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一惊一乍(一更)(1/2)
作者:莫风流
    宋老夫人的暖阁里,蔡王氏和焦管事正垂手听训,满面的恭敬。

    正中间,杨氏跪着,面色苍白。

    “当年你胆大包天,带着大小姐出逃,你可知这是什么罪?”宋老夫人问杨氏,“你是不是忘记了,你的卖身契还在我的手里。”

    杨氏垂着头,道:“过去的事情,奴婢不觉得做错了,如果不带着大小姐逃走,如今就没有她了。”

    宋宁说过,让她遇事不要害怕。

    她们母女都要做到,无论在一起还是分开来,只需要顾好自己。

    所以,她现在要顾着自己。

    她有阿宁她不怕。

    “大胆!”宋老夫人一拍桌子喝道,“看来你连自己的身份都忘记了,当这是什么地方?”

    杨氏道:“当年情势急迫,容不得奴婢多想,”

    “如果回到当初,同样的事奴婢还会再做一次。奴婢不后悔救大小姐。”

    杨氏道:“老夫人捏着奴婢的卖身契,您是打是杀随便您,但老夫人也要想好了,大小姐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居然威胁我,掌嘴!”宋老夫人道。

    她拿不住宋宁,所以打算震慑杨氏,把她捏在手里当筹码,这样就等于捏住了宋宁。

    打没有想到,杨氏的脾气也如此的倔强。

    也是,如果不够倔,她又怎么能带着宋宁走那么远的路躲去阆中。

    “青枝。”蔡王氏提醒杨氏,不要和宋老夫人顶嘴。

    杨氏跪着,面色坚定。

    段妈妈上前来,犹豫了一下,她其实还真的有点害怕,虽说宋宁从来没打过她,可自从那会她去庙里传话,独自面对宋宁时她漫不经心却又认真森凉的语气,让她记忆犹新。

    那位主儿,真的不能惹。

    她正犹豫着,门口守着的丫鬟被人砰一下推开,帘子刷开,宋宁走了进来,看到杨氏跪在正中间,脸色越沉。

    她高高兴兴地回来,杨氏却不在她院子里……

    “大胆!”宋老夫人惊了一跳,没想到宋宁回来这么快,虽怕可还是要撑着面子,指着宋宁,“我在训斥府里的丫鬟,和你无关……”

    她没说完,脖子被宋宁捏住了。

    “我和你说过什么,你是老了以后脑子不好使?既是不好使,那就死一死?!”

    宋老夫人被勒着脖子,惊骇地看着宋宁。

    “大小姐,大小姐不要啊,她是您祖母!”蔡王氏和段妈妈上前来劝,焦一忙去守着门,不让别人进来。

    宋宁冷笑一声:“宋徐氏,你是不是我祖母,嗯?”

    宋老夫人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她通红着脸,使劲摇着头。

    “我娘的卖身契拿出来。”

    宋老夫人点头,让段妈妈去取。

    段妈妈取过来,宋宁对杨氏道:“娘,烧了!”

    “好!”杨氏不劝宋宁敬长辈,宋宁当年九死一生受苦十几年,甚至夫人早早去世,都和当年宋家两位老人有着脱不开的干系。

    如果不是他们坚持溺死宋宁,就没有后面这么多的波折。

    该!杨氏觉得。

    她麻利的将卖身契烧了。

    宋宁将宋老夫人提起来,低声道:“以后知道怎么做?”

    “我、我不动她,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你是我祖母吗?”

    “不、不是,不是。”

    宋宁将宋老夫人推开,指着她道:“虽说我现在不想守孝,但这也是最后一次。”

    宋老夫人浑身僵硬地点头。

    宋宁扶着杨氏出门而去。

    房间里一瞬寂静,宋老夫人瘫在了炕上,一身的冷汗,她挥手让蔡王氏等人都走,待她们一走,她松了口气,尿湿了裤子。

    段妈妈大惊失色

    宋宁带杨氏出去,打量着她高兴地道:“还好,没怎么瘦,就是晒的黑了。”

    “你脸上的胎记没有了!”杨氏摸着她的脸,低声道,“谁帮你弄掉的。”

    宋宁一边走一边将马三通的事告诉她。

    “是、是他,他在吗?”杨氏问道。

    “说是帮我去配药和酒醋。娘,苗苗呢?”杨氏指着外院,“焦管事让苗苗去他房里休息了。这一路焦管事和蔡妈妈对我们都很照顾,你别怪他们。”

    “阿宁没有胎记的样子,真好看。”

    杨氏又奇怪:“你当官了?圣上让你当官的?”

    宋宁把事情和她大概说了一遍,杨氏一脸的惊喜,与有荣焉地道:“我就知道,我的阿宁做什么都可以,就连当官也做的这么好。”

    “这天底下,就没有比你更聪明有本事的人。”

    宋宁噗嗤笑了,挽着杨氏的胳膊,道:“还是娘好,在你眼里我是天下第一。”

    杨氏点头。

    “大爷,鲁公子在我房里。”焦一指了指前面的抱厦,“您可要过去喝一杯茶?”

    宋宁颔首。

    他们刚到小院子门口,房门就刷一下开了。

    “宋主任!”鲁苗苗一看到宋宁就飞奔过来,等跑到她面前,嘎一声止住,盯着她的脸,歪着头看,抻着脖子贴上来,“婶子,宋主任怎么……变丑了?”

    宋宁:“……”

    “她胎记呢?”鲁苗苗眨巴着眼睛,一脸的不解,宋宁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见过天仙有胎记的吗?”

    她声音一出,鲁苗苗像被踩了尾巴的猫,跳了起来,不可思议地指着她:“不、不是宋主任?声音都不一样了。”

    可说着,又觉得对方是。

    “这一路都没有瘦,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东西。”宋宁无语,揪住鲁苗苗的脸,“不要一惊一乍的,我乔装了一些,往后见到我不要喊我阿宁。”

175 一惊一乍(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