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各方惊讶(二更)(1/2)
作者:莫风流
    经过商议,回京后的目标定在大理寺正的官职上。

    不过分也不惹眼,还贴合宋宁擅长。

    晚上宋宁给王福贤回话,王福贤连夜将信送回京。

    大理寺正的官职上确实有人。

    大家在书房商议回京事宜,宋宁问赵熠:“官职没有空缺,你能安排好?”

    “嗯。”赵熠道,“这样一个官职如果还活动不了,你回去的仕途也堪忧了。”

    宋宁也没多问他还有什么,反正早晚会知道,马三通其实没有想明白:“圣上让你来济南府做什么的至今不知,现在又突然让你回去,为什么?”

    赵炽让宋宁来济南府,是监视赵熠的。

    她虽然一直“监视”赵熠了,但她回的内容,就算是门口的马夫也能看得见,实在是没体现出她这位特意派遣到济南的探子的特殊性。

    “是因为齐王近两年乖了?也不呛着兄长,也不作妖乱花钱,还会处理朝政了?”宋宁问赵熠。

    赵熠冷嗤。

    “那就是相反,圣上见你好了,他反而不放心了。”宋宁道。

    有一件事是很清楚的,无论当时调任她来济南还是今天圣上动心思让她回京城,都是因为赵熠。

    “你的意思是……圣上调任你回京,是认为你回去以后,王爷也会跟着回去?”宋元时问她。

    马三通蹭一下站起来:“什么意思,圣上知道她是女子?”

    “没有证据显示这一点。”宋宁沉声道,“但是圣上确实认定了,我回京城王爷就会回去。”

    否则,赵炽突然调她回京的事,就没有解释了。

    大家都看着赵熠。

    “如他所愿。”赵熠波澜不惊地道。

    马三通坐他面前:“王爷您真一起回去?那……那圣上岂不是就得逞了?”

    “笨!”宋宁啐了马三通,“如果圣上的目的是想把王爷钓回京,那么我这个钩子不行,他还会想下一个钩子的。”

    “你这个钩子很行。”赵熠道。

    宋宁忍俊不已:“多谢王爷对我的肯定。”

    宋元时嫌弃地道:“圣上就算不认为小宋大人是女子,也会认为王爷是断袖。”

    “结果都一样。”赵熠道,“计春回京后,赵炽应该也来过济南府。”

    大家不解地看着他。

    “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必然会来亲眼见证传闻总济南的变化和繁盛。”赵熠语调讥讽,“回去彻夜难眠,下了决定。”

    “不过,这些年他也很少夜有好梦。”赵熠面色讥讽。

    大家一脸的求知,宋宁凑上前问道:“有什么惊天秘闻?”

    赵熠敲她的额头:“等你回京后,就慢慢知道了。”

    “小气。”

    马三通也点头:“小气。”

    “有你什么事?”赵熠白他一眼,马三通也不在意,忧心忡忡地道,“回京后,还要住在宋府吗?”

    宋宁问宋元时。

    宋元时好整以暇地回望她。

    “不然住齐王府?”马三通问道。

    宋宁把马三通踹走了。

    “怕什么,我爹就算饿着自己也不会苦着我的。”宋宁道,“他是一位好父亲,他爱我。”

    其他人:“……”

    ……

    大理寺正的位置确实有人,这事谁出面都不好办,因为一旦公开宋宁要调任,大家就清楚了,活动的那个人就是帮宋宁的人。

    所以,此事非罗子章出面不可。

    初八的早上,他礼部的司祭清吏司郎中杜大人上朝的时候,轿夫脚下打滑摔着了,将轿子滑了十几尺,杜大人没摔成死,但腰伤腿折了,至少得养三个月。

    三月祭天正是忙碌准备的时候,立刻任大理寺正郭卿枚。

    郭卿枚从六品升任五品,又是直接进的礼部,可想而知的高兴,因怕圣上不同意,而活动到计春面前,计春提了两句,赵炽就答应了。

    主要是这两个职务都不是要职。

    而唐太文虽看不懂罗子章想干什么,但好歹杜大人和郭大人都不是外人,他们就静观其变,还私下内定了新任的大理寺正。

    岂料三天后,吏部递了接收文书到大理寺。

    调任济南府推官宋世安任大理寺正。

    唐太文惊住了,拿着文书问来吏部跑腿的差役:“此事谁定的?”

    差役看他这么凶,吓得不敢说话,支支吾吾道:“大、大人,您问小人,小人也不知道啊。”

    “大人,这事儿他哪可能知道。”大理寺少卿左尧拦着了,挥手让杂役回去交差,又小声提醒唐太文,“大人,您仔细想想。”

    唐太文气到扶着桌案。好一会儿沉声道:“这么说,郭大人摔断腿是阴谋?!”

452 各方惊讶(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