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一起听判(一更)(1/2)
作者:莫风流
    宋宁接着说。

    “他们的计划非常的顺利,拿到钱、分钱。”

    “或许崔伯瑜并不拿钱,这样的品质的崔先生,会让他的朋友们更加钦佩吧。”

    更愿意为他舍身忘死。

    果然,吴勇的神色变了变,显然是认同宋宁的话。

    宋宁接着道:“按照崔伯瑜的个性和沉着,他们的计划应该还要时间去酝酿筹划,好让蔡浩阳的杀人动机更加明显,甚至,让蔡浩阳真正的动手。”

    她说了一半,崔伯瑜补充道:“大人料事如神,学生确实想让他亲自动手的。”

    有人问道:“那、那为什么没有?”

    崔伯瑜道:“大人知道了,什么都瞒不过宋大人。”

    “是因为初六那天,你母亲的尸骨被冲刷出来了?”宋宁问他。

    崔伯瑜点头,他查到了凶手,却没有找到他娘被埋在哪里。

    “那具尸骨的埋葬的地方,让你想到了,你的母亲是被他们活埋的,是不是?”

    崔伯瑜一字一句道:“她当时并没有死,他们哪怕不管她死活直接离开,也比将她活埋要好。”

    他说完看向了蔡浩阳,目光寒凉如锋利的刀。

    “你是如何知道的,村中的朋友告诉你的?”宋宁问题。

    第二天他们去清理白骨的时候,附近不少村民去观看,当时在场的人,应该有崔伯瑜的朋友。

    她也当场验尸了,死亡大概时间,年龄、和生前受伤情况都报了。

    如果有知道四年前崔刘氏失踪的人,立刻能猜测得到是崔刘氏。

    崔伯瑜点头。

    “你本还能压抑的仇恨,便再也压制不不住了!”

    “所以,你在初九的夜里,迫不及待地动手了!”

    “你早早出城,让吴勇在府门口等着他回家,告诉他你在望湖亭的对面等他,有事相商,于是蔡子泽一个人去喊开了西城门,遇到了安泰。”

    “安泰早就知道,因为下雨今晚能喊到桨手,于是,你顺利登船也按照吴勇交代的,不要带别人。”

    “安泰的不在场有桨手证明,而桨手却不知道,在望湖亭的对面,有谁上了船。”

    “让桨手离开以后,你用了迷药将他迷晕,用蔡浩阳的核桃拍在他的额头上留下线索,在水中把他溺死,用绳子捆扎住他的头发,拴在船底。”

    崔伯瑜望着宋宁,神色平静:“大人果真的厉害,可是……大人您有证据吗?”

    “这起案子到这个地步,便是没有证据,也可以定罪。”宋宁一笑,道,“不过放心,本官查案没有别的好处,就是会让犯人心服口服。”

    “诚心为你解惑。”

    崔伯瑜很自信,反问道:“大人,您的证据是什么?”

    他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手法非常干净。

    “听说过同区域水质检测吗?”宋宁高深莫测地看着他,“你杀他时下水穿的衣服还在吧?”

    崔伯瑜惊住,他的衣服确实没有丢。

    “找到你这件衣服,就能用药水检测到二者之间的相同点,能知道你们是在同一区域落水的。”宋宁扬眉看着道,“你应该知道,虽是同一个湖,可不同于区域水中的藻类和生物会不同吧?”

    “只要有这一点,就足可以证明你是凶手。”

    她一番话,前面一部分崔伯瑜完全没有听到,但后面一句话他懂了,宋大人足可以证明他是凶手。

    “这、这怎么可能?”

    宋宁遗憾地耸肩:“那可见你对我还不了解,我以尸检仵作而出名,我这个手艺,在大周我认第一,无人敢论第二。”

    崔伯瑜喃喃说不出话来。

    这话要是别人说,他当然会质疑甚至一点完全不相信,可对方是宋大人。

    济南府大名鼎鼎的宋推官,来济南府短短时间就已是声震济南。

    宋宁当场对王骁道:“稍后去将他所有衣物取来。”

    “是。”王骁应是了。

    宋宁看着一脸迷糊思索着的崔伯瑜,目光闪了闪,其实不单崔伯瑜,就她刚才那番话,她自己都不知道她说的什么。

    反正她是没有药水能检测出所谓的水生物。

    蔡子泽一案,正如崔伯瑜所言,他办的非常干净,除了多此一举让安泰来给她送桃核。

    这是他最大的败笔和破绽。

    她拿到桃核的时候就觉得奇怪,凶手能有空将死者细心地绑在船底,为什么不去找那么容易就能找到的核桃?

    最重要的,当时在甲板上她曾看过那个地方,并没有核桃。

    她办过的事她有自信不会疏漏。
330 一起听判(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