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有病得治(一更)(1/2)
作者:莫风流
    赵熠会彻夜噩梦?宋宁从来没有听赵熠提过。

    不过,有段时间他确实情绪很不对。

    难道是因为这个?

    “是。”太后道,“他只要不把任何人当人挂在心上,就不会有这样彻夜难眠的事。”

    “十几岁他和他五哥走的近,那段时间他常常难眠,后来他五哥也死了。”

    “再以后,他哪怕和谁多有几句温言细语的好话,他都夜里噩梦。”

    宋宁愕然。

    “他现在每夜靠药才能睡个两个时辰。”太后道,“喜欢一个人对于云台来说,需要极大的勇气和付出。”

    宋宁眉头紧锁,她很意外赵熠有这样的过往……从太后只言片语的描述中,她觉得事情并不是她说的那么简单,但显然结果她是如实说的。

    赵熠在某一次失去亲近人的过程中,情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创伤。

    这属于精神病学,是比较典型的创伤应激障碍,梦里不断重复创伤事件相关的影像。

    所以他会失眠和惊恐。

    “是不是很可怜?”太后望着宋宁,“他需要人来陪伴和保护,他能喜欢你,可想而知他付出了多少。”

    宋宁沉沉地叹了口气,望着太后道:“娘娘,如果王爷真有这样的病情,那我们要做的不是让他喜欢的人回应他的喜欢,这并不能帮助他克服这个痛苦的病症。”

    太后一怔,惊讶地看着宋宁。

    “我们要帮助他治病。”宋宁望着太后道,“这并非小事,如果不加以治疗和干预,这样病症后期会加重,甚至会抑郁。”

    太后回神,问道:“怎么治?”

    “要进行心理干预和物理治疗。”宋宁凝眉道,“我要回忆一下学过的内容,出一份大概的方案。”

    她只是选修过,并非专业,如果要做确实要仔细想一想,琢磨一番。

    而且,就算是专业,可能也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

    “微臣还需要一位脾气温和有耐心的大夫辅助。”宋宁道。

    太后打量着宋宁……宋宁反应显然在她的意料之外,她没有惊讶也没有心疼赵熠,而是从大夫的角度,来和他聊如何治病?

    这反应,让她很意外。

    她要怎么应对?

    “脾气温和的大夫辅助?”太后思索之后,回了宋宁的话。

    宋宁点头:“我将方案写出来,需要大夫来按照方案治疗。”

    “没有,云台的身体不能让不熟悉的人随便治。”太后道,“这个病,你不用管了。”

    宋宁:“?”

    “我说不用管了,不是什么大病,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太后对宋宁道,“哀家就是想告诉你,他喜欢一个人不容易,你要好好珍惜他。”

    “你喜欢他吗?”

    宋宁有点接不上太后关心儿子的角度:“太后,微臣是男子。”

    “男子也没有关系,哀家都不在乎,你在乎什么?”

    宋宁坚定地摇头:“治病最重要。”

    “行吧,那当哀家今晚没有和你提过这件事。”太后一副兴致缺缺,“至于生病啊、要治疗啊、这些你也当做不知道。”

    “一点小病而已,不需要。”

    太后说着要走,宋宁脱口道:“这、这不是小病。”

    不懂的人自然认为是小病,噩梦而已。

    可精神方面的疾病,向来没有大小之分。

    “那你也别管了。”太后打了个哈欠,“哀家走了。”

    说着一边走一边念叨:“真是扫兴,喜欢男人就罢了,居然还喜欢了一个对自己无意的人。”

    “当捕头,当牢头也没用,白费劲。”

    太后扶着田赋兴的手走远,才低声和田赋兴道:“悄悄回去看看他在干什么。”

    “是!”田赋兴道。

    太后笑了,负手去散步:“思路的角度还真是与众不同。”

    “不过,既然他认为云台的病很重,且自己也懂行,他如果还不出手,那可就真的不用费心了。”她走了几步看见了常玉,招手道,“你过来。”

    常玉颠颠来了。

    “王府中有太医吗?”

    常玉回道:“娘娘,有府医。”

    “哀家令他休两个月的假,回家陪一陪老娘。”

    常玉愣了一下,太后娘娘这想干什么:“他、他老娘去世了。”

    “那就陪媳妇孩子、如果连这些也没有,就去游山玩水。”太后挥手,“去吧,让他立刻走。”

    常玉应了,跑去问赵熠。

    赵熠站在小径上望着亭子里的身影,回道:“去吧。”

    常玉又懵了,也不敢多问,跑去给府医结算了两个月的例钱,交代道:“……让你去玩两个月,两个月再回来。”

342 有病得治(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