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夜半大锤(一更)(1/2)
作者:莫风流
    “厉害!”宋宁冲着他竖起个两大拇指。

    赵熠嫌弃,在对面坐下来,道:“事情成了一半,他晚上来找我们详谈。”

    “你怎么说的?”宋宁好奇地等着他解释。

    她满脸的泥灰,衣服也是脏的像块泥,他往后退让了一点,低声将他刚才的话,复述了一遍。

    “……你这样说不是不行,但只是把他拐走,也不过少了五百四十人而已。”

    牛头山可还有一千余众。

    赵熠道:“这是最自然的说法,我若说的太明显,他必然会警觉。”

    “也对。”宋宁食指敲着面颊,思索了一刻,“公子预期想要的效果是什么?”

    有预期,才能往预期努力。

    “全部收编。”赵熠道。

    宋宁嘲讽的表情,露的极快:“您的心还真大。”

    “说了是预期。”赵熠想把她的嘴缝起来,“你故意找茬?”

    宋宁挥着手:“知道了知道了,我不问了。”

    “我好好一个仵作,不务正业在这里陪你搞权谋。能者多劳的能者太辛苦了。”

    赵熠阴阳怪气地回她:“仿佛有着大义。”明明是为了钱。

    宋宁忽然想到什么,敲了敲桌子:“公子,李才有下山是下山,但下山前总不能白走吧。”

    赵熠挑眉,明白了宋宁的意思。

    “我去洗脸换衣。”宋宁打水洗漱,晚上有人送饭菜来,两人随便吃了几口,关上门坐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等李才有。

    宋宁打了哈欠:“公子好无聊!”

    有了昨晚的没脸没皮,赵熠警惕性高了很多,他让了让坐起她的对面,冷冷地道:“无聊就睡觉。”

    宋宁也不想理他,趴在桌子上上打盹。

    赵熠看着她太费眼睛了,即便是黑漆漆的房间里。

    两人各自睡了一觉,亥时左右,宋宁和赵熠一起醒来,两人对视一眼,宋宁无声地上床躺着,赵熠想了想,也解了外衣脱了鞋。

    并肩躺着,赵熠觉得接触宋宁这一边的皮肤都麻了,他搓了搓胳膊压着声音道:“朝里面去点。”

    “你可以不用睡上来。”宋宁才不会听他的,“果然口不对心。”

    赵熠气恼不已,指着自己:“我,口不对心。”

    “当然。”宋宁背过身去,“别碰我啊,我后背也很精贵”

    赵熠气的头顶都开始刺痛,使劲往外挪,只挂小半个身体在床上。

    好在李才有来的很快,也不敲门,直接推门进来。

    “赵公子!”李才有发现他们两个在睡觉,面上的警惕立刻少了几分,声音都柔和了一些,“抱歉,不能让人看见,我直接进来,没惊着你们吧?”

    赵熠坐起来,抓了外套穿上,打了个哈欠道:“没有,我也是才睡下。”

    “李把头请坐。”

    李才有将自己的大锤放在桌腿边靠着:“不用点灯,以免被人看见。”

    宋宁也哈欠连着的坐下来,给两人倒茶,撑着面颊接着打盹。

    李才有看了她一眼,接白天的话道:“……你说写信,你认识秦大人?你和他什么关系?”

    “他前年调任重庆府,本不是他来当这个差……是我私下给他拿去十万两打点,他才顺利得的这个差事。”赵熠道。

    秦定于确实是前年上任,也确实是私下打点才得到的这个差事。

    他们牛头山的人,虽不是正经编制的队伍,但却严格按照军队的要求训练的,他们是军人。

    所以,对周围几个府州的指挥使司了解的很清楚。

    “你若不想入重庆府,安稳度日,还可以去打金辽,那边正缺人,你们弟兄只要立下战功就必有出头的机会。”赵熠道。

    李才有眼睛一亮:“那边你也有人?”

    “冯厉将军你可认识?”

    冯厉是原宣统总兵,如今守在戍边,是和金辽战役中,最高的指挥将军。

    “我不熟悉,但有过一次交集。”赵熠压着声音道,“你有强兵,加上您的能耐,再交上投名状,不怕没有重视。”

    李才有眼睛越来越亮,正要说话,忽然一阵风从门口卷进来,他清醒了一下,就看到宋宁一闪而过出了门,他问道:“你娘们儿干什么去?”

    他居然没发现她何时离席的。

    “上茅房。”赵熠道接着说,“您要问什么?”

    李才有就没有再盯着宋宁,接着问道:“你说投名状?我去入伙冯家军,您认为我要带什么投名状?”

    “这种事我不好说。”赵熠蹙眉想了想,“冯将军磊落坦荡,战功无数。你若杀上数百个金辽兵,提着人头去当然好。”

    “可你现在去杀,未免来不及,又易惊动柳峻。”赵熠道,“你比我了解,你觉得他可有未偿的心愿,或者想要的东西?”

    李才有敲着头想着:“心愿……”
086 夜半大锤(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