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九零:告别厄天!创世神墓(1/2)
作者:沉默的糕点
    “星辰圣殿?”兰陵疑惑道:“在龙魔星球之外的某个星空吗?”

    厄天大帝道:“并不是,而是在虚空深渊之内。(品#书……网)!”

    “怎么会?”兰陵惊愕。

    厄天大帝道:“准确说,是原本蕴藏在地心世界内的一处微观宇宙。后来虚空生物不断在地心蔓延生长,几乎将这一片微观宇宙淹没了。”

    整个宇宙的大小都是相对的。

    每一个人的灵魂如同一个单独的宇宙,里面有无数的星辰。

    每一个人的身体又仿佛一个巨大的星球,里面生活着无数的细胞子民,这也算是另类的微观世界。

    所以两位创世神在去和虚空主宰战斗之前,在地心深处制造了一个小型星空,一个独立的微观宇宙,然后把自己的陵墓建造在里面。

    因为两位创世神知道,这一去很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当时的厄天大帝也是这样的做法,一来是为了不让自己死后无归处,二来是为了让继承者发现并且得到某些传承,以免彻底绝了希望。

    厄天大帝道:“而虚空生物之所以从地心开始蔓延,大概也是为了彻底吞噬两位创世神的陵墓星辰圣殿,彻底断绝龙魔星球明的希望。”

    兰陵问道:“厄天陛下,您去过创世神的陵墓星辰圣殿吗?”

    厄天大帝道:“没有,我不敢去,我也不能去。因为进来虚空深渊之后,我彻底被虚空生物吞噬了,彻底变成了它们的灵魂主宰。而且妖星离开我的脑域,我也进不了星辰圣殿了。”

    兰陵想了一会儿道:“厄天陛下,我有一个疑惑。我们龙魔星球的虚空生物永远都缺乏灵魂主宰,只能凭借本能去蔓延扩张。而一旦有了您这种强大意志的灵魂主宰,可以镇压它们几万年不扩张,这很怪。”

    厄天大帝道:“这是很怪,我也想过很多。最后得到了一个猜测,在别的星球虚空生物应该都是有灵魂主宰的。每一个星球都有一个灵魂主宰,或许称之为虚空主宰的分身,又或者称之为虚空主宰之子。龙魔星球应该曾经也有,只不过被两位创世神宰杀了,所以虚空生物失去了灵魂主宰,一旦有一个灵魂进来,会立刻背吞噬成为这些虚空生物的共用灵魂。”

    厄天大帝的这个猜测应该还是较合理的。

    兰陵道:“厄天陛下,创世神陵墓星辰圣殿入口在哪里?”

    厄天大帝道:“还记得我的那个陵墓吗?是你口的天魔古城?”

    兰陵道:“记得。”

    厄天大帝道:“创世神陵墓的入口是一个非常强,非常纯洁非常特的能量。哪怕虚空生物环绕,也无法将它摧毁或者吞噬。所以我围绕着这个星辰圣殿的入口,用虚空生物复制了我的天魔古城,而星辰圣殿的入口在复制天魔古城顶层圣庙之内。”

    “明白了。”兰陵道:“厄天陛下,有一事我非常之不解。您为何会知道这星辰圣殿之存在?这应该不是凭借猜测可以得到的答案。”

    厄天大帝道:“在南部蛮荒有一个镜子魔帝,某个山顶有一个石壁,光滑如镜。有一日,远古神魔离开了龙魔星球,经过这个山顶的时候,太阳照耀在这山顶的石壁,于是远古神魔回头看了一眼,在石壁留下瞬间的倒影。久而久之,这倒影拥有了强大的魔力,成为了一个镜子魔帝,我从它的双眸得到了些许记忆碎片。”

    “镜子魔王?”兰陵顿时惊愕了,道:“陛下,它……它不是您的倒影吗?”

    厄天大帝道:“你也知道这个镜子魔王?”

    兰陵道:“我炎魔帝国的首都炎魔城,是环绕这个镜子魔王而建立的。我一直以为他是您的倒影啊,没有想到它竟然是神魔陛下的倒影?他侍奉过您吗?”

    “对,它侍奉过我。”厄天大帝道。

    兰陵道:“可是,它从来没有和我提过这件事情,它也侍奉过我,应该不会对我有所隐瞒。”

    厄天大帝道:“它毕竟不是真正的生命,它只是一个倒影。所以当它的记忆满了之后,会不断地溢出,不管地更新替换。所以,我读到它的记忆都是一些碎片。”

    原来如此,兰陵明白了。

    这镜子魔王的脑域如同电脑硬盘一般,满了自动删除最早的记忆,然后更换新的记忆。

    兰陵道:“对了,厄天陛下。屠神灭魔剑,其实是龙魔圣殿最高主宰的天罚之剑,能够斩杀虚无血脉者,您是从哪里得到的呢?”

    这个问题兰陵很想知道,但却不是最重要的,所以兰陵到现在才问出来。

    厄天大帝道:“陨落之地,是月球分裂出去之后,龙魔星球的那个巨大裂缝之。我寻找前往月球圣殿的路你,一直在陨落之地探寻,发现有一股非常特殊的能量消散在陨落之地的每一个角落。于是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我将这些能量全部收集凝聚起来,变成了屠神灭魔剑。”

    原来如此!

    最高主宰背叛,月球圣殿分裂出龙魔星球之后,妖星离开了最高主宰仏罗。天罚之剑也彻底消散在陨落之地,变成粉碎的能量。

    兰陵道:“这屠神灭魔剑可以斩杀虚无血脉者,但可惜只能斩杀同等级别的虚无血脉者。我的修为和月球圣殿的主宰祭师相差甚远,更不是前最高主宰仏罗之对手,所以才灰溜溜到到了您这里来,算是再一次置于死地后生了。”

    “兰陵陛下,你了不起。”厄天大帝道:“此时我甚至拥有前所未有的信心,你是这个救世之人。你和我们都不一样,你我们都更加疯狂,也更加决绝。”

    “如果我不行的话,那么一起毁灭吧。”兰陵道。
一零九零:告别厄天!创世神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