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春光明媚(一更)(1/2)
作者:莫风流
    站在望湖亭边上,望着丰通湖水波荡漾,波光粼粼,宋宁笑问道:“王爷说的好地方,莫非就是这里?”

    “你猜对了。”赵熠道。

    宋宁喊他:“王爷。”

    “嗯?”赵熠看着她。

    宋宁对着他的脸,翻了个白眼。

    赵熠无语,对着她的脑袋来了个爆栗:“把你眼睛抠出来。”

    “抠出来那我就是天天翻了。”宋宁百无聊赖,“王爷,想要这景色惊艳我,唯一的可能,就是您这会儿下去游。”

    赵熠皮笑肉不笑地对着她道:“想我怎么游?”

    宋宁吹了个口哨:“怎么都可以。”

    赵熠白了她一眼:“不知道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他用下颌点了点湖面,“来了。”

    宋宁就看到一艘画舫徐徐靠岸了。

    画舫从外观看雕梁画栋精致华丽,非常符合赵熠的气质。

    两位小厮放了梯子下来,宋宁先上了船。

    夹板上铺着地毯,船舱里认真收拾过,宝蓝色的桌布,点缀着艳红的杜鹃,画面简单又艳丽大方。

    宋宁:“啧啧!”

    赵熠让她进去,一边走一边道:“啧啧什么,不要弄的没有见识的样子。”

    “王爷您说对了,我确实没有见识,这种精致漂亮的船,完全没有见过。”宋宁在船上坐下来,赵熠在她对面落座,小厮在船舱的另一头开始烹茶,茶香袅袅小厮也俊美秀气。

    “看我。”赵熠敲了敲桌子,提醒她,“我更好看一点。”

    宋宁点头:“是啊,王爷更好看一点。”说着话,眼睛却没有从小厮的手上收回来,这样烹茶泡茶的动作太优美了。

    忽然,眼前景色一换,小厮走了换成了赵熠。

    船舱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船开始徐徐行在湖面上。

    “看我。”赵熠冲着她挑了挑眉。

    宋宁哈哈大笑,过去也学着刚才小厮的样子,跪坐在桌案前,笑着道:“王爷往这犄角旮旯一落屁股,立刻就觉得这里宽敞了不少,风景都开始优美了。”

    赵熠递给她一杯茶,从善如流地道:“你有进步了。”

    “进步什么?”宋宁嗅着茶香,就觉得神清气爽,疲惫顿消,“王爷,有了这杯茶以后,就觉得您这安排提升了很多好感度。”

    赵熠笑了起来,眼睛如明珠般透着光彩,他理所当然道:“你的进步,就是品味高了,学会了欣赏美好的东西,停下来享受当下,而非往前冲。”

    “有道理。”

    宋宁将杯子递到他面前,示意他接着再续一杯,赵熠咳嗽了一声,道:“自己倒茶也很有情趣。”

    “王爷不想提供服务就不想呗,还有情趣。”宋宁咕哝着倒了,赵熠望着她没有说话。

    宋宁忽然想到什么,道:“王爷,这个案子您的进步太神速了。”

    “再这样下去,我觉得我要失业了。”

    赵熠道:“我的进步是因为你在,所以你永远不会因为我而失业。”

    “这小嘴甜的。”宋宁嘿嘿笑了起来,赵熠问她,“想验证吗?”

    宋宁黑脸:“不用验证,我看出来了您只有嘴甜而已,心啊、脑啊、都是黑的。”

    “那可不一定。”赵熠将茶盅放在一侧,端了棋盘摆好。

    小厮进来,将两边窗户开启,放下白纱的帘子。

    赵熠道:“想走一局吗?”

    “可以有别的事情做吗?”宋宁问他。

    赵熠看着她,很认真期待地点了点头:“有啊,很乐意你选择其他的事。”

    “下棋!”宋宁拍了桌子,啐了茶叶沫,“什么茶叶,居然还有梗。”

    赵熠闷闷地笑,她吃瘪的样子,太有趣了。

    “我水平不好。”宋宁道,“我希望你对今日的对手能要求低一点。”

    赵熠头也不抬地回道:“放心吧,我对你的要求一向很低。”

    “甜甜的嘴呢?”宋宁执白棋,在棋盘上落下一颗子,赵熠也跟着落一颗子,随口回道,“你想要随时都有。”

    宋宁受不了,磨牙看着他:“正经说话,不然我就翻脸了。”

    赵熠望着她,四面风进来,纱帘撩着又落下又撩起来又落下……

    “不行。”赵熠一本正经地摇了摇头,道,“每天和你在一起,我已经散失了正经的能力了。”

    宋宁无语。

    决定找一点别的话题说:“王爷,您对崔伯瑜这样的人有什么看法?”

    “不是聪明人,没什么看法。”赵熠道。

    宋宁咦了一声:“王爷为何觉得他不聪明呢,他的计划很完美啊。”

    “完美的计划,是手不沾血,全身而退。”赵熠回道。

    宋宁兴致盎然,托着面颊望着他:“那您说一说,如果是您,完美计划是什么?”

    “不想说,我这个人单纯,只会评价别人,不会这些歪门邪道。”赵熠敲了敲桌子,“不许晦棋。”

    宋宁瞪他:“我悔棋了吗?没有!”
333 春光明媚(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