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他已死了(三更)(1/2)
作者:莫风流
    陶三和张德润几个人,都说不知道。

    闵安邦道:“这银屑是白漆吧?”

    “看着像。”张德润道,“咱们这两天做事,没有这种东西。”

    宋宁颔首,让麻六将这可能是凶手留下来的唯一线索保存起来,让其他人都散了回去。

    “近日一段时间,如果离开济南,来衙门报备一声,别的没什么特别的事。”

    大家应是,都回家去了。

    叶家三口留下来,叶继承眼巴巴地看着宋宁:“大人,现在要怎么办,找凶手吗?”

    “带我们去你家,路上边走边说。”

    叶苏氏问道:“那我儿尸体呢,我们什么时候可以领回去?”

    “暂时先搁在仵作房,这天气不会超过四天。”宋宁道。

    叶苏氏哭着应是。

    宋宁叮嘱赵熠:“左右邻居问清楚,你带上纸笔,别人说你记,如果是有用的信息,你记下对方的姓名和住址,让他摁上手印。”

    “哦。”赵熠从桌子领了本子和笔,在心里将要问的问题梳理了一遍,“那我走了啊。”

    宋宁没忍住笑了,拍了拍他的肩,道:“好的。”

    赵熠反应过来他刚才的态度过于软了,可脑子里就浮现出她昨晚披着湿漉漉头发,趴在窗台冲着他笑的样子。

    “走了。”他咕哝了一句走了。

    宋宁看着他走远,觉得这样的富贵花好乖巧啊,想摸摸他的头。

    “走了走了。”她回神,喊了乌宪,“干活去。”

    一行人往外走,啸天跟着她脚边跑来跑去,宋宁和叶家老两口说着话:“他平时没有和谁走的比较近,或者结仇的吗?”

    “走的近,就他堂哥了,但他堂哥病歪歪的小半年了。”叶继承道,“其他的人还真的没有。”

    “大人您不知道,我这儿子人太老实了,要说好,真是谈不上好,要说不好,你也挑不出他哪里不好。”

    宋宁问道:“您二老只有他一个孩子吗?”

    “还有两个儿子,他是老大跟着我们过,给我们养老。他两个弟弟,老二入赘去了,人在青州住呢,小弟跟着人去江南给人做活去了。”

    宋宁点头:“原来如此。您小儿子也是木匠吗?”

    “他是瓦匠,从小跟着我学的手艺活。不瞒您说,我手艺是远近有名的,我建的炕就是比别人家节省柴火。”

    宋宁不解:“那叶勇的木匠活,跟谁学的?”

    “就跟他堂哥。他堂哥大他十岁,从小跟着师傅学徒,出师后开始给别人做事就带着叶勇在身边教。”

    父亲和弟弟都是瓦匠,自己却跟着堂哥去学木匠活。

    两个弟弟都出去了,只有他在父母身边养老,娶了一位聋哑的女子。

    夫妻二人,一个不能说,一个不开口……

    宋宁对他们的生活,感到好奇。

    果子庄从西门出去,走上一盏茶的就到了,前临水后靠山,用马三通的行话,这里的风水应该很不错,恰巧王庆同在一边给他们解释:“后面那个是紫云山,因为风水好,上面都是大户人家的坟。”

    果子庄要过河,过去以后就是一条庄子,说是一条,是因为这个庄子是稀稀散散的沿着河而建,只有中间十几户是连在一起的,其他的都是零星散落着。

    “那边是我家。”叶继承指着最东面独立的一户房屋。

    房子拖开一共六间,院子很大,养着鸡鸭和猪,场地很空,牲口长势也很好。

    院子里洒扫的也很干净,院角晾晒了十多条腌制的鱼。

    听到脚步声,从房间里跑出来两个孩子,男孩十岁左右,瘦瘦小小的,女孩子六七岁的样子,扎着羊角辫,很像叶钱氏,模样清秀,穿着一件偏小的姜黄色右衽褂子,黑口的布鞋,收拾的很整洁。

    两个孩子本来很高兴,可一瞬看到生人来,顿时像两只老鼠一样,缩回到房间里去了。

    “出来,给大人磕头。”叶继承喊道。

    两个人孩子拘束地捉着衣角出来,要给宋宁磕头,宋宁拦着了:“不用,你们叫什么名字,几岁了?”

    孩子用眼神询问叶继承。

    “真是没用。”叶继承帮他们说,“大孙子九岁,叫文海,小孙女七岁叫悦儿。两个孩子都耳聪目明,就是嘴巴笨,不爱说话,胆子也小。”

    宋宁冲着两个孩子招手。

    两个孩子看着她往后缩了缩,躲到叶钱氏的身后,一边露出一双眼睛,小心翼翼地望着她。

    “大人问话就好好说,畏畏缩缩,像个什么样子?!”叶苏氏骂道。

    两个人没出来,反而完全躲在了叶钱氏的身后去了。

    叶钱氏尴尬地冲着宋宁笑。

    宋宁回以微笑,进了堂屋,看到墙角摆放了不少竹竿,她扬眉问道:“你们家谁喜欢钓鱼,叶勇吗?”

    “是,他就好这事儿,但凡有空就会提着竹竿去河边钓鱼。”叶继承回道。

    宋宁将鱼竿拿起来看了看,自制的鱼竿,做的很精致。

    “卧室在哪里,可方便我去看看?”宋宁问道。

    叶继承道:“可以可以。我带大人您去。”

    说着就推开了叶钱氏卧室的门。

    房间里光线很暗,家具也不多,但收拾的很齐整,宋宁进去边走边问道:“两个孩子住在哪里?”

282 他已死了(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