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张网的人(一更)(1/2)
作者:莫风流
    十五月亮十六圆,不但圆而且亮。

    宋宁一行五人到浮桥,段毅和乔四两人分头行动,猫着腰钻去胡府的巷子里,其他的人极快地上了浮桥。

    夜风一吹,鲁苗苗打了个喷嚏。

    “三更了。”沈闻余道。

    宋宁朝胡府看了一眼,月色清亮胡府轮廓异常清晰,她挑眉道:“我们走快点。”

    三个人跑动起来,一会儿工夫到了对岸,直奔桔子林找了位置蹲好,听着雀鸣虫叫盯着前面的入口处一动不动。

    “会有人来吗?”鲁苗苗小声问道。

    “来了!”宋宁指入口处,就看见有个黑影直奔这边,鲁苗苗瞪圆了眼睛,看着那人绕开宋宁白天找的桔子树,连着过了两棵后,停了下来。

    那人蹲下来拿出花锄,在树下使劲挖,大概是挖到了,那人动作停下来长长松了口气,拿出坑里的东西,又将土坑填平。

    弄好这些,她转身欲走,忽然从树林里传出——阿嚏。

    那人顿都没顿,反击极快,拔腿就跑。

    跑了两步,两侧树枝晃动,有人凭空出现,拦在那人面前。

    “让你穿外套的呢!”林子里,宋宁敲鲁苗苗的头,“大半夜的打喷嚏,很吓人的!”

    鲁苗苗委屈巴巴地点着头。

    宋宁拍了拍身上的灰,从树后走出来,冲着被一把长刀抵着脖子动荡不了的那人道:“云小姐,没有吓着你吧。”

    云燕的冷冷地看着她,道:“你知道我会来?”

    “你知我们明天要来排查,你当然要来将东西取走。”宋宁将云燕怀里的东西取出来,是一方脏污的手帕和那本失踪的厨艺书。

    宋宁东西拿过来交给鲁苗苗:“不用费劲找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云燕盯着宋宁问道。

    她做事向来仔细,自问没有破绽。

    “你右胳膊还好吗?”宋宁拍了拍她的右胳膊,她牵布是用是右手,可接凳子的时候却用左手。

    可见她并非左利手,不用右手是因为她的右手伤着了。

    又道,“关于罗瑟的情郎,我问苏小姐时,她虽是否定,却没有你语气那么确定。”

    “女人家的心事,就算是好姐妹,也不敢全盘否定。”

    “而你这么急于否认,只能是你欲盖弥彰,并不想把案子从为财劫杀引到情杀。”

    云燕急着打断她的话,不想听她接着说后面的话:“我没有,是情杀还是劫杀和我没有关系。”

    “是情杀。”宋宁拍了拍她的右胳膊,“走吧,这两天要委屈你换个地方住了。”

    云燕神色大变:“你敢!”

    “有什么不敢的,你犯罪我们抓你,依律办事而已。”沈闻余道,“走吧!”

    云燕冷冷地笑了:“依律,就凭你们以为能依律执法?沈闻余,你未免太高看自己了。”

    “废话真多,能不能做得到是后话,今天晚上你被捕了,走走!”宋宁推她一把,云燕气的回头阴冷地道,“宋宁,你太狂了!”

    “没办法,生活不易,云小姐体谅呐!”

    还生活不易,沈闻余愕然地看了眼宋宁,要不是时候不对,他真想问问她怎么不易的。

    ……

    苏墨如在侧门外的巷子里见马学武,夜色里她神色极冷:“……沈闻余和不相信官逸是凶手?”

    “你找不到证据了?”

    马学武点了点头,蹙眉道:“不过不着急,我一定能找到线索,我现在就去他家。”

    “那你快去,一定要在沈闻余和宋宁之前,把这个案子查清楚。”

    马学武应是,他告辞欲走,可又忍不住转身追问道:“苏小姐、您为什么急于赶在衙门前把案子查清楚?”

    苏墨如面色沉凝,冷漠地道,“你别管了,做事就好了。”

    她折身回去,路过云燕的院子时脚步一顿,想了想推开了院门。

    房间和正屋的门都黑漆漆的,她在窗边一动不动的站着。

    她怀疑胡清远、云燕,这半年她和罗觅云一样,在暗中自己查证,本以为还有时间,没想到宋宁出现了,拿了罗瑟的案件。

    她不能让别人先查,她必须要先下手。

    无论先生还是云燕,都不可能是凶手,不可能!

    所以,她一定能找到凶手。

    谢天谢地,官逸出现了。

    苏墨如面色坚定地往院外走,忽然屋里传来哐当一声,她吓了一跳,贴着墙跑了出去,过了一盏茶的时间,房门打开,段毅从里面走出来,紧接着是乔四。

    两人背着个包袱,贴着墙接着往前院去。

    月光下,胡府的院子里隐隐绰绰,乔四问道:“宋主任还交代什么来着?”

    “去外院的花坛里扒拉,说里面有宝贝。”段毅说着,两人路过了草堂,里面的灯还是亮着的,只隐约能看到胡清远的影子。

    两人正要过去,忽然书房的灯熄了,门被打开,胡清远走了出来。

    段毅和乔四原地蹲下,吓出了一身冷汗。

053 张网的人(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