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二九:抽打怀病已!跪下!(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进来是不是伏灵兮,而是怀病已。  .  .

    他冷冷地盯着那个打人的侍女,一言不发,但是却没有任何惩罚。

    “去换来新鲜的食物。”怀病已道。

    “是。”两个侍女如蒙大赦一般逃离了。

    走远之后,那个打人的侍女还道:“看到了吗?怀病已殿下一句话都没有,更别说责罚了。所以这对母子是卑贱的囚犯,骂骂打打并不不要紧的。下回我还打,以解我心的这一口恶气。”

    旁边的侍女心有馀悸,却也跟着笑笑,稍稍犹豫后她道:“伏嫣儿这个女人又骚又贱,你说她和怀病已殿下有没有一腿啊?”

    “得了吧。”打人的侍女道:“虽然长得挺漂亮的,也很骚,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怀病已殿下能够看得她?”

    ……

    见到怀病已进来,伏嫣儿赶紧露出讨好的笑容,前福了一礼,道:“殿下来了?这些日子不见,临儿每天都在想念您。”

    接着,她推了推儿子伏子临道:“快,快给师傅磕头行礼。”

    伏子临没有理会母亲的话,只是拱手行礼道:“见过老师。”

    怀病已回礼,道:“你且吃早餐,我在课堂那边等你。”

    半个小时后,伏子临吃完早饭,前往课堂。

    这个课堂,只有伏子临一个学生,怀病已已经站在黑板了。

    “子临,刚才老师明明可以责罚那个打人的侍女,你可知道我为何不那么做?”怀病已道。

    伏子临道:“因为老师想要告诉学生,人要靠自己。”

    怀病已道:“对,人要靠自己。你想要惩罚这个侍女,只能靠着自己强大起来。你想要保护自己,想要保护你的母亲,也只能靠自己强大起来。老师仅仅只是你的一个带路人而已。”

    “是,老师。”伏子临行礼道。

    怀病已道:“我们今日要讲的依旧是魔族和人类,关于这一课老师已经讲过几次了,相信也也有所收获。那么如果我想要让你用一句话来形容魔族和人类之间的关系,你用哪一句话?”

    伏子临想了一会儿,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好,说得好。”怀病已一拍桌子道:“你果然没有辜负师傅三年的教导,这种族之分是根本无法用什么理想,又或者什么感情可以弥合的。那如果让你作为人类国度的君主,你觉得应该怎么和魔族相处呢?”

    伏子临道:“魔族归魔族,人类归人类。间画出一道界限成为无人区,任何人都无法跨越。魔族的事情魔族来解决,人类的国土人类来统治,大家老死不相往来。”

    怀病已道:“好,你能够有这种认识非常好。你的父亲曾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类国度摄政王,你小小年纪有如此见识,他肯定会为你骄傲的。”

    伏子临道:“老师认识我的父亲?”

    怀病已道:“我和令尊曾经是非常好的朋友,应该说是一见如故吧。我们曾经几天几夜地喝酒,弹琴,作诗。老师曾经自负是天下最天才的棋手,最天才的艺术家,但是却唯独输了你父亲半筹。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老师将你父亲视为唯一的知己。而你的父亲在人类国度执政那几年,大力发展怒浪王国的经济,化,科技,大力建设十万大山防线,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南下扩张,深入魔族的领地,为无数人类开疆拓土,为你们这下一代孩子打下大片的新家园。他对魔族的了解同样深刻,他无一日不再为了征讨魔族而奋斗。”

    伏子临道:“既然如此,那神龙圣殿为何要视他为敌,甚至要消灭他?”

    “不。”怀病已道:“子临,你要明白一点。神龙圣殿从来没有视他为敌,而是愿意视他为人类国度的领袖,甚至是神龙圣殿的领袖。但是你有恶魔侵入了你父亲的身体和灵魂,所以我们想办法要净化他,想要除掉他体内的恶魔。为了这个目标,神龙圣殿牺牲了很多很多。你在天空圣殿里面不知道,为了除掉他体内的恶魔,我们死了多少人,不是几十万,也不是几百万。在此时还在不断地死去,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坚信你父亲的高贵和正义,有朝一日他肯定能够除掉侵入他体内的魔,一定会恢复成为人类的英明领袖。”

    接着,怀病已道:“子临,你是他的亲生儿子,你们父子连心。你也说过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在唤回你父亲的人类灵魂一事,你也要尽力知道吗?”

    “是,老师!”伏子临道:“我会为了人类的未来,为了神龙的正义而努力的。”

    怀病已道:“好,好,好弟子,你是老师的骄傲。”

    ……

    伏灵兮来到了天空圣殿第二层的西区。

    入口处,被四名天墓祭师阻挡。

    “没有三大陛下的手令,任何人不得进入。”

    三大陛下当然是古斑,释天,天道,但伏灵兮怎么可能会有他们的手令,顿时他心急如焚,冷冷道:“我要去见的是魔帝兰陵的妻子和儿子,你们确定要阻拦我?天空圣殿已经沦陷一半,你们阻拦我,是在断绝自己的后路。”

    四位天墓祭师面面相窥。

    天空圣殿最高层都没有信仰,因为看破了一切,所以只信仰自己。

    伏灵兮道:“这个地方我不是没有来过,我是候补天空祭师,候补天空裁判长,本来是有权力进入这里的。只要你们让我进入,那么未来万一有事的时候,你们始终站在正确的一方。人千万不要断绝了自己的后路。”

    四位天墓祭师对视一样,然后什么都没有说过,而是背过身去。

    我没有同意你进去,我只是没有看见而已。

    伏灵兮心冷笑,顿时觉得自己的计划更接近成功了。

    进入西区之后,伏灵兮朝着绮罗宫狂奔而去。

    ……

    冲入绮罗宫,伏灵兮又被拦住了,只不过这次拦她的是绮罗宫的侍女。

    “不要命了吗?敢拦我?”伏灵兮厉声道,顿时亮出了自己候补天空祭师的令牌。

    顿时,所有的侍女全部跪下,贴伏在地。候补天空祭师兼候补天空裁判长对于她们来说,已经天大的人物。

    “快带着我去见伏嫣儿。”伏灵兮道。

    顿时,两个势利的侍女赶紧前道:“是!”

    然后,两名侍女赶紧在前面引路。

    “殿下,我让伏嫣儿那个贱人来拜见您吧,您先去正殿。”那个侍女道。

    伏灵兮在许多年前曾经来过一次,只不过当时态度不大好,被这个侍女记住了。

    “别废话,快带我去见伏嫣儿。”伏灵兮道。

    “是,是。”侍女道:“可是这个贱人惹了什么祸了吗?是不是面要处置这对母子了?那太好了,我平常听了这对母子说了许多大逆不道的言语,尤其她的儿子伏子临,天天都在表达对天空圣殿诸位陛下的不满,这样的孩子留着也是祸害。”

    这些侍女只想着处死了伏嫣儿母子之后,她们能解脱了,不用呆在这冷宫里面。

    伏灵兮心只是冷笑,并没有说什么。

    很快,来到了伏嫣儿的住处。

    “殿下,这是伏嫣儿的住处,您等着我这把她带来给您下跪。”侍女道。

    伏灵兮在外面深深吸一口气,闭眼睛,调整自己的情绪。

    而此时,伏嫣儿已经听到动静了,立刻冲了出来,见到是伏灵兮。先是脸色大变,因为她心最最恨的便是伏灵兮,最怕的也是伏灵兮。

    此时见到伏灵兮来了,伏嫣儿还以为她是要来处置自己母子了。
一零二九:抽打怀病已!跪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