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惺惺作态(五更)(1/2)
作者:莫风流
    云燕一愣。

    宋宁忽然后退一步,一手举天。

    “各位街坊乡亲,这一件罪案,本来你们可以当别人的故事听,当一场风花雪月红颜薄命的戏来看,可是现在——你们不能了。”

    “她,还有他!”宋宁手指云燕、胡清远,“他们和你们并不平等,他们用吴子毅的性命,来惺惺作态,在这里上演师生情深的戏码,来感动你们,让你们只看到他们表面的情感,而忽略这恶心的感情下,是三条活生生的性命!”

    “你们——所有人——都应该想一想,你们是高高在上的胡清远,还是命苦命薄的吴子毅?”

    “你们都应该想一想,你们的女儿,是势单力薄的罗瑟还是年纪小不懂事的罗觅云?”

    “今天,这场公道就交给你们来主持!不为别人,不背良心,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分辨,我们一起将恶人绳之以法!”

    她的话,像湖面丢进的巨石,一时,巨浪翻滚在所有人的心头……

    宋宁说的对,他们不是胡清远,他们不是云燕,他们也不是那些胡清远的学生。

    他们应该要维护的不是这些人,而是死去的人。

    宋宁说的对,那是三条活生生的命啊。

    “对,你说的对!”有人振臂喊道,“今天就在这里,必须把案子说清楚,让真想大白。”

    “不管谁想出风头,谁想演戏,都要把案子说清楚摆明白了!”

    “对,否则我们不依!”

    “不依!”

    宋宁看着梅成桥,看着一干明珠学子,又冷笑着回望云燕:“来,我有人给我撑腰了,有这天地间最强大,最正义的一群人给我撑腰。”

    “我不怕!”

    宋宁喊道。

    她这么一喊,原本还松散在她身后的人们,不由自主的聚拢了一点,仿佛这么懂了几步,就有了战友,就有了靠山。

    云燕震惊地看着她!

    她真的是普通的没有读过书的女子?她刚刚那么几句话,那么强的煽动性,立刻就将纯粹看热闹的百姓,以及立场不明的人拉到她那边。

    仿佛是一场战斗,宋宁找到了队友了。

    而在她身边,娄明宇也是满脸惊讶,目中皆是不可思议的震惊。

    宋宁道:“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区区一个胡清远,当比天子重?”

    此话一出,人人倒吸一口冷气。

    真敢说!

    娄明宇镇定很久,道:“你说到现在,不过两个证人,你也没有证据来证明,先生杀人行凶!”

    “又何必说这些煽动人心的话,引着大家生出仇恨的心。”

    “娄公子说的是,那我们就接着说案子,摆证据!”

    娄明宇一怔。

    宋宁道:“罗觅云是罗瑟的妹妹,她进胡府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明姐姐死的真相,为姐姐报仇。”

    “八月十四那天,我拿了罗瑟被害案卷宗去到胡府,认识了罗觅云,我们在罗瑟的房间,找到了一本写着元曲的厨艺书,找到一副满目孤寂的画作,当天下午,聪明的罗觅云,通过这些线索找到了罗瑟的情郎官逸,在核对官逸笔迹的时候,她在胡清远的书房,找到了胡清远杀害罗瑟的动机。”

    “于是,罗觅云到江对岸的娄府别院,找到了正在和学生会聚会的胡清远质问,就在那片桔子林,胡清远勒死了罗觅云。”

    “他杀了罗觅云后便回到了娄府别院。起初我一直想不通,他是怎么在离开宴席的一刻钟内,杀人移尸甚至掩盖了现场,后来……”宋宁看向云燕,“后来我看到桔子树底下,有三种不同的脚印。”

    “听到打更的孙叔说四更天的时候,看到胡府门口有人影,五更天的时候,胡府的门是开着的。”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桔子属下有三双脚印,胡清远为什么一刻钟可以杀人移尸。”

    “因为,他杀了人后,有人专门帮他处理现场,移尸!”宋宁忽然指着云燕,“那桔子树下的脚印,有一排正是你的啊,云小姐!”

    他说着,乔四递了一双鞋来,还有一套罗觅云的衣服。

    “胡清远杀人,杀罗觅云或者杀罗瑟,他都不管,愤而杀之。罗瑟当天,你跟随他回到府中,他杀人你善后,将现场处理干净,又跟着他回去。”

    “罗觅云当夜,他杀人你埋了罗觅云的那本书和她的帕子,你背着她过了浮桥回到罗瑟的房间。”

    “将一干线索处理的干干净净。可惜,你没有想到,第二天晚上我们就找到了杀人现场,而你没了机会去处理罗觅云的东西!”她将罗觅云的被害时的衣服提着,“在你房间找到的!”

    现场一片死寂,千人聚集的街道上,落针可闻!

    只回荡着宋宁字字句句的声音。

    “师徒二人,一个杀一个处理尸体,难怪罗瑟的案子半年都查不明白!”

    “宋宁不是说了吗,师徒拿人命惺惺作态嘛。”

    “胡先生真的杀了罗瑟姐妹吗?简直是人面兽心。”

    “呸!”

    四周,开始有细小的议论声,然后声音越来越大,大家看云燕看胡清远的目光,再不是最初的敬佩和替他们不平。

    此时此刻是敌对,是愤怒,是恶心。
057 惺惺作态(五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