不值吗?”

    “当然不是,我非常看重这个太子之位。”罗刹太子道:“但是,能不能保住,又是另外一回事。”

    罗刹王道:“如果你不作死,谁也动不了你的太子之位。”

    小罗刹王道:“我指的不是您要废掉我,而是……魔族联盟的前途。第一种结果,我罗刹族灭亡,那我的太子之位也没有什么意义了。第二种结果,罗刹族投降,成为天刹王的阶下之臣,那我这个太子之位,也没有什么价值了!”

    “放肆,放肆,放肆……”罗刹王勃然大怒,猛地一个耳光扇过去,直接将太子打飞了出去。

    但是,小罗刹王的身躯又稳稳落地,跪在地上。

    “你,你竟敢诅咒我?你竟敢诅咒罗刹族?”罗刹王厉声道。

    小罗刹王(太子)安静道:“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实话实说。”

    此时,大殿之门猛地打开,幽冥王子,魔坎长老,天魔旗主冲了进来,跪在了罗刹王面前。

    “陛下息怒,陛下息怒……”魔坎长老和天魔旗主拼命跪地叩首。

    幽冥王子赶紧上前,为罗刹王轻轻拍打后背,抚平胸口怒气。

    罗刹王感觉到一阵温暖,还是这个儿子贴心啊。

    “父王息怒,父王息怒,太子王兄不是这个意思,这都是话赶话的气话而已!”幽冥王子焦急道:“太子王兄,您赶紧给父王陪个不是啊,把之前的话收回去啊。太子乃储君之位,怎么可以轻易拿出来开玩笑。”

    罗刹王静静无声。

七零六:招百万大军!太子决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