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泼辣妇人(三更)(1/2)
作者:莫风流
    什么是母老虎?

    宋宁刚听到嘘声,就见桌子前面的一排人被人从后面猛然推开,随即一个四十左右的妇人蹿了进来,冲到宋宁面前喊道:“青天大老爷,给民妇做主啊。”

    妇人穿着姜黄色的的短褂,包着蓝色的头巾,高颧骨三角眼,一口牙黑黄黑黄的,贴身上来就是一身的烟味,呛的啸天都缩人后去了。

    “大人啊,”妇人噗通一跪,“大人啊,我那儿子儿媳,合起伙来要害死我啊。”

    “求大人做主啊。”

    “我一把屎一把尿把我儿子拉扯大,给他讨了媳妇,本以为能享几天的福,没想到娶了个蛇蝎毒妇,还把我儿教坏喽,夫妻两个合起伙来害我哦。”

    “大人,您刚才断人和离干脆利落,您一定要给民妇做主,休了我儿媳,救民妇一命啊。”

    妇人噼里啪啦一通说,口齿伶俐字正腔圆,连气儿都没喘。

    周围的人都往后退,一副要离妇人远点的架势。

    “就王阁老巷后头那个王家胡同第二家,吴林氏,出了名的骂街老虎。”有人低声介绍。

    “就前两日门口坐着嫌矮,还爬屋顶上去了。实在是太吵了,保长把他轰下来,这一轰可了不得了,堵着保长家门口,骂了两天,要多脏有多脏。”

    众人听着直摇头,如吴林氏这种人,谁都惹不起。

    你打她出气,只要没把她打死,她但凡能张嘴,就能见天的堵着你骂。

    你要打死了……打死这么人搭上自己的命不值得。

    所以,几十年来左右的街坊邻居都让着她,没有人敢惹。

    “她也不常出门,今天怎么知道衙门口宋大人摆摊子断案?”有人小声道。

    大家都觉得奇怪。

    宋宁敲了敲桌子,打断妇人的哭唱,道:“起来说话,你怎么称呼,诉什么事,说清楚。”

    “民妇吴林氏,求大老爷给民妇做主,休了我儿媳吴周氏。”

    有人直摇头,同情地看着宋宁。

    “宋大人,宋大人,”有人看不下去,上来提醒,站在宋宁身后把吴林氏的事情说了一遍,“……上半年儿媳进门的第二天,就天吵着要休了儿媳,儿子不同意,她就到隆兴达去,说愿意出钱,让隆兴达帮他们把儿媳休了。”

    “儿媳没犯七出,隆兴达问了他儿子,人小夫妻新婚燕尔蜜里调油,当然不肯休妻和离。”

    “她就每隔三天,坐在隆兴达门口骂街。”

    宋宁一脸佩服地看着吴林氏,她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彪悍的骂街人。

    “大人把她撵走就行,要不然她这样属王八的,咬着了就不松口。”

    “没有人敢惹她,她家的事也掰扯不清楚。”

    宋宁明白,儿子不休妻,老娘非要休,儿子窝囊老娘泼辣,母子两人的事,哪能掰扯清楚。别家掰扯不清自己关门去解决,她不会,她会怪你没处理好,闹腾你。

    这种人家的事没对错说不清楚。

    谁见都得躲。

    给宋宁解释的百姓,说完掩着脸退后面藏起来,生怕被吴林氏看到了。

    宋宁冲着那人叉手行礼道谢。

    吴林氏还在说,吐沫横飞:“大人呐,我二十四岁守寡,守了儿子一辈子啊,我吃了那么多苦啊,就想老了能享几天清福,可没有想到啊,老了没用了,比年轻时还累唉。”

    “大人啊,您一定要给民妇做主啊。”

    吴林氏先是跪着说,这会儿功夫跪着的有点,她就盘腿坐在了地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抹了擦鞋背上,一套哭嚎抹泪的动作,宛若行云流水,熟练有自然。

    宋宁扶额,低声和宋元时道:“这是开门遇见鬼了。”

    宋元时道:“我来轰走,你别管了,以免影响你的官威。”

    宋宁忽然就好奇了,在宋元时耳边低声问道:“你准备轰?”

    她还没见过宋元时发脾气,甚至连他的喜怒哀乐也鲜少见到。

    宋元时无奈地看着她:“我就这般无用吗?”

    “那倒不是,单纯觉得你脾气温软。”宋宁道。

    宋元时无奈地摇了摇头,忽然一拍桌子,冷声呵斥道:“哭什么,此处可是你哭闹的地方?”

    “大人面前,端重一些,否则刑杖伺候。”

    他忽然发怒,震的所有人一愣。

    吴林氏惊的瞪眼看着他。

    “休妻之事,岂能容你一人在此地自说自话?你儿和儿媳若真是不孝有害你之行径,你就写了状纸来,条列清楚,他们如若真犯了法,大人必当按律严惩。”

    “国朝以孝治国,断不能让不孝害母这般畜生行径,存于世。”

    宋元时冷冷盯着吴林氏:“你可懂?”

    吴林氏不敢再哭,只觉得这年轻人生的这么清俊漂亮,发脾气时透着的劲却让人觉得异常的冷峻。
195 泼辣妇人(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