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说道理吧(四更)(1/2)
作者:莫风流
    宋宁遗憾不已,叹了口气。

    “人心多复杂,先生教会了姑娘,却将她当做一个作品,禁锢在身边。”

    “姑娘学会了本事得了名利,却想要离开先生,远走他乡。”

    明珠的学子们,一张张本应该年轻端正的脸,此刻拧扭在一起,娄明宇愤怒地道:“你的故事说的是好,可也只是故事!”

    “先生有功名在身,你一介女子,指名道姓的编排他,意图败坏他的声名了,你可知是什么罪名?!”

    宋宁目光一转看向他:“娄公子,您来说——我是什么罪呢?”

    娄明宇被她逼视着,想到她打苗庆安的一巴掌,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梅成桥一看现场有点失控,立刻道:“宋宁,有话就进衙门说,休得在这里哗众取宠!”

    “大人,我故事讲一半,就这么散了,是要被人埋怨的。”宋宁问百姓,“各位父老乡亲,我说的对不对?”

    站在最后面的,不露脸的人壮着胆子吆喝了一声:“对!”

    “有胆识有见地。”宋宁冲着那人隔空抱拳,梅成桥咬牙低声道,“宋宁,你再如此胡来,莫要怪本官不客气。”

    宋宁凑上来,在梅成桥身边笑嘻嘻地道:“大人,民女只是挣钱糊口而已,二十两很多呢。”

    “你!”梅成桥一顿,宋宁已经飞快地接着道,“方才说的是故事,从故事到谋杀案件,需要很多证据!”

    宋宁拿出一封信:“这信是罗瑟写的信,是一封告别信,信中的内容我就不读了,但意思我可以和大家说一说。”

    直到此时,一直垂着眼帘的胡清远,有了第一次的情绪波动。

    “宋宁!”云燕惊叫一声,推开她前面的人,冲着宋宁而来,宋宁看着不断走近的云燕,道,“信中的意思,是罗瑟向胡清远告别,她说多谢先生的栽培之恩,可她只是凡人,她想要平凡的生活,和喜欢的人生儿育女。”

    “她请求先生原谅她,不要为难她的家人,她来生一定当牛做马结草衔环的报答。”

    她说一半,云燕上来一把夺过那封信,愤怒地撕碎丢在地上:“你闭嘴!”

    四周的百姓满脸的错愕,毕竟,他们心中的云燕是有才有貌温柔贤惠的,又怎会是现在这样,目眦欲裂,凶相毕露。

    “我闭嘴也没用,真相不会因为我闭嘴,而消失的。”

    云燕道:“你有这封信,也只能证明,罗瑟要离开先生而已,并不能证明先生害了她!”

    “她出事的那天是三月初三,全阆中的人都知道,那天先生会去玉龙潭踏青。”

    宋宁道:“是啊,他那天是去玉龙潭了,可是,他在到达玉龙潭以后,又独自驾车回了阆中,在夜里杀了罗瑟后,他清晨又驾车返回玉龙潭。”

    “不要问我证据,我没有证据,”宋宁说着,云燕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冷笑一声,可不等她说话,宋宁接着又道,“但我有证人。”

    云燕一怔,不敢置信地看着她。

    “乔四!”

    乔四走了出来,明珠学子们一阵哗然,有人喊道:“乔四能做证人?”

    “我怎么不能?”乔四瞪了说话的人一眼,又嘿嘿笑了,“但我这次不是。”

    他说着一让,在他身后,站出个一身短打,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男人搓着手拘谨地站在乔四的身边。

    “这是谁?”有人低声问道。

    云燕脸色一变。

    “云小姐认识,”宋宁在所有人的视线中,走到中年男人前面,问道,“您怎么称呼,是哪里人?”

    男人垂着头回道:“小人名叫王三保,就住在玉龙潭。”

    “劳驾您说一说,今年三月初四那天发生了什么事。”宋宁道。

    王三保飞快地看了一眼胡清远,又收回了目光,道:“那天早上我起来收拾秧苗,天还没怎么亮呢,就看到一辆马车极快地行过来。”

    “我们这里常有人过来玩,可这么大清早的,马车赶的这么快,实在是少见。”

    “等马车近的时候,我看见是胡先生赶车的,我当时还惊讶怎么胡先生赶车,他家的管事去哪里了。”

    大家听着发出一阵嘘声,云燕怒道:“他都说天没有亮了,又怎么看清是先生?”

    “我看得清,一眼就认出来了。”王三保道,“还有,先生刚过去没多久,顶多一盏茶,我还看到您骑马跟着回来了。”

    “我清清楚楚记得,那天你穿着葡萄色的衣服裙子,头发飘啊飘的,但脸色不好看。”

    四周想起惊呼有人问道:“云小姐和胡先生一起杀了罗小姐?”

056 说道理吧(四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