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你的良心(一更)(1/2)
作者:莫风流
    三月二十,理刑馆升堂。

    本以为已经结案的苏毛氏自杀案,忽然升堂。

    大家都觉得奇怪,不明白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让宋大人突然又改变了主意,将本来定位自杀的案件改成了他杀?

    “大人不是去阳信办案了吗?怎么回来以后,就重办此案了?”

    “会不会是这几天有人给大人告密了?”

    “不对,我怀疑是毛氏娘家人来要嫁妆,苏家人不给,两家人打官司要钱。”

    这个说法很有可能,大家纷纷点头。

    “说起来,今天怎么没看到吴林氏?”有人好奇,宋大人每次升堂吴林氏都一定要来的。

    趁着宋大人还没有出来,大家纷纷去找吴林氏。

    “找什么呢,老娘一天没死一天就要来,”吴林氏的小马扎往地上一放,“真是天天夜夜盼着大人升堂,不然我这日子太没劲了。”

    天天骂人也没什么意思了。

    “你帮你儿媳做点事情啊。”有人道。

    吴林氏啐了一口:“我好不容易熬成了婆婆,还再让我去伺候儿媳?”

    “我做饭她要是能吃得下去,我也佩服她心大,不怕我毒死她。”

    有人笑着打趣:“你下毒吧,那你就能最近的距离听大人断案了。”

    “呸,挑事精,就见不得别人过的好。”吴林氏啐了一口,不想搭理对方。

    公堂内,宋宁从后衙出来,往公案后落坐。

    今天赵熠没来,说懒得见识这家人,所以自己给自己休沐,在家听戏。

    宋宁早上出来的时候,还真听到隔壁咿咿呀呀在唱戏。

    倒真是好久没听了。

    外面来看赵捕头的小姑娘小媳妇们一阵失望。

    “带苏家一干人等。”宋宁喝道。

    苏金亮父子三人、并着苏刘氏和苏王氏一并被带了上来。

    毛云松和毛云波兄弟以及毛家族人坐在隔壁听审。

    苏炎被带上来,这两天他冷静下来,在牢中强逼着自己没事就睡觉,让脑子保持清醒。

    也想好了上公堂后,他要怎么回答宋宁的提问。

    惊堂木拍响。

    宋宁看着苏家一家五口人,问道:“各位,谁来说?”

    “大人您关了我们几天,我们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苏炎挺直了腰杆,给家里人信心。

    苏洋垂着头。

    苏刘氏喊着道:“是啊大人,要说也应该您来说。”

    “我们莫名其妙被关了两天两夜,一点说法都没有就直接带到公堂上来了。”

    门口的人也不懂。

    “行吧,谁让本官脾气好呢。”宋宁望着苏炎,“本月十二,苏毛氏在巷口喝下砒霜,自杀而亡,此事本是一件家务事,每年甚至每一天都有妇人因为家庭不和睦,而轻生寻死。”

    “如此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谁能不心疼呢?!”

    “可是,当本官赶到现场时,有一幕却让本官觉得纳闷,死者要死为何跑到巷口?抱着这样的疑惑,本官做了初步尸检,结果没有意外,死者确实是服砒霜自杀。”

    苏家人垂着头听着,神色相当的平静。

    “紧接着,第二个纳闷的事再次出现。”宋宁对苏王氏道,“当时,死者和丈夫苏炎在厨房吵架,你是如何复述的,劳驾你再说一边。”

    苏王氏想了想,回道:“……大哥去厨房吃早饭,嫌稀饭太稀,当时大嫂正在厨房杀鱼,听着就把鱼摔在地上,说日子没法过了,就跑到房里去,我不好插嘴就接着洗衣服,大哥就在厨房门生闷气。”

    “也就过了两口茶的时间,大嫂拿着个杯子出来了,一边喊着她要去街上找人评理,一边说死了算了,就冲出了家门。”

    “我都没明白她话是什么意思,擦着手跟着出去看看,谁知道就看到她站在街上,把砒霜喝了。”

    苏王氏道:“当时民妇是这样回您的。”

    宋宁颔首:“她有没有说要出去找人评理呢?”

    苏王氏正要说话,忽然瞥到了苏炎正给她打眼色,她一怔忽然领悟到,宋大人为什么让她重复这段话。

    因为宋大人说了,她有第二个疑惑,那显然是她当时说的话哪里有问题,让宋大人觉察到问题生出疑问。

    “我、我不记得了。”苏王氏目光闪烁地道。

    打就打、骂也骂,但对外的时候要团结,决不能让宋大人钻空子了。
337 你的良心(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