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衙门的人(三更)(1/2)
作者:莫风流
    宋宁冲着大家挥了挥手,轻蔑地道:“各位牛头山的土匪。”

    “下午好!”

    人群哗一下炸开了锅。

    有人怒道:“你怎么能当着人面喊土匪,土匪有你这么喊的吗?”

    宋宁挑眉:“不想被叫土匪?”

    “不想也不行,因为土匪这个称呼对于你们来说已经是抬高你们的档次了。”

    “总不能,喊你们英雄?可英雄们,这么多年你们多做了什么?”

    “杀平头百姓,抢良家妇女,偷别人地里的瓜?”

    宋宁摆手道:“很显然,你们不配英雄这个称呼。”

    大家脸色难看,李才有也紧张起来,好不容易平息下的局面,不会又被宋宁给挑起来了吧?

    宋宁接着道:“那喊你们兵士们?”

    “你们不但没有保家卫国,也没有正经番号,你们就……”她手划来了一下,“就窝在这离京城千百里,地处偏僻的保宁,处在偏僻的牛头山里,沾沾自喜。”

    “杀一个百姓,就觉得自己有武功,抢一位姑娘,就觉得自己是大侠?”

    “错!”

    “这些,都是土匪做的。将来,你们老了,有新的土匪代替你们,你们就是这里的拖累。想回家,你的父老乡亲不会让你进家门。”

    “到时候,无处可去的你们,就是一条人人嫌恶喊打的又老有无能的疯狗。”

    她话一顿,下面听着的人一阵窒息。

    这话,说的太让他们崩溃和难受了,这些都是他们的现实,可是他们从来不敢去想,他们所有人的打算,就是趁着年轻的时候,多捞钱。

    将来,再说将来的话。

    可显然,宋宁话就是一盆刺骨的冰,让他们中间有些人清醒过来。

    宋宁道:“人生短短几十年,其实你们做什么都行。当土匪、当农名、当将军……甚至当一个窝囊废。”

    “不过三五十载,躺在家里也终过去。不用紧张和害怕,你们终会像树上的落叶,地上的灰尘,风一吹落了、散了,消失在世上。”

    “没有人知道你们来过这世上,没有!连你们后世的子孙,都不会给你们修建坟墓,上香。”

    有些的脸色极其难看,皆是凝重。

    “但,你们也不要绝望。好在你们都还年轻,你们有选择。”

    “你们可以从军,保家卫国,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儿,站在戍边,和冯家军一起,杀金狗!”

    “从今以后,你们你们能抬头挺胸地做人,别人问一声,你在哪里高就,你就大声告诉他,老子是冯家军!”

    “冯家军,冯家军啊!这不比牛头山的土匪好?”

    她声音清催,语调激越,你明知道她故意说这些,目的就是使你激动,听从她的鼓动,可自己的情绪,还是不有控制的,被她鼓动了。

    鼓舞着……

    越来越激动。

    突然,有人喊道:“老子早就不想做土匪了,老子想从军!”

    “老子去做冯家军,好男人就要去杀敌卫国。”

    有人跟着附和。

    李才有身上有伤,也跟着站起来,激动地扶着墙,喊道:“弟兄们,当他娘的狗屁土匪,跟我去从军!”

    “保家卫国!”

    “沙金狗。”

    有人既定的冲着李才有走过去,围着他,有的人却目光犹豫站着不动、有的人则全然不信,始终冷眼看着宋宁。

    人群分了几个圈子。

    连在一起的屋子,火势越来越大,他们站在这里,甚至已经感觉到热浪。

    他们不敢动,也不敢走。

    “各位!”宋宁又开口了“你们可知道,保宁为什么有牛头山?”

    她一问,有人怔了一下。

    “牛头山里,为什么有你们?”

    有人回道:“你都喊我们土匪了,还废话问什么。”

    “你们可以往本朝往前数百年,前朝甚至再往前,有没有一个山头占两千土匪,二十年安安稳稳的?”

    有人想说话,宋宁接着道:“你们心里很清楚,每日的操练,都是按照军队来的。”

    宋宁太抬高了声音,道:“你们是土匪,可……你们也是叛徒,即将是这个国家的叛徒。”

    房间里,赵熠看着宋宁清秀的背影,听着她激昂的演说,嘴角不由自主地跟着略勾。

    这混账女人,会的还真多!

    不看她的脸,就这背影,还是有些看头的。

    宋宁不知背后人在想什么,她接着说话。
091 衙门的人(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